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暴風城的巡邏衛兵弗德(三)

天空旋著詭異的深紫,像是宣告一個特別的災難。

弗德巡邏著熟悉的路線,向來低調的軍情七處也顧不得隱蔽,行色匆匆的集合到暴風城。

身為一個不受注意的守衛,他們反而能夠明裡暗裡得到一些第一手消息。他明白,相傳「黑暗之門」即將開啟的「謠言」,完全是真的。

二十年了。暌違了二十年,這道犧牲慘重才封閉起來的災禍之門,居然又要重啟了。這對聯盟或部落來說,都是非常嚴重的大事。

二十年前,黑暗之門關閉,他的年紀還小。但他的兄長是隨軍鐵匠,也跟著一去沒有消息。


傷口又隱隱作痛。不知道是黑暗之力的侵襲,還是他年紀漸長抵抗力衰弱,他越來越抵禦不住這種疼痛。

會不會有一天,他會被看不見的黑暗侵蝕完全,連守衛都作不得呢…?

以前還能心平氣和的對待,最多不過是死罷了。但現在,他有了牽掛。他有一個美麗得不可逼視的女朋友,擁有著羞澀的笑容和純淨的心。

人類壽命已經夠短的了,萬一沒活到應該的壽命,就將她撇下…他不敢想下去。

對,他不該想這個。他該專注在自己的職責。鐵爐堡傳了急電來,說卡歐魯領主入侵鐵爐堡,造成極為嚴重的傷亡。這些頑固的矮人兄弟警告暴風城,相同的悲劇可能也會發生。

他該關心的是這個。而不是他還能活多久,珍珠會不會孤寂…

「弗德~☆」那嬌柔又熟悉的聲音傳來,讓他完全忘記一秒鐘前的職責和使命,他好久沒看到珍珠了…激動的弗德張開雙臂,但他興奮的表情馬上轉為驚駭…

他讓一隻大約有半噸重的熊輾壓過去。盔甲發出一聲慘痛的呻吟,立刻出現了裂痕。

翻了白眼,他昏迷的腦子轉的念頭是:根據質量不滅定律(最少暴風城那票瘋狂法師研究員是這麼說的),纖細輕盈的珍珠根本不可能變成半噸重的熊。但事實就是這麼殘酷。若不是他穿著鎧甲,肋骨有極高機率全體陣亡。

「…弗德?弗德!慘了,我變身變錯了…我是想變成大貓呀!弗德,你醒醒啊!」珍珠焦慮的喊著,「我不知道你這麼纖細…」眼淚撲簌簌的掉了下來。

…任何一種種族讓巨熊輾壓,都會變得格外纖細的。

但他不忍讓珍珠傷心,勉強爬了起來,「…我沒事。」

只是五臟六腑移位,有些內出血而已。

這位單純的德魯伊完全相信了他的安慰,笑靨如花,「我就知道弗德是很堅強的。弗德可是我的英雄啊…」

英雄。英雄似乎感到分外「沈重」。

但看到她還是很高興的。「妳不是在為賽納里奧議會效命麼?怎麼會突然來了…」

「范達爾.鹿盔大人派我跟特使一起來暴風城。」珍珠一臉幸福的抱著弗德的胳臂,「我才有機會看到你呀!你想不想我?我好想你呀…」

瞥見一隊兄弟怒目的巡邏而過,弗德撫著胸口,苦笑著。等珍珠走了,他一定又會受私刑。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也…」他才回答兩個字,突然一股強大的氣勢逼得他全身惡寒。

