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柒 之十三

怒極吐血的準人瑞消沈了幾天,很快又恢復過來。

扣除武俠世界和仙俠世界,有內力的人是極少數,沒有才是正常的。瞧吧,沒內力的流氓想揍人還不是揍得滿地找牙,沒內力的將軍想砍人還不是十七八段。

沒內力的準人瑞如此嬌弱,還不是想將黑貓怎麼掄牆就怎麼掄牆。

將黑貓擼壁後,準人瑞就心平氣和了。|


無雙譜又不是只有無雙心法…雖然沒了心法其他都是花架子。但是在此界普遍嬴弱絕無內力的弱雞中,費個一兩年鍛鍊,她這花架子頗可鶴立雞群。

現在她有時間了。

是的,跟上個琴娘世界相比,這個小千科技世界的人嬴弱的不像話…甚至比本世界還脆弱些。

所以不自己生孩子,反而交給生育中心…其實就是母體太弱,超高科技發展也拯救不了的無奈之舉。

人類有進化當然也有退化啊…

孟蟬畢竟死過,肉體生機枯竭,內臟衰弱。準人瑞的靈魂受了重傷,附帶嚴重記憶衰退。她連前夫的名字都忘了…本來想拿來當第二部的壞人名字,結果足足想了兩天半才想起來。

但是沒辦法,都是自己的錯。她意氣用事又驕傲自大,沒作好健康管理。知道不能依賴金手指,卻過度依賴技能。

她承認,實在太不想要那白眼狼了,所以有意無意的忽視健康。

看著一無所知打呵欠的小嬰兒,準人瑞無聲的嘆氣。

準則一,維護種族延續。準則二,保護自我生存。

她默念兩大準則。眼神慢慢堅定起來。
一開始很艱難,下床走動簡直要死了,肚子上那條疤疼得要命,內臟通通往下墜,就沒有一個地方好。冷汗吧,那是一層層疊加。

但是健康屬性就是那麼神祕。躺著不動血條自動恢復的速度令人髮指。可是有適當的運動…不管是修煉心法還是身體運動,都能提高健康屬性。

熬了幾天,遲遲不肯癒合的手術疤終於收口了。她的活動範圍終於從病房擴展到整個樓層,最後能到空中花園散步,快走,最後能繞著花園慢跑了。

運動時她習慣聽音樂。孟蟬時期的音樂。

耽誤這麼長時間,準人瑞實在很不安。她最討厭欠人情債,可現在欠到無力償還的地步了。她只想著趕緊痊癒出院,然後投入工作。她答應boss替他賺很多很多的錢。

這個半抄襲的布袋戲那卡西風是投機取巧,勉強有個婚變大受刺激的解釋。但是每個作曲人的風格其實是一脈相承有機可循的。就算不想走孟蟬空靈飄渺新世紀風,但也不能一無所知毫無延續吧?

等她可以慢跑的時候,她才發現不對勁。

孟蟬的每一首歌,都有非常細微隱約的蟬鳴。表面上看起來是巧合,不過是數種音軌合併的巧合,而且微不可察。

但是每首都是巧合?

更奇怪的是,她能「聽」到,蟬鳴的情緒。每首歌的蟬鳴都暗合當中的喜怒哀樂。

她後來翻出自己所寫的布袋戲那卡西風的幾首歌,瞠目發現每首歌也有哀戚的蟬鳴。

…什麼鬼?

空中花園有一隻蟬在高鳴,喜悅得快爆炸了。

「別隱身了,還以為別人看不見呢。」準人瑞對著黑貓說,「那隻蟬的情緒,你能掃描嗎?」

被魯壁就隱身和準人瑞冷戰的黑貓很悶。人生再也沒有比冷戰結果對方根本不甩你更討厭的事。

「高興得快死了。」黑貓冷冷的回答。

「因為他找到交配對象了。」準人瑞臉都綠了,「問題是,我…孟蟬是怎麼會『聽』到的?」

「…雖然罕見,但這是種無傷大雅的天賦。」黑貓困惑。

「孟蟬半個世紀後的異能,到底是什麼?和這種天賦有沒有關係?」

黑貓沈默,沈默,再沈默。

準人瑞原本平靜的怒火也一點一點的高漲起來。她翻閱檔案和記憶只知道與音樂有關,最該死的就是關鍵記憶缺失。

「我不知道。」黑貓惱羞成怒,「怪我幹嘛啊?!要怪就怪那兩個野生的重生者和穿越者啊!都是他們害的,擾亂了時空,遮蔽了部份檔案…嗷!」

準人瑞把運動飲料砸在黑貓腦門,怒氣三千丈的走人了。

原來,真正的考驗不在狗男男和生死關上面。而是半世紀後一問三不知的蟲族來襲。

這回準人瑞覺得自己必定會被坑死。


每月逢五認爹娘,歡迎打賞當我們的乾爹乾媽小額贊助支持我們的網站運作費用喔!
不管金額大小對我們而言都是莫大的鼓勵。
20170104174044 22←歡迎餵食(第三方支付連結),其他詳情請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