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參 之二

原來原身的記憶也有可能不可靠。

準人瑞大人皺緊眉,冷靜而客觀的重新審視記憶。

然後,然後準人瑞大人就發飆了。

嗯,杜芊芊她爸在杜芊芊很小的時候跟她媽離婚了,之後一直沒有再婚。

--但杜芊芊覺得她爸在外居然疑似有情人簡直不可原諒。


她爸在杜芊芊小時候會親暱的抱著她,「爸爸最愛芊芊」,十歲以後改摟肩膀台詞不變,十三歲以後只溫柔的看著她,不再有肢體接觸。

--杜芊芊認為她爸果然是厭煩她了。

她爸的工作非常忙碌,回家的時候很晚,杜芊芊早睡了。所以都是躡手躡腳的回房睡覺,連打電話給女兒都怕打擾到女兒作息,只有晚飯後才敢打電話。

--杜芊芊覺得她爸待她異常冷漠。

她爸覺得人生有起有落,所以提供給女兒的生活只是舒適而不是奢華。

--杜芊芊認為她爸賺那麼多錢卻對她非常吝嗇。

…………

準人瑞想吊打杜芊芊。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的典範。

她如果有這樣一個「百萬好爸爸」,她半夜都要喜哭了好嗎?

關於杜芊芊跳樓的記憶非常糊,但她也沒有追究的欲望了。重點不過是,別跳樓。把這個關鍵熬過去一切都沒問題。

畢竟這是個和平穩定的時代,不會有生命危險的…

結果此刻的新聞正在播放綁票勒贖未果,小肉票被撕的報導。

小肉票跟此時的她同齡。

準人瑞立刻關了電視,開始練無雙譜內功心法。

還以為脫離了「智體並重」的生活呢…然後她僵住了。

十五歲,國三。今天是九月六號,而九月三號開學。所以說…不到一年就要考高中聯考了。

準人瑞大人哭了。

當她是林大小姐時,學文練武了十年。當她是朱訪秋時,學文練武了五十多年。

現在,她是杜芊芊。依舊沒擺脫智體並重的任務。

這個書,真唸個沒完了救命!

準人瑞大人異常憂傷。
不過也沒憂傷太久。懷著必死的決心將所有的課本拿出來,發現英數理化異常簡單。

…原來朱訪秋被學業虐待半世紀還是有收穫的。準人瑞大人淡淡憂傷。

不簡單的是國文歷史地理,完全是另一個世界的事了。不過還好,只是背誦而已。

身體還有點疲憊,雖然退燒了,好像還沒好全。

她愉快的決定再請幾天假。

結果第二天下午就見到杜芊芊痛恨的「渣男」前男友。

正在抽高個的男孩子都瘦,薛濤也是如此。鵝蛋臉,下巴笑起來時微凹,大大的眼睛,垂下眼簾時有漂亮的內雙。眼神很柔和、乾淨。

有點像是少年版的林青霞。

準人瑞內心暗暗的嘆口氣。或許她是個冷血的老太太,還沒見到薛濤之前,她就不認為薛濤是個渣。

是啊,國二談戀愛到大二,這麼長的時間,說分手就分手了。但終究是分手不是欺騙,也沒有騎驢找馬。

她覺得這樣才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難道要不合適還硬撐下去,最後結婚等離婚嗎?她一直認為戀愛需要學習,並且練習。大部分的人都沒有那種「第一次戀愛就命中註定」的運氣。

關於大二分手事件,她仔細冷靜旁觀。只能說,不是誰死了就是誰對。自殺真是超級不負責任的。

對著這個小孩子,她實在沒辦法為他還沒做的事情報復。

或許將分手事件提前?呃,好像現在的薛濤還是很愛杜芊芊的吧?不到一年就是高中聯考了,會不會影響這孩子的成績呢?

準人瑞很傷腦筋。
薛濤毛骨悚然。

芊芊的眼神好奇怪。為什麼,好像,充滿和藹和慈祥?

哈哈,一定是今天上課太累,他的眼睛出問題了。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也可以當我們的乾爹乾媽小額贊助,支持我們的網站運作費用喔!啾仔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