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拾參 之四

準人瑞覺得范余娟是個很奇妙的人。

因為她的靈魂已經不在了,所以記憶有很多缺失的細節,但就算只有大綱也夠神奇了。

這個個性淡漠的女人,一生摯愛是遊戲。

十五六歲時差點就成了電競選手,最後團隊挑戰賽勝了,她卻因為性別和容貌的緣故被刷下來僅能候補,然而她非常有氣魄的直接不幹了,回家幫老爸殺魚了。然後平凡的結婚生子、喪夫,獨自撫養小孩。

但是這些都沒泯滅她對網路遊戲的熱愛,一直都是個業餘高手。從鍵盤遊戲到全息遊戲。


同時,連高中都勉強念完的她,喜歡的小說卻是《茶花女》和《舊唐書》。

並且有著非常棒的刀工,處理一條魚只需要十秒,含刮鱗到清除內臟,極具韻律之美。

…………

總覺得,是唐代傳奇小說才會出現的人物呢。

這樣的人,結婚生子什麼的,真不像是她該走的路。這樣的人應該孤傲清高的殺她的魚,閒暇時盡情的在遊戲優游當她的女俠,讀她的書,盡興而來盡興而往,一生活得清靜潔白才對。

養孩子什麼的,超過她的能力範圍了。

沒辦法,她是個孝順女兒。當父母的都覺得孩子該結婚生子才是正當人生路,她就算不願意也勉強自己了。

即使勉強,還是盡力做到最好。

準人瑞為她嘆息。

比起任務目標,她還是比較喜歡目標她媽。

可惜她已經不在了。

 

一上線,黑貓差點魂飛魄散。

刀光劍影滿地,矢飛如蝗。若不是準人瑞敏捷的揪住他的尾巴往旁一躲,堂堂尊者就要被剁成肉醬了。

「嘖,守了幾天還不膩啊?」準人瑞嘲笑,如穿花蝴蝶般身法繚亂,幾下就穿出包圍圈,「我勸你們還是把指向技學準吧,老把招數當指定技,全息網遊沒那麼好混~」

提著黑貓,很瀟灑的翻牆上屋,順便將幾個屋上埋伏的刀客劍俠踹下屋頂,揚長而去。

「妳…妳才上線幾天就成了全民公敵?!」黑貓的聲音打顫,「在全息網遊死了復活還是要扣積分妳不知道?!」

「上線第五天。我知道。」準人瑞氣定神閒,將黑貓往肩膀一扔,從背包裡掏出一把魯特琴,撥弦細細,如風般的行歌響起,她也真的行動如風。

雖然這個風行術只有十五秒,但是十五妙後後面墜著那串追兵尾巴早就看不到準人瑞的車尾燈。

但這十五秒也真特麼的驚險。好幾次箭都擦著黑貓的耳朵邊過。

「…我損血了十五點。」準人瑞很無奈,「還是你的爪子造成的。玄尊者冷靜點,你的爪子能放過我的脖子嗎?」

「在全息網遊我也是會死的!而且死掉同樣要扣積分啊!」黑貓炸毛了。

準人瑞沈默了一會兒,「是呀。你佔著我寵物的位置,不但是唯一,還是觀賞類寵,一點用處都沒有。」

剛她就查過黑貓的資料了,名字超級高大上,是為「無上奧祕的黑貓(唯一)」。所謂的「唯一」,就是有了他就別想有其他寵物了。雖然非召喚師職業者寵物的攻擊力都很虛弱,但是最少會加各種屬性,並且有各種輔助技能,譬如偵查之類,有的稀有寵物還能補血加buff呢…

只有這高大上的「無上奧祕的黑貓(唯一)」,卻是個純粹的觀賞型寵物,不可丟棄、不可放倉庫、不可販賣,完完全全的靈魂綁定。

還不如路邊抓隻兔子。兔子最少能加敏捷。

「什麼意思?妳是什麼意思?!」黑貓被準人瑞太響亮的心聲激怒了,「本座居然會不如一隻野兔!?」

「好好好。」準人瑞不想跟他吵這個,非常敷衍。

「好什麼好?!本座是不可意會不可言傳無上奧妙之…」

「貓?」準人瑞嘆氣,「好的,玄尊者。是的,玄尊者。」是啊,還是格子紋的黑貓呢。

黑貓氣順了。但沒一會兒又發火,「本座怎麼會是貓?!貓只是為了方便才變身的!」

看著炸毛又飛機耳的黑貓尊者,準人瑞想。變身實在很危險啊…瞧瞧玄尊者如此習慣當貓,她再次堅定了絕對不當他同事的信念。

 

會成為全民公敵也不是她願意的。

說來說去都是她頭回上線時獨自幹掉的黑龍王子惹的禍。

那是一隻野外大boss,代表的是豐厚到炸膛的經驗值和寶物。當時某公會堆屍到最後,以為1%飲恨…誰知道最後全伺服器公告范余首殺。

范余並沒有加入公會,只是外聘的補師。

然後一個補師能夠打掉十萬血?你開玩笑?

於是失去首殺和寶物的公會激動了,陰謀論滿天飛。隨著范余自此下線失蹤的狀況越演越烈。

等「范余」上線,人多勢眾的「亡者榮耀」一湧而上要個交代。

準人瑞一開始很冷靜的說明黑龍墜崖,她真的什麼也沒撿到。但是人家不肯接受,依舊要她給交代。準人瑞被魯煩了,她給不出雙鹿牌也給不出3M的膠帶。

於是在眾目睽睽下,一言不合,她將亡者榮耀的會長掄牆了。將堂堂會長的面子都掄在牆上了。

這就是為什麼她在跑路。畢竟這個叫做「榮耀之路」的全息遊戲地圖大到靠北,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畢竟這裡是鄉下小地方。」準人瑞淡淡的說,「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黑貓扁眼,「不要以為我不懂,那明明是銀英傳。妳以為妳是萊因哈特?」

準人瑞呵呵,沒有回答。


感謝打賞當我們的乾爹乾媽小額贊助支持我們的網站運作費用喔!
不管金額大小對我們而言都是莫大的鼓勵。
20170104174044 22←歡迎餵食(長期訂閱連結,金額不限),詳情請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