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自保的小常識

只能說是個人經驗談,飄點也不高,只是提供消除恐懼和害怕的小方法。

其實一些自保的小招數都很簡單,不需要道具什麼的,試試無妨。

第一個就是九九乘法,從一一得一開始。至於為什麼,我不太清楚。有個朋友不知道是否玩笑,說九九歸一,這口訣很妙,但也沒有評論好不好。

但我覺得念佛…除非你真的是個虔誠的佛教徒,不然臨時抱佛腳,你只會想怎麼不靈的問題。自己信心都不足,我覺得趨避效果恐怕好不到哪去。

九九乘法卻是個正確無誤,絕對沒有懷疑的數學口訣。

總之,念了也沒什麼副作用,試試看無妨。


第二個就是堅守自己,堅定的說出(心念口語都行),「我沒有邀請你,你不可以進來。」

至於為什麼,我還是不知道。只能說是經驗談,反正也沒有其他壞處。我一直覺得意志夠堅定,「拒絕」是個很強的力量。因為大部分的人其實都不太敢拒絕,很奇妙。

其實大半的情形這兩者都能解決,第三個是個應急的辦法。應用於一瞬間的毛骨悚然,和看過恐怖電影(電視、書),想像力過度豐富時的緊急對策。

含一口氣,吞到心口,順著心口徐徐而下,到胃的時候,你會發現那口氣逸散進身體深處,心會莫名定下來,雞皮疙瘩也會完全順服,暫時會有一刻「圓融」的感覺。

其實不是真的含一口氣(搔首),但是這樣比較容易感受。如果了解路線,用「想像」的一口氣去推行,就能理解那種散入身體重獲安寧之感,一切恐懼皆可卻除(自我感覺啦)。

為什麼呢?我不知道。因為我這樣做了不少年,經驗談吧,姑妄聽之。

接下來的可以當我胡說八道。

嗯,可能的話,我是反對動用到「鹽米」這樣的殺器。摔鹽米是故俗常用的卻邪手法,能保一時清靜是真的。只是誰也很難評斷自己的氣是否夠強,萬一自己氣很弱,這麼做恐怕會適得其反。

再說這麼做真的不太道地。

真的很煩或是難受,試著漱鹽水。若是無效,改擺一撮淨鹽,算是警告一下。其他的,就想著「見怪不怪,其怪自敗」,大半就能過去了。

不用害怕,不須恐懼。害怕和恐懼反而會無法堅守自我,說白些就是氣反而弱了。

因為還真的不能對你怎麼樣。普通人所擔因果都是平平,相信自己普通人的能量吧。

比較讓人擔心的就是非要去追究是什麼聲音,或是潛意識的希望發生啥可以吹牛的故事,這才真的容易給自己立旗招事兒。

最後是一個不算辦法的辦法。真的氣很低的人,把頭髮留長吧。然後在覺得很霉的時候,去將頭髮剪短,順便把指甲剪了。能夠有一時之效。

然後再蓄長預備著,拿來當一個最後的底牌。

為什麼呢?我不知道,同樣也是經驗談。

以上都是很簡單、不用花錢,也看起來還平常的法子。但我們是普通人,普通人用普通的辦法就好了,不用去相信什麼神棍…

最少對我是非常有效的。

(寫到這裡還是覺得自己挺神棍的)

其實呢,我一直覺得心存善念是必要的,雖然「善有善報」在現實常常被顛覆,但這也不是說善念枉然,而是大家對壞的消息總是記憶深刻,卻會把好消息視為平常,當然也不會傳誦…因為覺得理所當然。

但一個社會需要這樣的信念:善有善報。

若是人人為惡,社會制度和文明早崩潰了,沒辦法一路發展至今。光用這麼現實的角度,就知道善念很重要,誰讓我們都是人類,必須要維繫人類生存下去的必然。

好啦,我不想說教了,只是大概的講一下,遇到困境不要憤慨。天道無情,是不管你好人還是壞人,該有困境就有困境了。

人的心不糾結,就會少了很多不好的念頭,有助於堅守的自我堅強起來,想遇到啥邪事,都還不是容易的事情。

大概就是這樣。再說一次,你可以嗤之以鼻,也可以嘲笑,斥之無稽。但拜託不要說我是神棍,我最受不了這個。


感謝您若您願意當我們的乾爹乾媽,請見此小額贊助說明
支持我們的網站運作費用喔!不管金額大小對我們而言都有莫大的鼓勵。
20170104174044 22←歡迎餵食(這是快速打賞連結,金額可自訂),詳情請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