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 司命書 命書卷伍 休息時間

恢復原本大小的黑貓和準人瑞相對無言。

「…算了。我猜妳也不想知道完成度如何,妳總是搞評分破表這一套。」黑貓非常嚴肅,「羅,我們還是來談談人生吧。」

「我不想跟你說話。」準人瑞一臉疲倦,臉上的疤痕都褪色許多,「我要睡覺了。」

「不行。現在談。」黑貓嚴厲起來,「妳違反紀律!這只是唯一一條紀律!妳根本沒必要殺他!最少不用親手殺他!」

「這有什麼不同?再說有誰能制得住他?我把資料補足了,你可以看一看。」準人瑞冷冷的說。


「妳不在命運線裡!妳、我、我們都不應該出現在那裡!只是逼不得已的修補,懂嗎?妳該把他交給命運線裡的人決定他的生死…」

「我知道。」準人瑞靜靜的看著黑貓,「所以我才決定親手終結他。」

「…如果不是這個天道特別的中二,是妳先被終結掉。」黑貓發火了。

準人瑞的眼神卻因此柔和起來。「你認為他們都是人類嗎?真實的人?還是認為他們只是任務必要的NPC?」

黑貓的眼神冒出怒火,「妳在侮辱我嗎?!」

「嗯,我也是。」準人瑞點點頭,「他們是人,真實存在的人。或許時空於我而言都是架空,但依舊是活生生的人。他們可能會遭逢一切天災人禍,經歷無數磨難。但不該是一個不應存在,愚蠢的、自以為比他們高貴的垃圾,實驗什麼以殺證道…來毀滅他們。」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殺掉他。」

「因為他運氣總是太好,我不想給他任何機會。」

「這是我對郡主的承諾。」

「現在我要去睡了,誰也不能阻止我。」

她非常堅決的倒在床上立刻睡熟,黑貓沒有阻止她。
這原本就是個世界任務,一如往昔,準人瑞完成得太完美。

連違反「不可殺人」這個絕對定律,都被年輕而中二的天道給掩護並且搶著執行了。

這樣超S的困難任務,讓一個高級執行者陷在裡頭的任務,她一個菜鳥居然完成了。雖說是誤打誤撞的附身在氣運之女身上,但也是夠驚人了。

同時,她還完成了加分題。成為那個世界最早的內功宗師。

她那種廣為傳播的教育理念意外的開花結果。在命運線步上正軌後,直到科技發展,內功成為科學系統的一環,讓該小千世界更能深究人體的祕密。

在面臨天道壞空的末日,因此更有底氣抵抗。

…所以天道喜歡她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但是黑貓卻有點悲傷。照她那種玉石俱焚的個性,活不了太久的。

他知道為了規避這條鐵則,許多執行者都會鑽漏洞來規避。比如說,在即將殺死的電光石火間,硬拉原主魂魄歸體頂缸。比如說,從上線起就開始建立龐大的勢力好想殺誰就殺誰。

沒有人為原主將來的生活考慮。他也超級不喜歡這樣的「權宜」。

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那些考慮太多的執行者總是早死…像是羅這樣的人。

化身千萬的黑貓本尊難得的感傷了一下。再三考慮,發現居然沒有任何金手指適合她。

適合她的只有積分。萬一被天道毀滅還能拿天文數字的積分設法贖回來。

這真是令人感傷的事實。
至於許亦白事實上還有後續。

黑貓本尊特別打了兩尺厚的報告申請將許亦白散逸的魂魄收集回來。

以殺證道是吧?他承認這實在是強而有力的法門,當中滔天殺意能量十足,他本人深感佩服。

不過,想以殺證道,總得從自己開始吧?不說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麼?

既然鄰近有個小千世界毀滅,導致周遭的世界都不穩,拿許亦白來填坑真是再好也不過了。

他可以殺自己來證道了。大概自殺個一億次,就能夠得道了。

自殺,經歷臨終的痛苦和恐怖,緩慢的收攏魂魄,重生,再自殺。完美的小輪迴。

等他完成這一億次的自殺證道,黑貓本尊願意讓他直接往大千世界投胎…先從蚊子做起吧。輪迴幾萬次運氣好說不定有當人的機會。

恭喜。

白鷺尊者說他是噁心的變態,黑貓尊者連眼皮都沒抬。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每月逢五認爹娘,歡迎打賞❤當我們的乾爹乾媽小額贊助,支持我們的網站運作費用喔!
20170104174044 22←歡迎餵食(第三方支付連結),其他詳情請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