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拾貳 休息時間

回到房間,準人瑞和黑貓不約而同的呻吟一聲,齊齊倒在床上癱著不想動。

準人瑞表演一秒熟睡,斑馬貓…黑貓還能勉強咬著毯子蓋上,然後也睡死過去。

這個任務真的太累了。不是準人瑞執行天譴執行的很累,玄尊者撐起整個架構,恩威並施的培訓駕馭群鬼,更是累到破表…後期幾乎都是他在帶許夢槐。

沒有心情管會遭受到什麼懲罰,也沒有心情管積分盈虧,最想做的就是大睡一場。


夢鄉路穩宜常至。睡醒後黑貓只有這個感想。難怪羅回來第一件事情就是跟床生死纏綿。

嗯?沒被關小黑屋?沒有懲處書?

睡得頭上一撮呆毛的斑馬貓抱著胳臂深思。其實他犯的規章罄竹難書了說…

其實這個任務的難處在最初。

靈異世界是很稀有的,這個任務世界的規則又極獨特。頭七跟羅相隔開的時候,黑貓都嚇死了。

那七天是原主許夢槐最脆弱的時候,如果不能保護住她,即使渡過死劫,沒能產生「皮膚」的她也創傷到永遠涵養不好了。

所以發現羅將許夢槐納入靈體內保護時,他感動得熱淚盈眶。

果然他太小看羅的腦洞了…宇宙黑洞級腦洞萬歲!!

第二個難點是癲狂混亂的心智。這種魂魄的涵養難度可說是MAX級的,譬如望舒郡主。但是望舒郡主堅韌到瘋狂都無法奪志,反過來涵養肉體輔佐任務達成。許夢槐卻只是個倒楣普通的小女孩。

一開始羅只是將之放置不管,奔著他看來沒什麼用處的「天譴」去了。他以為羅得不得已的代班到底…這樣「合格」都很拼,只能靠加分題了…

誰知道再一次的腦洞萬歲,潛移默化加上復仇成功,竟然能喚醒神智,在短短兩三年間將她培養成厲,很快的能衝擊鬼將了。

這次的任務評價再次的「超越完美」。即使有炁道尊的幫忙,還是無法彈壓的讓個人評價躍上「A」。

不過無所謂了,每次都給危險度遮蔽的任務,個人評價形同虛設。

至於「超越完美」,無感了。沒這樣的評價他還要上訴呢。

畢竟,世界任務「天道尊嚴回歸」,他也是賣了一個任務的老命了。

這個任務世界最大的問題在於,「道德」規則的崩壞,最後底限法律被任意玩弄。人類對規則開始失望、產生不信任,甚至排斥規則,社會秩序將一點點慢慢崩潰。

這種慢性崩潰對天道來說宛如一個無法排除的bug,產生的壞空是一種緩慢不可挽回的末日。

原版中的許夢槐成為第一任的閻羅王。她用暴虐而激進的態度,以「因果報應」、「地獄酷刑」來恫嚇人類,但是想掌控全世界的因果,閻王殿人(鬼?)手不足,不免要推延到下輩子、下下輩子…這種「來世報」其實是種嚴重的行政疏失,只能勉強延緩天道的慢性死亡罷了。

他和羅聯手橫插一槓,卻是完美補足了這種缺憾。制度、規章、合理的組織結構,使用高科技的電腦管理,和人類警方合作的「天譴派出所」。居於一個合理的協防單位,壓力大大減輕,效率卻飛速提高。

當世報與天譴的觀念深入人心,除了容易被玩弄的法律,這個特殊的靈異世界更有了一種對「老天爺」的信心與崇敬。

應該黯淡的命運線此刻熾熱明亮如火炬。

嗯。有時候他會覺得羅就是別人說的「天公啊仔」(天公之子)。麾下八百萬眾,許多做了上千任務的執行者都還不怎麼感覺得到天道,更不要說得天道之助。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黑貓決定不去想。

因為他只是可憐的夾心餅乾,要罰也得先從炁道尊罰起哈哈哈哈…

咳。本來黑貓不敢看這次的任務積分。畢竟超時以秒計費是很可怕的事情…不過天公仔就是天公仔,這次天道給分異常大方,抵掉超時計費居然還有盈餘,黑貓感動得眼眶溼潤。

剛睡醒的準人瑞一臉迷糊的聽黑貓開心得飛起的報告,「應該是夢槐他們將虛渺子解決了吧?」

黑貓回頭去看,果然。盈餘就是這道加分題。

為了對付虛渺子,準人瑞和黑貓爭分奪秒的諸多佈置。

「他們用了萬鬼陣困死了那王八蛋。」黑貓欣慰又自豪,因為陣法是他親手佈置傳授的,「卯小雞破了魔頭潮。卯小雞和小青成了閻王殿的左右護法啦!!」

很久以後,歷練成熟的許夢槐脫穎而出,正式成為第一任閻羅王。

但是閻王殿的王位兩旁,卻虛設了兩把椅子。一把是羅仙的位置,另一把是玄尊的位置。

明明他們不會再回去。

 

解決了這個任務,黑貓想跟著準人瑞回追昔鎮逛逛。

跨過了門檻,黑貓尊者卻慘叫了…這回不是他忘了穿衣服。

之前只有本尊和貓形態是斑馬狀,現在分身的人形的花紋卻是格子狀。一秒就逃回準人瑞的房間垂淚,根本不敢出來。

就算沒有明著懲罰,暗地裡也沒逃過。

更慘的是,恢復貓形態的玄尊者從斑馬紋正式成為斜格子紋。

準人瑞啞口無言片刻,「挺可愛的啊,獨一無二的格子貓。」

玄尊者以頭搶地。

這樣也好。準人瑞想,省得還要支開他。

「我,」準人瑞說,「我去補點貨。」

伏地痛哭的格子貓…黑貓還哽咽的說,「不要花太多積分!省著點…嗚嗚…」

其實滿快就回來了。只是有些鼻青臉腫。格子貓…黑貓疑惑的問,準人瑞支吾的說,不小心摔坑了。

…這坑一定很大,不然憑羅的身手怎麼會摔成這樣?

當天晚上,炁道尊打手機給黑貓。「唔,你們家的小女孩很厲害哈。」

滿頭霧水的黑貓回答,「她一直很厲害啊。」

炁道尊沈默半晌,「厲害到將我掄到牆上。」

黑貓差點將手機給摔了。「這、這…這一定有什麼誤會!」

「太厲害了,都沒有漏出絲毫殺氣,一擊得手。」炁道尊滿懷興味的說,「雖然她也沒討著什麼好…不過是否讓你們太清閒?都閒到來掄上司了。」

「Boss你聽我解釋!喂?喂喂喂!」炁道尊,已關機。

黑貓黑白格子的臉都變成綠白格子了。

「羅!」他帶著哭聲咆哮。

準人瑞只將臉轉開,「說過要掄他,就一定要掄他。」

黑貓摀著格子狀的臉孔繼續以頭搶地。


感謝打賞當我們的乾爹乾媽小額贊助支持我們的網站運作費用喔!
不管金額大小對我們而言都是莫大的鼓勵。
20170104174044 22←歡迎餵食(長期訂閱連結,金額不限),詳情請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