「小珍珠~」弗德轉頭,瞠目看著一隻巨大的肥鳥,聲勢驚人的狂奔過來,用惡鳥撲羊的氣勢,起跳,飛撲。

珍珠非常熟練的變成黃金豹跳走,煞不住的肥鳥就這樣跳到弗德的身上,慣於作戰的肥鳥還瞬發了兩發月火術。

他的胸甲,很不爭氣被月火融蝕成兩半,這隻半噸重的肥鳥,成功的讓他的肋骨斷了三根,第二次的輾壓,終於讓他暈了過去。

***

最後他被送到聖光大教堂,珊娜以為他和卡札克打了一架。

「都是小索索啦!」珍珠放聲大哭,「人家誤變成熊跳到他身上,弗德都沒事…你發什麼月火術…你看啦!你把人家的弗德打死了…」

「啊就…就…就順手…」這位名為索林那瑞的特使搔了搔頭,「妳知道的,我是軍人啊!」

「軍人該欺負我這種柔弱的姑娘嗎?還欺負到我的弗德頭上!我饒不了你!」

「…妳哪裡柔弱?何況我又沒打死妳的男朋友…」

弗德勉強睜開眼睛,看著那位自稱軍人的特使。只見他手臂上果然掛著軍徽。但你知道的,一隻肥鳥掛著軍徽,特別有喜感。

但他完全用肉體體會了這隻肥鳥的威力。

「我、我…咳咳…我沒事。」弗德有氣無力的說。

「嗯,只是肋骨斷了三根。」珊娜冷靜的說。

「……」

在珊娜高明的醫術下,他平安走出聖光大教堂,而不是直接去墓穴長眠,只是有些虛弱。但兩位德魯伊不斷道歉之下,他也苦笑著說沒關係。

「我欠你一次,老兄。」小索拍了拍弗德,「不當電燈泡了,我這就去暴風要塞。」他賊賊的對珍珠擠眉弄眼,「加油啊,珍珠。」

「是可以加什麼油啦!快滾!」珍珠的臉孔整個羞紅了,「我的貓爪可是剛磨過的!」

小索一路狂笑著跑掉,肥鳥的身影很有氣勢的狂奔而去。

「…他是我堂哥。」珍珠有些害羞的解釋,「這次他出使暴風要塞,是我央求他派我一起來的…他雖然愛打架,人是很好的。」

「嗯。」弗德微笑著看著珍珠。

她整個尷尬起來。或許太久沒見了,許多話想說,卻說不出口,只顧著絞手指。「…對了,堂哥給了我一個很特別的食譜喔!我花了好多工夫才弄到食材…」她掏出一個紙包,「好久沒做愛妻便當給你了…」

弗德有點害羞的接過紙包。雖然她作的菜都相當「特別」。但吃慣了她的特別大餐,吃不到的時候還滿想念的。

就在他們盡在不言中時,突然大蓬火光從暴風城大門口竄了出來。弗德臉孔轉為蒼白,馬上撇下珍珠,往大門口奔去。

肆虐過鐵爐堡的卡歐魯領主,果然來到暴風城!

他的兄弟們已經上前作戰,但在這樣強大的惡魔面前,他們的努力顯得非常薄弱。冒險者紛紛向前,但也只是增加無謂的死傷。

珍珠…也在這座城裡啊!

他忘記了一切,只剩下暴怒和恐懼。不是為了自己的生命恐懼,而是為了他心愛的人,非常非常的恐懼。

我不會讓你越雷池一步的!

他衝上前,熟練的用盾牌擊打卡歐魯領主吸引他的注意力,然後將神聖的力量灌注在他站立的土地上。

弗德曾經是聖騎,一日聖騎,終生聖騎。他從來沒有忘記對聖光的敬仰,這不是疾病或衰弱可以消滅的堅定。

但他只是前任聖騎,被疾病侵蝕的非常厲害。在強大的卡歐魯領主威能下,他很快的支持不住,被打飛到一旁,幾乎要死了。

在血泊中,他摸到了懷裡的紙包。

珍珠。就算是最後一次,他也該吃掉珍珠苦心為他作的特別餐點,而不是留下這個遺憾。

那是個小小的、豔紅的丸子。他想也沒想就塞進嘴裡,吞了下去。

…………

瀕死的弗德跳了起來,嘴裡含糊不清的喊著,「噠噠噠噠噠噠~」抓狂的執劍往卡歐魯領主拼命砍去。這位可怕的魔王怒吼,弗德吼得比他還大聲,並且張嘴噴出火焰。

會噴火的人類…?而且他的火焰,味道為什麼這麼不祥…?

「辣辣辣辣辣椒~」卡歐魯領主慘叫著,立刻轉身落荒而逃,以後沒有再回來過。

看得目瞪口呆的索林那瑞,愣了好一會兒,轉頭問珍珠,「…妳到底煮了什麼給他吃?」

「就、就你送我的龍息紅椒食譜啊。」珍珠不知所措,「我可是一大鍋熬成六碗水,六碗水又加兩斤的火囊和五斤辣椒下去熬乾,作成丸子的。我怕味道不夠嘛…」

「…妳男朋友果然豁出命來愛妳。」索林那瑞起了一股惡寒。

這位拯救了暴風城的英勇守衛,事蹟傳遍了整個東部王國,連公爵都親自來探視。但他卻因為強烈食物中毒和消化道燒傷,倒在床上一整個月。

這次他的同僚沒有再整他了。他們來探望的時候,都默默無語,像是守喪。

「女朋友」似乎都伴隨著重大而慘烈的代價,他們真實的領悟到這點。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讚和分享喔~(<ゝω・)♥
著作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重製、供人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