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喚的國度 之一 紛擾(二)

這是很久以前,就知道的事情。召喚國度裡的紡織品,掌握在極少數的大紡織局手裡,穿梭在織者和紡織局中間,往往要討好掮客。

但是,雷莉不喜歡這一套。

不關我的事情,不是嗎?她輕輕的聳聳肩。自從愛上了艾思之後,她放棄了原本腥風血雨的恣意。為了讓生存容易,開始學習著像個普通的,合群的術者。

雖然她的織品,還是只能放在走道,任何人都能拿走碎錦,沈浸在雷莉的夢境裡,這樣,她就滿足了。尤其得到了這個小小的紡織局,能夠安靜的工作,就夠了。


所以,城邦內各式各樣的紛爭,她都充耳不聞。靜靜的關在自己的房間工作,和自己那隻叫做真夜的貓在一起,靜靜的等待下次和艾思見面的日子。

只是一開門,居然讓子彈似的石頭射傷了臉,淺淺的血痕沿著臉頰流下來,她也只默默的拭去血跡,沒有說話。

「雷莉,痛不痛?」真夜貓旋著虎紋的身體,環繞在她的肩膀,「妳不要戰爭,戰爭還是會找上妳的。」

「在有翼城起戰爭?別鬧了,真夜。我怎麼面對城主?」

真夜貓嘴角的笑意淡得幾乎看不見,「城主會珍惜妳的心意嗎?如果妳接待她的敵人?」

「哪有什麼敵人呢?朋友間拌嘴都會的,不要胡扯。」

真夜遠遠的跳開來,舔舔自己的手腳,「雷莉,塔羅來了。他跟城主可是打個不可開交唷。還有,龍族公主也來了,妳要開門?」

「我說過,沒有什麼敵人。」一面說著,一面將門敞開。

「包括掮客?珍貴的織品都擁有非常炫目的價值,這價值就引來血腥。」

「那不關我的事情。」今天的真夜貓,真是多嘴的令人心煩,「接待自己的朋友,有什麼不對?我的朋友不一定非是另一個朋友的朋友。」

真夜貓遠遠的看著雷莉和公主與塔羅的談笑,唇間帶著淡淡的笑容。優雅的整理自己的毛髮。

「雷莉,妳很天真。但是我喜歡妳的天真。」等客人走了以後,真夜貓說。

「那,真夜貓,你愛不愛我?」雷莉也微笑,對於一隻從遠古活過來的妖獸,這樣的評語亦褒亦貶。

「我的主人,妳每天都要問一遍。」他低低的笑,「就為了我的眼睛像艾思?」

雷莉沒有回答。

當然,她喜歡城主,但是,她也喜歡塔羅,喜歡龍族公主。朋友間的爭執,也只是笑笑的聽。

只是,戰爭的規模越來越大,大到會排擠新居民,這就有點誇張,等到被質疑了這樣的舉止,掮客又囂張的嗆聲。

不大明白為什麼城主這樣容忍掮客的作為,不過,為了友誼,雷莉還是告訴自己,不關我的事。

「是嗎?」真夜貓的眼睛映著雷莉的真實,「妳覺得呢?』

「我沒說過話。」

真夜貓笑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