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伍 之六

在準人瑞「舌戰群道(僧)」的同時,周相也輪班兒將太醫署的御醫請了個遍。

想來是跟皇帝報備過了吧,不然哪能使喚這些大牌御醫。準人瑞表示淡定。

讓她不淡定的是,中醫技能的貧弱,讓她痛悔林大小姐時代沒能綁架個神醫好好學習。

書到用時方恨少。準人瑞無比惆悵。明明每一世都唸書唸得要發瘋。

只是現代類的世界她還行,到了古代類世界,她就只能呵呵了。這不萬幸郡主是個女子?將來接了古代類男子的任務,她連無雙譜這王牌都沒戲了。

雖然沒有正式執照,她其實也可以算是個不錯的西醫了。


即使沒有各種醫療器材,她也用盡能用的手段大致的診療一番。主要病因還是內分泌失調,作息正常和規律運動能改善一部份,但要完全痊癒其實中醫手段比西醫好。

郡主的體重會如此惡化,許府御用大夫開的增肥方當真功不可沒。

讓她頭痛的是,因為中醫技能不足,她不知道怎麼翻譯給御醫明白,何謂內分泌失調。

這個過程比裝逼壓迫高道高僧艱辛百倍,溝通得她都想哭了。

有沒有溝通成功,其實她不清楚。但是她的確提供了清晰的思路。郡主雖然是一墩看似壯實的肉山,其實虧損的相當厲害。這點年紀已經有高血壓糖尿病的隱患,還有詭異的營養失衡。

最後群醫會診,開出來的藥方居然主攻固本培元,藥方與針灸雙管齊下。這讓準人瑞有點意外。

不過御醫總不是水貨,而是齊聚在皇權之下天下最好的大夫。療程開始的確又胖了一點,之後卻逐步下降,讓準人瑞大開眼界。

沒有拉肚子沒有狂長痘痘等減肥副作用,配合節制飲食和無雙譜,成果非常喜人。

她都恨不得立刻磕頭拜師…可惜還有個任務懸在腦袋上,只能扼腕。

許亦白直到三個月後才知道郡主回娘家…只怪大夏朝沒有手機,他人在千里之外的江南招兵買馬,訊息太遲緩了。等知道的時候雖然非常不悅,但是一時也走不脫身…再怪大夏朝沒有回城卷。

只能寫信回去給結盧的替身小心郡主來襲,然後納悶那墩肉山連走出院子都氣喘,是怎麼有力氣回娘家的?

還是…周相插手?難道周相察覺什麼?不可能。周相對他印象很好,反而對那女人越來越失望。

郡主越不堪,周相的態度才會越軟,越想補償什麼。他將人心掌握得再完美不過。

真沒辦法的時候,安排個私通對象給郡主也是可以的。許亦白漠然的想。

但首先,得將她再次掌控住。這次可不能再讓她跑了。

大概是餵得太少。看起來得強灌蔗漿了。

心窩隱隱作痛。那個該死的女人。若不是她插了這一刀,明明皇帝就該駕崩了。就是她橫插一手,前世的雄圖霸業才轉眼成空。

他策劃了一切,做到天衣無縫。卻敗在這個女人和虛偽的周家手裡!好好的從龍之功不拿,將來周家會有什麼好下場?讓人瞧不起的愚忠。

為了愚忠,周相騙他。為了愚忠,郡主居然也騙他。

沒想到皇帝會拿自己當餌。更沒想到跟他一起殺進宮裡的郡主趁他狂喜的那一刻將刀插進他心窩。

都是騙子。

沒想到他授命於天,能夠有重來的機會吧?

這一世,他發誓要讓所有負過他的人都付出代價。

尤其是那女人,他絕對不會放過,一定要將她摧毀到底。

許亦白露出個冰冷的微笑。

等江南事了,許亦白匆匆回京,郡主已經在娘家住了半年多了。

他上門仔細觀察,倒沒有什麼不對頭的地方。此時他還沒有出仕,勢力還不足,費盡苦心才在周相府安插了耳目,可惜有點外圍。

郡主在娘家住這麼久,引起文儀公主極度厭惡。周相倒是一如往常的護短,他那沒個性的岳父依舊老好人。

望舒郡主一如往常般深居簡出,連院子門都不邁。只是聽說迷上了佛道,招了不少道士和尚說法。

許亦白暗暗記了一筆。將來可以羅織郡主不守婦道,連私通對象都能省了安排。

比較不尋常的是,郡主在尋醫問藥。許亦白沁了個了然的微笑。

這他早就算到了。他才不會直接下毒,這真是空留把柄的愚蠢手段。不說奇毒難尋,尋著了又怎麼有把握絕對不會被御醫看出來?要知道皇帝非常精明,早早的蒐羅好些擅長解毒的御醫,跟富有天下人才的皇帝拼醫毒實在太傻。

可見到望舒郡主,他幾乎忍不住噴發的怒氣。

雖然還是一墩肉山,但是體積也消滅太多!

準人瑞捕捉到一瞬即逝的怒氣,卻毫不在意。她更有興趣的是許亦白強悍有力的情緒控制力,和未免太帥的外表。

他長得有點像鄭少秋版本的楚留香。

但是更溫文儒雅,更親和一點。當他含情脈脈的看著郡主時,像是全天下他只看著妳一個人,被這種強烈的魅力籠罩,即使是快要活成人中妖精的準人瑞都恍惚了,差點他說什麼是什麼。

好在她很快就醒神過來,心中警報長鳴。

難道這是江湖傳說中的瑪麗蘇光環?!這威力趕得上催眠術了好嗎?!

立刻湧起了強烈的戒備,並且仔細端詳。其實把帥哥的五官獨立看一遍,就會發現同樣都是兩個眼睛一個鼻子一個嘴巴,魅力值起碼下降一半。

心中大定。也不過如此。

於是眼睛終於不在埋在肉縫裡的郡主看著帥氣儀賓,露出意味深長的一笑。

這是頭回面對「瑪麗蘇光環」這種不敗妖器呢。想想真有點小興奮。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每月逢五認爹娘,歡迎打賞❤當我們的乾爹乾媽小額贊助,支持我們的網站運作費用喔!
20170104174044 22←歐付寶連結,國外乾爹請用paypal,也有提供郵局帳號,詳情請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