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 暴風城的巡邏衛兵弗德(二)

弗德交班以後,穿過運河區,往大教堂走去。

每個禮拜都是固定回診的時間,他和珊娜.弗勒是老朋友。這個受人敬重的牧師從前線退役以後,就回來擔任暴風城的急救訓練師。

「嗨,珊娜。」弗德打著招呼,「我來回診了。」

「你慢了一天!」珊娜銳利的盯著他,「我差點要衛兵去把你抓來。」

「…我也是衛兵。」弗德無奈的脫下上衣,「沒有排休我沒辦法回診。」

「哼。」珊娜審視著他在胸口的舊傷,「看起來還不錯。大概不用人道毀滅。你也真能忍痛啊…」


弗德淡淡的笑。在他胸口的心臟部位,有個很大的暗青色傷疤。若是用指頭按下去,會陷入一個指印,許久許久才會恢復原狀。

感染亡靈瘟疫的人幾乎沒有活口。當初在前線的牧師和醫生都快發狂了,最後用了最蠻橫也是最有效的方法:用聖光將瘟疫集中在人體的某處,然後割除。

運氣好的人可能失去一根手指,差一點的失去手或腳。當然更多的人還是逃不過死亡的召喚。

弗德不知道算幸還不幸,他的病情控制住了,卻無法割除。當初司令官想宰了他,但是珊娜和幾個副官強烈反對。事實證明,弗德算是「痊癒」了,雖然終身都要為了這個痊癒不了的傷疤疼痛不已,雖然他失去了大部分的力量。

但他到底是活下來了。

「到底還痛不痛?」珊娜關懷的問著。她在前線遇過跟弗德情形相同的病患,病患留下一紙草草的紙條當作遺書:「我寧願死」,就自殺了。

「痛。」弗德承認,「但我曾經是聖騎士不是嗎?就算只是曾經。這樣的痛還可以忍受的。」

「神經病。」珊娜面無表情的罵,幫他的傷口上藥、施上療癒法術。

等弗德穿上衣服,遲疑的敲門聲傳來,嬌嫩的聲音怯怯的,「…請問,弗德看好病沒有?」然後一顆小腦袋伸了進來。

「…你還真的交了個女朋友啊?」珊娜頂了頂她的老朋友,「難怪前幾天隊長說要派你去守東部伐木場。」

…流放嗎?幹嘛這樣…搔了搔臉頰,「珊娜,這是我…我女朋友,珍珠。珍珠,這是我老朋友珊娜。」

「妳好。」珍珠怯怯的握了握珊娜的手,臉孔都紅了。

「好啦,快出去吧。」珊娜忍住笑,「別在神聖的教堂放閃光。」

弗德尷尬的笑著,和珍珠並肩出去。雖然已經是這樣的關係,說真話,他連珍珠的手都沒牽過。

兩個人默默的在運河區散了一會兒的步,珍珠看起來心事重重。

「怎麼了?」弗德覺得奇怪,平常珍珠話很多,吱吱喳喳個沒完,今天卻這麼安靜。

「她…好漂亮。」珍珠很失落的說。

「誰?」弗德一下子轉不過來,想了一會兒,「妳說珊娜?對啊,她外號叫做『聖潔之花』,很多人愛慕她呢。」

「…很多人…」她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包括弗德嗎?」

欸?欸欸欸?!

「不不不!怎麼可能!她是神職欸,牧師欸!」弗德拼命搖著手,「她像是我的姊妹…這種想法讓我有亂倫的可怕感!絕對沒有的事情!」

「那、那…」珍珠忸怩起來,「那弗德…還是最喜歡我嗎?」

…這是人來人往的運河橋上欸!真的要他講嗎…?但是…你看看這個嬌憨的無辜眼神…你好意思不回答嗎?

「…對,我最喜歡珍珠。」他將目光移開,窘得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既然喜歡我,為什麼不看著我的眼睛?」珍珠幾乎是哀求了。

…因為夜精靈的美麗讓人無法直視啊。弗德為了不讓她哭出來,盯著她宛如兩盞探照燈的眼睛看,然後眼前一片白茫茫,覺得他大概瞎了。

「我最愛弗德了!」珍珠害羞的變成大貓,扔下一包「食物」,「這是你的午餐,我去探險者公會接任務唷~*」

眼前一片雪白加星星的弗德本能的擺了擺手。他不是不想離開,但是強烈光芒造成的盲目現象還沒有解除…

「你這該死的傢伙!」他的同僚扼著他的脖子狂吼,「站在橋上放閃光,吭!?還好意思吃愛妻便當…」

「沒收沒收!」「別給他吃!」「我們馬上瓜分,該死的,在我們面前放閃光?沒門兒!」

怒吼的同僚火速打開包裹,七手八腳的抓起食物往嘴裡塞,完全不顧還看不見的弗德阻止。

「別吃!你們…」

等他們驚覺的時候,一切都來不及了…

「嘔…」「這是什麼?!」「天哪,我中毒了…」「這是東瘟的死人肉嗎?」「媽~」

雖然只吃了一口,他的同僚上吐下瀉了一個禮拜,和他第一次吃的時候反應一模一樣。

弗德搔了搔臉頰,摸索著把「食物」收起來。這大約是「腐肉大餐」吧…他的女朋友是很熱愛「特別」的菜單的。

夜精靈的味覺和人類不太相像啊,總不能把她的苦心扔了吧。她那麼辛苦做出來的…而且,吃習慣了,也就還好啦。只是可憐了同僚…

不過因為女朋友「不可逼視的美麗」,弗德足足瞎了兩天。你知道的,美麗又可愛的女朋友總是有點缺點。出來跑的,總是要還。

閃瞎了那麼多人,閃瞎自己也只能說是理所當然的吧。

他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傷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