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臺令 之七

花嫣說,和公子同為師兄弟的邢天宮掌門,是個非常愚蠢的傢伙。

或許說愚蠢還不足以形容。應該說,只要凡人有的負面缺陷,他通通有,特別是忌妒和貪婪。

一方面必須仰賴常蕪散人的威名,好成就邢天宮的威望,另一方面又忌妒,非常忌妒這個天資穎悟,遠遠將他拋在後面的師弟。

常蕪散人渡劫失敗,他又驚又怒,卻有一絲快意。驚怒的是,慧南最強的強者殞落了,邢天宮瞬間斷失最有力的倚仗,但那絲快意卻是那麼強烈,強烈得讓他對這樣嚴重的損失也不太在乎了。

什麼天才,什麼強者。一朝殞落,還不是什麼都不是?


但他急著接收常蕪散人的洞府時,才發現他那算無遺策的師弟,已經將洞府的一切都毀了。從不收徒的常蕪散人,身邊幾個法力高強的奴僕,也在共抗天劫時死光了。

只留下一個奄奄一息,境界跌落到築基前,恐怕也活不了好久的小婢子。

這個心胸狹窄的掌門大發雷霆之怒,幾乎拆了整個洞府,發現的確什麼也沒有時,他忿恨難消,只能把所有怒氣都發在這個小婢子身上。他以為花嫣是常蕪的侍妾,又見這小婢子不離常蕪左右,乾脆把人牙子叫來,將重傷的花嫣賣了,還指名要賣到最不堪的青樓。

可人牙子是些什麼人?一個從邢天宮這麼大門派賣出來的婢子,而且還是修煉過的,隨便賣到哪個小門派都夠買座小城了,怎麼可能這麼暴殄天物?面上當然唯唯諾諾,私底下卻暗暗訪醫尋藥,醫得表面無傷,將她賣入極為偏僻的青門。

「邯鄲子是個白癡。」花嫣淡淡的說,「公子毀掉洞府裡所有的藏書和心法,毀掉所有法寶和飛劍。他只帶走能抵抗天劫的法器和人。那些被毀掉的,就是他的境界看起來,不滿意的殘次品。他連身邊不夠好的人,都打發回老常家了。」

她湧起淺淺的驕傲,「可以說,公子唯一留下來的,就是我。我才是公子最後的遺產。可笑邯鄲子,只會把眼睛瞧著看得到的廢物,鼠目寸光就是說他這樣的人。」

「…妳為什麼跟我講?」紫陌微微張著嘴,「你家公子…很厲害?」

花嫣點頭,「慧極列四大家之末,但在慧南…第一。」

紫陌跳了起來,「妳為什麼要害我?!」

「當然是把你拉到同一條船上。」花嫣細聲細氣的回答,「讓人知道我的祕密…你就等著被拖下水。不是每個人都跟邯鄲子一樣蠢的。」

這個青門第一帥哥,痛苦的扯著自己頭髮,「…師父說得對,女人是天底下最可怕的生物!」

「誰讓你先威脅我呢?」她溫婉的說,「我很記恨的。」一抬腕,一支峨眉刺飛了出去,命中五百步外的一隻山雞。

這次的後山行,讓紫陌吃得嘴角流油、鼓腹而歸,心情卻很複雜。坦白說,他只想平安的履行完十年劍奴之約,就能跑多遠跑多遠,他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很多地方想去,哪能被個破修仙困死山中。

在這個大前提之下,任何麻煩都該避而遠之。

可這丫頭卻這樣不陰不陽的坑了他。她那鬼身世,也只有那啥掌門會蠢到看不見,但凡有絲毫心眼的人,想得到常蕪散人的秘寶心法,也只能在她身上找線索…居然白癡的賣了。

說不定她就是會走路的秘法。

若她沒說謊,當初她只剩一口氣,境界掉到築基初,還堪堪維持不住。氣海被劫雷打亂,元嬰委靡即將潰散,是常五叔拼掉最後的命禁錮了她的元嬰壓制住,不然就命喪當場了。

但這樣的重傷,居然能自診自療到這個地步,只靠很普通的藥方…這需要怎樣深厚的醫術啊?

他不敢去深想的是…那個不收徒的常蕪散人,到底傳授多少給他的貼身婢女。一成?兩成?還是…全部?

麻煩,大麻煩。讓他頭皮發麻的超級大麻煩。

可從後山歸來後,花嫣毫不保留的,從基礎開始教他陣法,正是他最需要的飛劍知識。他簡直是饑渴的狂吞海嚼,日夜都沈浸在陣法的美妙和艱澀中。

不妙,太不妙。偶爾他有心思想些別的時候,都覺得頭皮麻得發疼。花嫣一輩子只跟著她家公子,不必說,這些陣法知識都姓常。

這是個泥淖、流沙。踩進去就脫不乾淨。萬一被識破手腳,他還不能撇清。

「放心,」花嫣淡淡的說,「萬一我被逮了,絕對不供出你就是。也就嚇一嚇你,咱們早扯平了。」

這樣一說,紫陌反而變色了。「什麼意思?你當我比妳這小女孩…我是說,女人家還不男人?我就是學了常蕪散人妳家公子的陣法啦怎麼樣?敢做不敢當我混蛋是吧?把我看得那麼扁!妳就那麼沒出息脖子伸著等人鋸是不是?

「反正是同條船的了,沒得講!又不是工夫高法力強就贏,老天跟妳這麼講道理喔?反正妳我嘴閉緊,夾緊尾巴做人,把妳傷養好了,我天下第一的飛劍打好了,準備做足了,海闊天空哪去不得?妳這麼消極就不是個態度,太不男子漢大丈夫了…」

「…我是女的。」

不過他們狼狽為奸的同盟倒是堅固不少。他們都是那種勤奮到庫房會想哭的人,不管是精練器料,還是精練藥材,早就把庫房塞得超進度,器料還塞到得堆出外頭。

而他們超高效率的工作成果,卻讓他們偷得許多不引人注意的閒暇和許多「邊角料」。在這種極度低調的狀態下,安然過了兩年。

就在程閨範來大鬧過後的一個月,心心念念就是想打把飛劍出來的紫陌,終於成功的打造出他人生第一把飛劍。


感謝您若您願意當我們的乾爹乾媽,請見此小額贊助說明
支持我們的網站運作費用喔!不管金額大小對我們而言都有莫大的鼓勵。

20170104174044 22←歡迎餵食(這是快速打賞連結,金額可自訂),詳情請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