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喚的國度 之一 紛擾(一)

因為長達兩天的日蝕,艾思隨著雷莉在召喚之國暫住。

鮮少有笑容的雷莉,也因為艾思的陪伴,展現希有的微笑。

「這裡畢竟不適合人居,」雷莉有點不放心的說,「日蝕一過去,還是快快回到人間吧。」

「嗯。但是,我想陪在雷莉的身邊呀。」幫雷莉將不同元素的材質放在不同的水晶瓶子裡,「我想看看,不在雷莉的身邊時,雷莉是怎樣度過每一天的。」


雷莉微微的笑笑,帶著艾思進入織品倉庫。

「哇…」艾思發出驚嘆的聲音,倉庫有著滿滿的織品,發出奪目的光華,迷離夢境的極光。

「在召喚的國度,我們憑藉著織品作夢。」雷莉開始動手整理得來不易的織品,「但是,不是每個召喚者都會紡織。我的工作就是從這些織品當中,找出能讓人沈迷夢境的作品。」

看著滿足的整理織品的雷莉,艾思有些感動。

被人類稱為召喚獸的術者,靜靜的居住在人類無法到達的召喚國境,有著複雜而重疊的各式城邦。

召喚獸藉著被召喚的行為,賺取人類身上的 MP,在國度,就會轉化成幣值最高的金幣。沒有能力,或不屑被召喚的術者,還是在國度裡有著各式各樣的商業活動。

但是紡織夢境,這就不只是血統的純正,或是學院的森嚴,甚至跟努力的關係也不大。雷莉常笑著,紡織常常是老天爺賞飯吃,除了天賦,跟一切都有限。

曾經意外的得到雷莉的織品。那閃動著妖媚的殘錦,卻像是最豔麗的惡夢,沾染一次就無法輕易斷絕。

所以,MP 不足的他,居然成功的召喚來雷莉,讓他又驚又喜。這樣龐大的召喚獸…戰鬥型態的強大和無情…但是又能縮小得只剩下一個影子,靜靜的屈服在他的懷裡。

深愛著她,這個盛年已去的召喚獸。

無法脫離她給予的夢境。

微斜眼睛看著艾思,輕輕的在他額頭上一吻,「我紡織的夢境,不過是三流的織品。」

「我看店頭販賣的織品,不見得比妳好。」艾思翻著那堆屬於雷莉的半成品,雜亂的堆在紡織機下,「我不懂…」

「各大紡織局不喜歡我,」雷莉溫柔的笑笑,「我的織品,太容易讓人作惡夢。」

「就算是惡夢,也是豔麗的惡夢。」

「就算是豔麗的惡夢,也還是惡夢,」她還是認命的在紡織機前坐下,「再說,掮客不喜歡我。」

「不要擔心,我也有個小小的紡織局了呀。」她笑著,沒人相信她是曾是劈破天地,令人膽寒的大妖魔。

掮客不喜歡我…送走了艾思,除了沈浸在深深的離愁外,為了自己說的話,怔怔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