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 蒼穹(十一)

蒼顫抖的握住他的手…卻發現滿掌的血。

定睛一看,史瑞的手套血跡斑斑,從鋼鐵手套的縫隙點點滴滴的滲出來。她驚愕的抬頭,「…你受傷了?!」

他這才注意到自己的手,「人類的身體還是強度不足,我都這麼賣力鍛鍊了…還是扛不住龍后配偶的龍威呀…」


蒼要將他的手套脫下來,他沒有抗拒,嘴裡說著,「沒什麼事情,小傷而已。雖然是人類的身體,但我可有龍的生命力和恢復力。」

瞪著他血肉模糊,像是被炸爛的雙手發愣。他們剛剛面對的,是無盡歲月,威力強大的紅龍。不管史瑞是什麼,現在他是人身。

「…真的打起來,你打不過…他們吧?」蒼低低的說。

史瑞睇了她一眼。「沒錯。別說卡薩斯,就算龍后手下一個小鱉三都可以把我燒得屍骨無存。」

蒼抬頭看他,臉孔慘白,顫著唇好一會兒,神情又堅毅起來。她不發一語,只是去找了藥膏和繃帶,開始幫他療傷。

「妳知不知道妳把心事都寫在臉上?」史瑞笑了,「噢,親愛的傻女孩,放心吧。雖然他們都巴不得我趕緊翹辮子--畢竟我是死亡之翼最後一個存活的直系子嗣--但他們比誰都怕我死掉。他們容我這般無禮,自然有他們的原因。」

他自言自語似的,「所以,我不會讓妳站在我身邊對抗龍,因為這種事情不會發生。」

「…我不懂。」她輕輕的回答,「史瑞,別唬我。我們…我們是…是夥伴。誰想對付你…得先踏過我的屍體。」她的臉整個羞紅了。

「這話讓妳說起來還真沒氣勢。」史瑞發著牢騷,「不過妳就是這樣。妳啊,就保持這樣笨笨的、又畏縮又勇敢的模樣吧。」

雖然,她這個樣子,總是讓他覺得非常苦悶,但也非常愉快。

「他們不會殺我的。甚至誰想殺我,都會被阻止。」史瑞冷冷的笑了一聲。「死亡之翼咀咒了我。我只要還活著,就會終生都像隻蟲似的在地上爬,一個卑微的人類。但我若死了…」

他注視著虛空,露出殘酷的冷漠。「我會成為真正的『死亡之翼』。跟我父親當初一樣瘋狂、失去所有的情感,除了毀滅和死亡,一無所求。」

成為他那黑龍王父親的鏡影,亡靈的深淵之王。

當初奧妮克西亞事機敗露的時候,就先去突襲了史瑞。幸運的是,當時史瑞剛好離開希利蘇斯,才逃過一劫。

「幸好她失手,」史瑞笑了一聲,冰冷的。「不然哪等得到巫妖王來收割生命。」

蒼握著他纏滿繃帶的手,不敢太用力,只是輕輕的。她甚至不敢哭出聲音,但眼淚不斷的滑下來。

抬手了拭蒼的眼淚,卻在她臉頰留下一抹淡淡的血跡。

「…你、你…」她泣不成聲,「你別觸怒那些龍吧…」

「是他們惹我,哪是我去惹他們。」看她哭成這樣,史瑞心底有種異樣的感覺。「妳還是個非常年輕的夜精靈,小朋友。在你們同族之間…甚至人類的眼光都太年輕。妳不能明白他們的恐懼和憂慮,也不了解黑龍對他們代表的意義…」

他心底動了動,「雖說夜精靈比別的種族要了解龍族,但妳是個孤兒。恐怕妳連伊露恩都不知道哩。」

「我、我當然知道伊露恩。」蒼的臉孔漲紅起來,「她是月神。」

「然後呢?」史瑞懶洋洋的問。

「…………」

「我把妳扯進來了。」史瑞淡淡的說,「我在龍王們面前說妳是我的弱點,而妳又拿著槍指著龍后的配偶。所以,我該告訴妳一切。」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給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