網路女作家之死(六)

真的什麼都不剩了。

整理好家裡,原本塞得滿滿的斗室,居然變得空空蕩蕩,只有幾件衣服掛在衣櫥裡頭,那還是她帶去醫院的衣服。

其他的…什麼都不剩了。

電話不通,電腦也不見蹤影,好幾套絕版漫畫都被搬光了,連紅樓夢的上半部都不見,只是剩下下集,翻開來,正好到抄家那段。

為了該死的好奇心,我居然落到抄家的地步。

她又哭了起來。一直哭到暮色四合,還意猶未盡的醒鼻子。哭得太專心了,敲門的聲音害她跳得半天高。

沒好氣的開門,一定是該死的主編,「幹嘛!你就不能讓我…」


門口幾個女孩子瑟縮著,手裡緊緊抓著香水百合。好大一把欸,貴死了,現在小孩真浪費…

一面揉著眼睛,鼻塞著說,「找哪位?」

「這裡是sade…余綠香小姐的故居嗎?」高中模樣的小女生怯怯的說。故居?我怎麼會把自己逼到這種「已故」的地步?綠香眼淚潸潸而下,點點頭。

幾個小女生也跟著哭起來,「拜託,讓我們進去看看好嗎?我們是她的fans,一直從網路追文章…她的書我都有買…」她們眼淚鼻涕的掏出那三本粗糙的書,眼淚滴滴答答的落在庸俗不堪的亮光封面。

進了屋子,她們把花束放在電腦桌上,一起抱頭痛哭。

「sade姐…妳怎麼就這麼去了…妳的小說還有那麼多殘稿…妳怎麼甘心哪…」旁若無人的哇哇痛哭,有的趴在桌子上,有的抱著坐在地上,「sade姐…」

綠香的眼淚反而停了。這些小鬼都是為我哭泣嗎?為了三流小說家的我?

「誰說sade姐寫的小說是三流小說!」年紀看起來最小的女生大吼,「妳根本不懂身為女生不幸的生活!sade姐總是…雖然她寫的女生都冷冰冰的…可是,我知道…她在鼓勵我們要勇敢要堅強,要當個被人瞧得起的女子,不枉費『好』這個字!」

真糟糕,她的雞皮疙瘩都復甦了。

「就是說啊,你們這些大人根本不懂網路文學!」另一個帶著眼鏡的女生聲音顫抖著,「你們也歧視女性文學!sade姐可是自從吳爾芙之後,最偉大的女性文學作家!她的作品明顯的對男性霸權發出嚴厲的譴責,你們這些男性沙文同路人才這樣污蔑她!我絕對不允許任何人對sade姐做出這麼不公允的評論!」

我…我好像沒想那麼多…

「夠了!小優,小舞,不可以這樣。」問門的高中女生制止她們,「人家好心讓我們進來看sade姐的家,怎麼對人家這麼沒有禮貌!」她轉過頭來,將一包面紙遞給綠香,「請原諒我們,我們只是太過悲痛了…咦?您…您的聲音我似乎聽過…」

「應該…應該不會吧…」小優?小舞?對了,她們這兩個是網路那群常寫信給她的小朋友,不過,綠香沒參加過板聚,應該沒人聽過她的聲音。

都走到這地步了,萬一被拆穿了…

綠香吞了口口水。

「羅美薇!妳是羅美薇!」幾個女生停住了哭泣,換上嚴重的狐疑,「妳在win2000說,妳是sade姐的經紀人,」她停了一停,「看sade姐的個板這麼久,從沒聽說過她有經紀人。」

懷疑的眼光像是利箭般穿過來,綠香覺得身上多了好幾個透明窟窿。

林主編,我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