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進廠大修(中…尊嚴的回歸)

剛進醫院時,從大夫到護士都勸我包尿布,只有這一點,我怎麼也不能妥協,甚至愚蠢的以為自己還很年輕,可以單腳跳進洗手間。

最後的妥協是便盆椅。

雖然兒子沒有怨言,但是看著年輕的他替老媽端屎端尿心裡也是相當難受的。

終於,在第二次手術的隔天,雖然還有點發燒,我還是欣喜若狂的拄著四角拐,在老大的護航下,顫巍巍的走進洗手間。

這一刻,是我個人精神上絕大的勝利!


…然後下一刻我發現,浴室的馬桶比一般馬桶還矮很多,要靠單腳站起來,何其困難。

勝利如此短暫,還沒有一個尷尬來得長。

在發現我弱雞到攀著牆壁固定把都站不起來,老大露出無奈的神情,將我架起來,好讓我回到拐杖上,能一跳一跳的拄回去。

進步,還是有的,每一次去洗手間都走得比上次好,但我有點擔心會不會太慢。

傷筋動骨一百天。這不就代表要拖累孩子們三個月麼?要是…不會好呢?

尤其是術後發燒直到三十九度時,我的驚恐抵達最高點,表面還得掩飾得若無其事,睡著冰枕很舒服之類。

直到週六,燒早退了,我還是微微焦慮,結果一個老朋友來看我。跟朋友的家人相比,我這根本不算事。人家大腿、膝蓋、尾椎都受過更不可理喻的重創,現在依舊健康活潑。

我呢?不過是腳踝斷裂成幾截罷了,這不是用鋼釘鐵板補強起來了麼?有什麼可以害怕的!

然後我那位朋友(男)一臉幸福的討論起廚藝,讓為了出院後我怎麼兼顧血糖和飽腹,恐怕得自己下廚而心生畏懼的老大,露出嚮往的神情。

果然我對所有好爸爸格外心軟是有其潛意識文本的!

兩個小時探病時間,和我家老大吃頓飯,原本的愁雲慘霧就揮發殆盡,這就是前輩的力量!

這次斷腿給了我很深的感觸。

第一就是,健康真是太重要了。如果我很健康,這次的烏龍摔車很可能只是擦破點皮或扭到腳而已。

然而對一個四十歲出頭就停經進入更年期的女人,健康實在太難了。不過那時我若能花點心思和注意力在自己身體上,或許之後的糖尿病和高血壓不會那麼失控。

所以,多關心你的媽媽姊姊阿姨姑姑,讓她們早點重視更年期問題吧。

第二就是,科技日新月異。以前用注射器給自己打胰島素的人是勇者,現在的血糖機和胰島素筆針幾乎沒有痛感,控制血糖已經是很簡單的事情了。

不為了自己,也為關心妳、愛護你的人想一想。

最後,為了妳。是的,就是為了自己。如果不想上廁所得有人在旁監護,洗澡需要有人在外嚴陣以待,時時刻刻都被盯著…

那真的真的,要多愛運動一點點。

當我家老大能將四角拐當單槓將自己撐起來玩出花兒,我才知道欠缺多少肌肉和運動量。

好吧,我知道這篇超像衛生署業配文,可我還真沒被徵召。

現在我要去扭動我的腳指頭和抬大腿了。希望明天我能順利的從馬桶上堅強的站起來。


感謝您若您願意當我們的乾爹乾媽,請見此小額贊助說明
支持我們的網站運作費用喔!不管金額大小對我們而言都有莫大的鼓勵。
20170104174044 22←歡迎餵食(這是快速打賞連結,金額可自訂),詳情請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