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女作家之死(十)

第一天上完班,她連睡覺時都輕輕呻吟。

全身酸痛,當她整理完了那堆書,自己的腰都快直不起來了。還有大堆檔案連看都不想看。

「你為什麼不把書都讓總經銷處理?」整理到最後,她的脾氣壞極了。

「總經銷那邊有兩千本,我這裡才一千本欸。全給總經銷處理多不划算呀。我們自己談連鎖通路,獲利比較高,不用讓總經銷再賺一手。」思聰很無辜的聳聳肩,繼續打電話哈啦。

每本書一千本,也就是說,三本書就有三千本。

「你每個月想出幾本書?」她心情更壞了。


「兩本。除了綠香的『遺稿』外,我還打算出別的新秀的書。」他似乎很輕鬆,「你不知道,一個月出一本,對於一個出版社的資金運轉實在太不利了。」

「『遺稿』?一個月一本?」綠香的聲音尖起來,「你當我是誰?一個月可以生一本?」

「你可以的,true me. 喂?周製作?是呀,我是林思聰,上次我們談得那個…」

一整天都聽見思聰在跟別人哈啦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她有點懷疑出版社的老闆這麼容易當。

尤其思聰發現綠香學得那麼快,連排版和封面都讓她出面去溝通的時候,她更懷疑出版社的老闆到底功能是什麼。

「老闆,你不是說我是外行人嗎?我才來上班一個禮拜欸!」她跳起來。

「妳行的!相信我!妳是出版界的奇才呢。當然…我得教教妳,若不是我教妳,妳能學得這麼快嗎?」他指指磁碟片,「把這張的稿子看一看,能用的挑出來,我好找下個月新秀的書。」

一打開,發現是貓咪樂園BBS站故事版的十大排行榜。

「啊?下個月?這些人你都簽約了嗎?」她有些狐疑的看著文章。

「當然還沒有。所以才叫妳看呀。趕緊選,下個月我要出書了。」思聰開始穿外套。

「下個月?!」天啊,今天都六號了,不用排版,不用封面?

「所以要快。」他穿上鞋子,「對了,總經銷的陳董請我吃飯,妳若看完了,把選出來的稿子打張表給我,放桌子上就可以下班了。」

在下午四點的時候給這種東西,我要幾點才能下班?!她瞪著思聰的後背,若是目光能殺人,他的後背肯定有幾個透明窟窿。

後來她的確下班了--來得及搭最後一班捷運。回到家梳洗完畢已經兩點。這才想到,好吧,我用什麼時候寫下個月要出的書呢?家裡又沒電腦。

跟思聰說了,他皺眉很久,非常壯士斷腕的說,「好吧,公司這台電腦妳就搬回去好了,我們再買台新的電腦。」悲壯了很久,「那下個月就從妳的薪水裡扣,兩萬塊就好了。」

兩萬塊!?這部爛電腦要兩萬塊?!她冷冷的,「不用了,我自己想辦法買一台。下個月領了稿費我就去買台新的。」

「哎呀,那進度會延遲欸。好吧,一萬五。」思聰心痛極了。

「一萬。多一毛錢我也不付,你敢從薪水扣,我跟你拼命。你要扣就扣版稅的票!」綠香也氣了。

思聰幾乎是痛心疾首的,「妳…當初買的時候四萬多塊欸!」多久的當初?七年前一台 486 還要五萬多哩!「好啦,拿回去用,趕緊把稿寫出來!」

回去看了網路的二手版,發現相同等級的電腦五千塊還被嫌貴,綠香氣得乾噎。

這還沒什麼,第二天的確就有新電腦可以用了,雖然是二手的,還是非常漂亮的橘黃果凍色的電腦,擺在桌子上真是小巧可愛的-- iMAC!

「老闆,你太高估我了。」瞪著連開機都不會的 iMAC,「我只會用PC!」

「放心,麥金塔是最人性化的電腦呢。看看就會了。以後妳就可以直接用這台電腦看稿和校稿呀。要不然都得印出來才校稿,多傷呀。哪樣耗材不用錢?排版和封面設計又都用麥金塔。」

她隱忍了一會兒,「那,先告訴我,這機器怎麼開機?」

「很簡單呀,」思聰熱心的找了半天 power 鍵,搔搔頭,「妳打電話去問好了,這是賣主的電話。」

若不是思聰出去了,綠香打算從他的祖宗十八代問候起,一直到他的子子孫孫。如果他沒絕子絕孫的話。

就這樣,綠香白天對著 iMAC 生氣,晚上對著那台老是當機的爛電腦生氣,她幾乎把 iMAC 的操作手冊翻爛了,跟賣主電話熱線到對方開口要約會。

嘆口氣,什麼事都是有代價的。

遠遠的看見東張西望的偉岸男子,她走過去,「李先生?」

李巍卻呆掉了。


感謝您若您願意支持blog的持續營運,請見此小額贊助說明
感謝贊助我們的網站運作費用!不管金額大小對我們而言都有莫大的鼓勵。
20170104174044 22←歡迎餵食(這是快速打賞連結,金額可自訂),詳情請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