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邪 番外篇

每天大約六點半左右,這家沒有招牌的咖啡廳會悄悄的開門。

那位有著美麗狹長狐眼、比女人還美麗的老闆,會為了他心愛的人類養女狐火開店門煮熱可可。

但是坦白說,名為「狐影」的美麗老闆,廚藝實在令人難以恭維。所以,從狐火七歲以後,就擔負起做早餐的重責大任。這位沾染了狐仙氣質的人類女孩長大成少女,多少年來是移民們心目中在人間的一個鮮明記憶。


他們開開心心的等著來吃早餐,雖然要上學的狐火作來作去就是土司夾蛋和漢堡夾蛋,但是他們吃的不僅僅是簡單的早餐,還有種「家」的甜美味道。

等狐火去上學了,移民有的去上班,有的才剛來。

九點整。總是繃著臉的點心師傅會來。他的美和作的點心一樣,帶股令人上癮的魔魅。論妖力,移民中勝過他的恐怕沒有,是魔界裡頭可以跟魔王抗衡的偉大妖魔。

但是這個偉大的妖魔,卻被另一種更偉大的情愫束縛了,甘願在人間當個點心師傅,守護著脆弱短命的那個「人類」。

晚上六點,狐火下課了,而那個言情小說家,會來接點心師傅。咖啡廳的一天,結束了。

移民們拿這個咖啡廳當異鄉裡的故鄉。天人或妖魔,不管在外面有多少仇恨廝殺,都會在門外放下來。

所以,許多故事都在這裡蔓延。

或許有一天,我可以仔仔細細的告訴你,後來還發生了多少故事。不管是移民和移民,還是原住民與移民,總是有許許多多的故事可以追尋。

不管是人類還是移民,總有說不完的故事。無聲的,發生在任何角落。

故事是永遠說不完的,尤其在這個沒有招牌的咖啡廳。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有第一手的正版小說可以看,幹嘛去看二三手轉貼呢?(눈_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