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步聲 楔子

作者曰:請膽子不夠大,厭惡靈異題材,心臟不太好的讀者,不要服用。

楔子

「妳都不知道,有多麼可怕。」女孩看到她像是看到親人,抓著她不放,指甲幾乎掐入她的袖子裡,「我懷疑大家都瘋了,他們的樣子看起來好奇怪,是不是外星人入侵地球,把大家都變成外星人了?」

女孩緊張兮兮的啃著指甲,大大的眼睛充滿驚惶。「我爸爸呢?媽媽呢?為什麼我睡醒大家都不見了?我可以起床了呢。阿姨,我病好了對不對?」


她拍拍女孩,示意她坐下,溫柔的跟她說話,「我叫做娜雅。」

「妳是社工嗎?安寧病房的社工?」女孩問著,「但這是我家,不是安寧病房。我也好了欸,妳看我,一點都不痛了。」

娜雅頓了一下,「…對,我是社工。」

她溫和的和女孩聊天,幫她量體溫、血壓。原本驚惶的女孩鎮靜下來,看著沈穩微笑的娜雅忙來忙去。

燠熱的夏天午後,電風扇刮來一陣陣鬱悶的風。女孩好奇的看著她,這個叫做娜雅的社工小姐,居然還穿著長袖襯衫、左手還帶著手套。

「娜雅姐,妳為什麼戴著手套還穿長袖?」她摸了摸娜雅的外套,「妳不熱嗎?」

「妳不熱嗎?巧鈴?」娜雅反問她。

巧鈴?女孩眼中露出一絲迷惘。我叫巧鈴嗎?

娜雅看她發呆,微微一笑,「我穿著外套還戴手套,是有個祕密的。」

「祕密?」巧鈴的精神都來了,「我最喜歡聽祕密了!我想聽,我想聽!」

娜雅望著她,失神了一會兒。突然笑了起來。

「我告訴妳這個祕密,但不可以告訴別人唷。」

「好!」巧鈴很興奮,「如果告訴別人,就會變成鬼!」

娜雅的眼睛,微微的閃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