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女作家之死(十一)

聽著電話裡慌慌張張又愛哭的聲音,總把她想得很嬌嫩,應該是剛畢業的小女生,沒用過麥金塔,只會用 PC 工作的那種。只是很好奇這樣的小女生怎麼能夠下定決心,說學就學,還把他電腦下載後都沒玩過的軟體克服得這麼順。

沒想到,居然是這樣一個成熟嫵媚的麗人。穿著規矩的套裝,領口繫著柔軟的白絲巾,柔軟豐滿的身軀像是飽飽含著甜美的水分。

發現李巍呆掉了,綠香對著自己嘆氣。是不是?才多久的光陰,她被思聰折磨得形銷骨立,憔悴的不忍卒睹。瞧,把人家嚇到了不是?她還設法畫了點淡妝才敢出門哩。

兩個人面對面傻笑了一會兒,綠香收斂了笑,「李先生,我們去喝點什麼好嗎?」這麼對著傻笑一個下午也不是辦法。

「當然,當然。」他慌張起來,怎麼看呆過去呢?多麼沒有禮貌!

要進咖啡廳,李巍撞上了還沒打開的玻璃門,好不容易坐定了,他又打翻了水。


「不不不…李先生,天氣有點熱,我們喝冰咖啡吧。」聽到他要點卡布其諾,綠香趕緊按住他的菜單。冰咖啡安全一點,打翻了也不會燙傷。

而且服務生為了他們已經忙了半天了。

總不好意思麻煩人家叫救護車,她對燙傷的處理程序又不熟。

一再罵自己笨手笨腳,告誡自己千萬不能再出醜了,「呃…羅小姐…現在跟橘子…我是說,iMAC相處得比較好了嗎?」

「謝謝你。要不是李先生的幫忙,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可是,我不是什麼羅小姐,請叫我綠…咳,叫我美薇好了。」這名字真是俗得要死。

「我也不是什麼李先生,叫我李…」看見她嫌熱,把絲巾一拿下來,他又開始結巴,天啊…她那開襟的套裝,可以以看見深深的…深深的…「李…李…李巍。」拿著冰咖啡的手都有點顫抖。

他沒事吧?綠香暗暗捏把汗。再翻倒冰咖啡,她可沒勇氣繼續坐下去。「李巍,你還好吧?」

「我?沒事,沒事。」他攤攤手,險些忘了自己的冰咖啡,「只是昨晚沒睡好。」

「睡眠不足很傷的。」綠香感同身受,「我現在是三倍的蕭薔--每天睡三個小時。」

聽到她的譬喻,害李巍笑彎了腰,也對她有些改觀。

「妳去美國的時候念那個大學?」正準備出國的李巍對她的學校很有興趣。

哪個學校?慘了,她本來背得很熟的…「南、南加大。」應該對吧?

「真糟糕,我的學校在東岸。」他有點遺憾,「妳的英文應該很好吧?」

幸好在東岸…「不,我一離開,馬上就忘了個精光。」怎麼告訴他,我的英文超破的?萬一他考我勒?說謊果然不是好行為。

幸好他沒直接考綠香托福考題,倒是跟她聊了不少英詩。幸好中譯本大半都讀過了,真的被考倒也能尷尬的笑笑說,「我是寫小說的,不太懂詩。」

「小說?」他的眼睛亮起來了,「我記得妳說過,你們出版社出網路小說。妳應該也出書了吧?」

「對呀,我就是sade…」

李巍瞪大了眼睛,「 sade?余綠香?她不是死了嗎?新聞刊得很大呢…」

慘了,「我的意思是說,我是 sade 的經紀人。」她捏了把冷汗,不要忘記,妳是羅美薇呀!臉上的笑有點僵。

「我想起來了,妳上過廣播對不對?剛好我也滿喜歡 sade 的文章,那一集我聽了。真是感動呢。sade是個怎樣的人?」

「一個胖胖的,非常任性,有點蠢又天真的歐巴桑。」會被林思聰騙得團團轉,那還不夠蠢嗎?

「哈哈哈~妳真毒!不過,妳說話真有趣!」李巍擦著眼角的淚笑著說。

如果大家都覺得說實話有趣,這世界就沒有騙子了。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著作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重製、供人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