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御風飛翔

感謝大家看完這系列的糟糕文。(跪)

其實本意不是想要寫糟糕,但奎爾薩斯出現的時候,我兜來轉去實在沒辦法「淨化」。

煩惱了兩天,也忍耐了兩天不寫,最後還是豁出去了。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寫娛樂要這麼拼命,還設定了一大堆。但很過癮,說真的。


至於觸發點,起因是因為我看過一部影片。配樂就不要管了,但請注意00:10開始。

阿薩斯王子抬頭的那個瞬間,我確定了兩件事情。

第一,我的確成了宅女,因為我對著螢幕尖叫。

第二,我想寫一個類似的人。

於是我寫了一個很老梗,但我從來沒寫過的糟糕帥哥。我筆下的男主角從來沒有這麼「熟」的。

至於霾,則是我一直想寫她的後續。我覺得內心受過重大傷口的人才能體貼別人的傷口,可能有人會說這樣不過是互相舐傷,但那是指站不起來的人。

我相信他們都站起來了,用一種悍然的態度面對傷口和命運,這才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但要在這板發糟糕文,還真的要顧慮一下尺度問題。對,這就是我面對的第二個難題。要寫得非常糟糕,糟糕到得貼到西斯板才行,這不難。困難的是,要怎樣處於糟糕和不糟糕之間,曖昧到臉紅心跳,但又不露骨,這才是真正的挑戰。

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去細描內心戲、不同種族的價值觀,花了更多心力去設定,側面書寫,讓糟糕不是為了糟糕才糟糕,而是有那個必要才糟糕…

(然後我就咬到舌頭了。繞口令是吧…)

成果麼?對於娛樂之作來說,我非常滿意。畢竟這是我沒走過的道路。

(雖然對於一個修女多年的人來說,要回憶柔情還真是困難的事情)

總之,感謝大家的收看。這兩天我玩得很開心。但不要跟我要後續,我真的不知道。因為北域還沒有開,只能到此擱筆。

或許有一天,我會寫第二部。且讓我們熱切寄望遙遠的未來吧。

感謝大家一路陪伴。^^


原連結在此。天阿,阿薩斯好帥啊~(尖叫)


感謝您若您願意支持贊助我們的網站運作費用,請見此小額贊助說明
不管金額大小對我們都是莫大的鼓勵。
20170104174044 22←歡迎餵食(這是快速打賞連結,金額可自訂),詳情請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