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拾陸 之十九

因為黑貓徇私的緣故,人口非常稀少的小學農莊得到非常巨大的提升。

遠的不說,光提保留基本秩序的樊鎮基地神祕之門也是被控管的狀態。不是有晶體就能隨意投幣進入,總之有一套管理規則,必須對基地有相當貢獻,成員身家清白無犯罪記錄才行。

據她所知,得到鍛鍊和提升機會的還是基地正規軍才是第一優先,排在最前列的還是異能者。

畢竟晶體也不是誰都能輕易獲取,只有研究所為了實驗,讓基地長優先收購了一批,可說是因此更鞏固了基地高層的統治地位。


小學農莊可完全沒有這種限制,甚至能夠用勞務、糧食、積分跟準人瑞兌換晶體…殺殭尸如家常便飯的「小女孩」晶體多到餵寵物玩了。

然而這些普通人能夠進入副本得到斬獲,實在要歸功於貓狗大隊。

是的,只有人類進入副本要晶體,若能徵得寵物同意,數量完全沒有限制。

或許這會是人類的另一條出路吧。看著拼命討好貓貓狗狗,帶著寵物下副本的員工,準人瑞淡淡的想。

或許很功利,但是寵物進入人類社會的最初,本來就是非常功利的。

可最少這些貓和狗都有選擇權了不是嗎?

玳瑁和二哈倒是有點興致缺缺,偶爾才出勤。其他的貓狗似乎都有了新的主人。

撒手沒應該是西伯利亞雪橇犬…最少血統有很大部分是這個。體型比二哈還大,但是更瘋癲更愛拆房子…技術人員之一不知道為啥跟牠很合拍。

小二應該是薩摩耶(吧?),二到讓人無言。牠挑選的主人是煮飯阿姨的小兒子,兩個禍頭子湊在一起簡直翻天。

超肥滿的橘貓小橘子選擇一個牠從外面撿回來的小女孩,虎斑貓則是選擇了老農夫,忍耐著看顧老農夫的小孫子。

每次看他們下副本,總有種寵物罩主子的詭異感。

「…突然有點擔心未來會怎樣了。」梳著玳瑁的毛,準人瑞自言自語的感慨。

玳瑁小小聲,軟軟的喵了一聲,眼睛滿足的瞇成一條線。

副本有許多產出,甚至還有治療藥水。但是對殭尸病毒依舊無解,讓準人瑞很扼腕。

想把那群豬狗不如的科學家踢開單幹都沒機會。

連圖紙都很稀少,甚至很無用。在這個沒有魔法也沒有靈氣的世界,給她煉製魔杖和法寶的圖紙不知道能幹嘛。

對,有科技世界使用的圖紙…比方說機甲。

特麼的科技差距雖不到光年也有一個太陽系遼闊好嗎?這群系統和神器擺明了濫竽充數。

看起來要奇幻或玄幻真心不容易。這些裝備雖然能用,卻是充能裝備…有使用次數或時限,威力是不錯,但是用用就沒了。

反而針對異能加強的裝備比較有用。

她向黑貓抱怨,黑貓萬念俱灰,「揍不出來了。真正符合這個世界的系統或神器很少好吧?現在就是讓他們頂著用…難道還希望人道救援到永久?別鬧!」

「應該讓我動手。小餅乾太心慈手軟。」準人瑞依舊不滿。

黑貓泣奔。

無助的黑貓能做的只是差遣了一隻變異老鷹空運了一批實用的圖紙…只求準人瑞別撈過界親自掄各路系統和神器。

結果還是王霸系統最可靠最符合實際。問題是,它的產能被壓榨得最慘,以至於連圖紙都排序到最後,所以出貨也非常稀少。

這是一批用晶體轉換電池的圖紙。可以說,在當前科技不需要過大變動就能使用的好東西。

打個比方,只需要打造一個一號電池殼填裝一顆零號晶體,就能代替一號電池,讓手電筒亮上一百年了。雖然她也沒搞明白當中的原理,但是有台車床就能手工打造倒是明白了。

車床嘛,農莊有。技術人員嘛,農莊也有。花點晶體就樂顛顛的造了一堆電池,甚至連發電機都改成晶體發電,大大減少了購買柴油的費用。

實驗成功,準人瑞信心十足的帶了一批圖紙去基地談生意。

王少校聽著「小姑娘」的天方夜譚,眼珠子差點掉地上了。

自從有神祕之門後,圖紙大家都打到不少,可惜全部都是廢紙…用不上的再高端也是廢紙啊!

結果這小姑娘跑來跟他說,能源問題都不是問題,有水有電的好日子就要來了。

然後小姑娘帶來的技術人員現場開工,不到半天就點亮了一個手電筒。

「我想跟基地合作。」趙小姑娘老神在在,「開一家工廠,專門生產電池…我只佔收益5%,積分計算。只希望在我開口的時候,物資能夠優先提供給我。」

「哈?」王少校頭昏腦脹,天上砸了餡餅,一傢伙將他砸暈了。

「如果沒問題,麻煩在這兒簽名。」趙小姑娘氣定神閒的掏出合約。

簽完名,趙小姑娘非常豪邁的將手繪的圖紙留下。

很久很久以後,靠著充沛能源起家成為一方豪霸的王少校,還是不明白為什麼這餡餅就這麼湊巧的砸在他腦袋上。


感謝您若您願意當我們的乾爹乾媽,請見此小額贊助說明
支持我們的網站運作費用喔!不管金額大小對我們而言都有莫大的鼓勵。
20170104174044 22←歡迎餵食(這是快速打賞連結,金額可自訂),詳情請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