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陸 之十九

男主角們的追殺突然終止了。

因為被留在劉愁魂身邊照顧她的葉飛(喜穿紅容貌與琴娘不相上下的師弟)和醉柏真人(禁欲謫仙系師叔)手牽手私奔了。

劉愁魂氣得吐血了,傷上加傷,可把男主角們心疼壞了,當然是往回奔。

準人瑞面無表情。這是什麼…神展開?

「…這個命書到底是誰寫的?」準人瑞忍無可忍,她真的很想跟命書作者好好談談人生。


黑貓一臉生無可戀,「你見過他的。他已經用他的永遠償還了。」有這樣的麾下上司也是很感人的。

準人瑞想了一下,「是…太子殿下啊。」望舒郡主世界的那位學長,附身到太子身上最後被大魔王收到戒指裡的那位。

黑貓無奈的點點頭,遲疑片刻,又搖搖頭。

準人瑞終於肯定了,「所以,他是寫同人的那一個。」

黑貓愣住,張大眼睛,尾巴完全爆炸。
準人瑞一直覺得這世界的故事線有點奇怪和紊亂,莫名的有違和感。

她能肯定劉愁魂是穿越者,而且是看過原版的穿越者。

但是,她上哪兒看過原版呢?

只有一個可能。並不是每個窺看到天機的創作者都會修改得面目全非,或許有人忠實的寫下誤以為是靈感的天機。

「是呀,這個世界存在兩本命書。」黑貓嘆氣,「第一本命書的作者…是個設定狂。他忠實寫了千萬字,設定比本文多了三倍的字數。都不得不說他記性好了…很暢銷,只是讀者對太多的標注不耐煩。這麼寫實的命書當然不會礙到什麼…」

黑貓更哀怨,「可有個記性不怎麼好的創作者看到這部大作,勾起模糊的天機回憶,非常奔放的寫了同人作。」

…所以這就是個同人作引起的一連串血案?

難怪劉愁魂會記得所有天材地寶的出處。三千萬字設定集實在太強!更強的是腦洞大開的同人作者替女主撐腰啊!

…她記得那個叫做邵龍的學長是男的。是說男作家不去寫種馬文跑來寫女配逆襲的同人文突然有種詭異的惡搞感。

準人瑞不想找他談人生了。

將學長掄牆太沒禮貌了。而且他也付出代價…真的是「永遠」作任務來償還了。
自從凝結金丹後,琴娘休眠了大半年,可以視為靈魂狀態的昏迷。

這是被黑貓罵個半死的部份原因。畢竟,心腸其實很軟的玄尊者對這些倒楣的事主都抱著一種關愛小動物般的溫情。

只是他自己不說,也不讓別人說。

所以準人瑞也沒有頂嘴,默默的聽。

「…不要去想什麼復仇不復仇的…記得任務目標嗎?任務目標就是讓原主渡過死劫!妳看看妳!差點拉著她去死!連靈魂都受重創啊喂!」

黑貓沒好氣,「…妳居然還鼓動她封閉心房。這對她不好…我是說,對她靈魂涵養不好!」

這準人瑞就有話說了。「這很好啊。起碼這對她才是比較好的。她太渴望溫情了,因為不管什麼樣的情感,她都沒有。親情友情愛情…通通沒有。哪怕是虛偽的溫柔,也會讓她不可自拔,這太危險了。」

黑貓不同意,最後兩個人對「男人都不是好東西」的觀點展開激辯。

「夠了!」黑貓先打住,「文明發展不同,說再多也是雞同鴨講。」

準人瑞眼中冒出精光。高等文明想鄙視我等低等文明?

「我出身的人族,是母權社會,一妻多夫制。」黑貓淡淡的說。

準人瑞愣住,「…女尊?」

「女妳妹啦!」黑貓跳腳,「我族從遠古就是兩性平等了!別侮辱我們的文明程度!」

發完脾氣後,黑貓有點黯然,「其實人類都不是好東西。只是誰手上的權力大,就更容易不是東西,這跟性別無關。」

準人瑞默然。

想來也是,也是啊。
後來,琴娘甦醒,準人瑞與她行遍天下。

一點一點的扶持,讓她完全習慣身體,陪伴著。

然後琴娘一點一點的,越來越像準人瑞。

可準人瑞並沒有糾正琴娘。

其實模仿是創作之始,人生也是如此。尤其是將自己過往砸碎重組,模仿崇拜的人是最容易重新站起來的方式。

臨別時,琴娘跟她說了段話。

「小時候,我以為合歡宗的意思就是,來這裡就能夠歡歡喜喜過日子。後來…只覺得生有何歡。」

「現在不這麼覺得了。活著真好,生有其歡。」

準人瑞脫離出來,和她面對面。千言萬語,不知道從何說起,不知道該不該囑咐。

「放心。」琴娘笑了,她妖豔的面孔沁著溫柔的寧靜,「我不會被人拐了。因為,」她按著自己的心口,「我心裡曾經有人。」

準人瑞緩緩睜大了眼睛,看著琴娘的強自鎮定,以及耳朵尖沒辦法藏住的嫣紅。

沒想到輪到我蘇了一回。

「那是。」準人瑞淡定的說,「一切不如那個人的,通通無須考慮。」

琴娘笑得更美,如百花齊放,「說得太對了。」
黑貓跟準人瑞一起回到空間,落下巴的黑貓盯著她猛看。

沒見識的小鬼頭。

「我啊,活了快百歲,一輩子正經跟我告白的人只有十個。」準人瑞淡淡的說,「五個是男人,五個是女人。被女人告白,我有經驗。」

「…有什麼好炫耀的啦?!最討厭你們這些炫耀鬼!討厭討厭討厭!」黑貓突然發飆,然後跑掉了。

「…………」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