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 蒼穹(十二)

「創世的泰坦將世界托付給五個龍王。」史瑞說,「紅龍掌管生命,綠龍掌管夢境,藍龍掌管魔法,青銅龍管理時間…」他失神了一會兒,「黑龍…掌管大地和深淵。」

原本一切都很完美和諧,初生的艾澤拉斯清新而美麗,萬物滋長。甚至衍生出社會與文明。

但這初綻的文明卻發展得太快,甚至引來燃燒軍團的垂涎。從此永無寧日。


「這段歷史太長了,有空妳自己翻書看吧。」史瑞聳肩,「總之,在這段漫長的戰爭中,龍族付出了重大犧牲。誰也不知道這段殘酷的戰爭是不是黑龍王發瘋的主因,還是上古之神的蠱惑…抑或是他捨不得交出大地和深淵的控制權。但我猜想,可能都對,也可能都不對

「所有的原因不可能只有一個。必定有許多細微、恐怕連自己都不知道的潛在因素導致最後的結果。總之,他發狂了。竄起的瘋狂讓他轉化成死亡之翼,並且在他狂亂時殺死了自己所有的配偶和子嗣,連龍蛋都毀了個乾乾淨淨。

「雖然沒有目睹,但我想,彼時的他應該還沒習慣跟自己的瘋狂相處。妳了解瘋狂嗎?瘋狂有兩種,一種是失去智慧的瘋狂,另一種,則是清醒的發狂…或是擺盪在瘋狂與清醒之間。

「他是後者。他發現獨立毀滅一切太慢了,唯有子嗣才能忠誠的執行他的指令。殘存的黑龍所剩無幾,能逃多遠就逃多遠,甚至從艾澤拉斯消失了--我倒沒想到他們會逃到德拉諾去--尋不到配偶的狀況下,他開始偷竊其他龍王的龍蛋,轉化成他的子嗣…產生許多變異。」

他冷笑一聲。「變異。真是好聽的說法…事實上是產生許多殘暴的畸形兒。能耐受住他黑血污染的龍蛋真的很少…寥寥無幾。完全正常的、配稱作黑龍直系子嗣的也就幾個。奧妮克西亞和奈法立安都死了…剩下我。」

沈默了一會兒,蒼怯怯的問,「死亡之翼…你的父親…不是聽說也死了嗎?」

史瑞沒有直接回答這個問題。「第二次大戰期間,獸人兵敗,只剩下格瑞姆巴托的獸人仗著紅龍軍隊頑抗。」他露出一個殘忍的笑容,「剛剛我們看到那麼神氣的紅龍后,就被獸人俘虜,連同她首任的配偶,就在獸人的巢穴像隻母雞般下蛋。」

「…這不好笑!」蒼有些發怒。「不管紅龍后對你怎麼樣…這都是很殘忍的故事!」她泫然欲泣。

雖然不明白蒼為什麼要這麼火大…不過她溫柔、甚至是無聊的軟弱,卻感動了他。

「…當時據說已死的『死亡之翼』,化身為人類的貴族,蠱惑聯盟諸王。甚至為了龍后的紅龍蛋,幫助現在達拉然的首領羅甯解救了紅龍后…但妳知道的,他的原意並不是要救龍后,而且在那之前,死亡之翼對他們非常差勁…所以四大龍王圍殺了死亡之翼。雖然他重傷而逃,但照他之後再也沒有出現,大家都認為他死了。」

雖然史瑞的語氣冷淡,但蒼覺得,他有種強烈不滿的感覺。

「當然,四大龍王都覺得自己有理由這麼做。」他的聲音更冷,「群毆有了光明正大的藉口,看起來也不那麼不光彩了。」

蒼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輕輕的握著他的手。史瑞說,他對家人沒有半點感情…但或許他自己也不知道,強烈的恨意往往根源於愛。

或者是得不到愛的忿恨。

史瑞很快就平靜下來,「但是,死亡之翼實在太讓人難以捉摸了。每次費盡力氣殺了他,往往都只是『似乎』,而不是『事實』。所以龍后看到我才會那樣的坐立難安…不管我已經說了實話。」

蒼若有所思的輕撫他的手,像是有話想說,又不知道怎麼開口。

「怎麼了?」史瑞仔細看著她。她在想什麼?是否想要求力量或榮耀?就算不為自己,「人們」總有數不盡想祈求的事情。

「…讓死亡之翼偷走的龍蛋…」她低下頭,「還會記得他們的原本應該有的族人嗎?」

她是孤兒,對這種事情格外敏感。

良久,史瑞沒有說話。她驚訝的抬頭,卻看到史瑞的臉孔鐵青。

「…我要不是很了解妳,我會以為妳是龍后派來的。」他將臉別開,「純真一直都不是愚蠢。」

「我…我是不是…是不是問了不該問的事情?」

他發呆了一會兒,低笑一聲。「也沒什麼不能問的。答案是,幾乎都不記得。」露出苦澀的笑容,「除了青銅龍的龍蛋以外。」

有幾秒鐘,蒼忘記呼吸。

「或許是,時光之王的血緣太強烈,還沒出生就有一點天賦。」他木然的說,「克羅米總是放不下,龍后除了怕我成為亡靈之王,也是看在她的面子上。」

「…她是妳的母親?」

史瑞搖搖頭,「我本來應該是諾茲多姆的直系子嗣。」他的苦澀更深了些,帶著濃重的嘲諷,「本來應該是。」


這篇跟原始設定不符合,經過許多改造和改寫。

請原諒我吃書還篡改…(我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