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靈界通訊 之六

(翻一頁)

現在是1998年10月31日,很快就要成為11月1日。

呃,現實世界來說,我可能摔了一跤昏過去幾分鐘。據學者先生說,我被幾個鹵莽的年幼「業餘愛好者」捕捉了。

我猜是在我寫日記的時候被襲擊。


其實我還搞不太清楚發生什麼事情。我提過絲絲聲和閃電殘影?是。我應該知道的,第一次學者先生和我接觸就是那種感覺,只是粗魯太多了。

幾個?我感覺是幾百個聲音從腦中竄出來,同時在尖叫和狂笑。音量之大,可以讓我劇烈耳鳴,全身竄過洶湧的極致痛苦。

我翻回去看,幾乎看不懂我那行寫了些什麼。

學者先生是文明人,那些小鬼不是。不需要我許可他們也可以強迫接觸。

感覺不是「糟透了」而已。我被扯碎了,像是玻璃一樣碎裂成小小的玻璃粒,每一片都絕望的狂呼,拼命逃逸。

勉強形容就是:碎裂並且墜落到恐懼深淵。被強迫的扯向某幾個方向,速度飛快並且痛哭著。

無助、恐懼、害怕、厭惡…所有的負面情感都被擴大很多倍…夠了,我不想回憶這段。

發現自己不斷分解破碎並且無止境的墜落,是很可怕的經驗。

後來我聽到學者先生的喊叫,無數的「小我」抬頭看他,墜落才停止。

呃,我聽說過,很多宗教或靈學的親身體驗都說見到大天使,有的還是守護天使什麼的。

現在我能明白為什麼了。

因為他們就是很明亮,亮得有光暈,像是十字光芒,看久了會覺得好像白翼。古人描述有翼者都喜歡說「腋下有翼」,我明白了。

但我並沒有真的看清楚他長什麼樣子。就是一團光,明亮的光。

不知道蝴蝶眼中的人類,是否也看不到全貌。

「崔。」唯一能分辨的就是他的聲音。

「…我在。」我聽到隆隆回音,像是很多人一起發聲。我突然感到很焦慮,很想哭。雖然對人生非常不滿,此時此刻我才感到再怎麼糟糕,我還是希望恢復原狀。

「看著我,崔,看著我。妳知道我是誰嗎?」

「學者先生。」我顫抖的回答,很害怕那些太多的回音。「喜歡和蝴蝶對話的學者先生。」

然後這段的回憶有點模糊不清。等我又喊了一聲「學者先生」,發現回音不見了。那種糟糕透頂的粉碎感緩和了,我能感覺到自己的手指和腳趾。

「崔,他們不該這樣。聽得到我嗎?」

我勉強把眼淚吞下去,「…是。」

「不要看旁邊。看著我。然後…飛!」

風在我耳邊呼嘯,卻不是可怕的墜落,而是滑翔。學者先生在我前面導航。我實在飛得很爛,好幾次在空中翻滾,或者撞到岩石或者是樹。

我不知道我看到什麼或穿透什麼。陽光普照和無星黑夜只有一個呼吸的間隔。根本不敢東張西望。最後我不只分不清東西南北,我甚至分不出上下。

我掠過不只一個倒掛的樓梯或甬道。

最後飛過一個很狹窄的長廊,我甚至只能將翅膀收緊來飛。

等我意識到「翅膀?」並且看向自己斑斕的翅膀時,我尖叫並且翻滾,聽到學者先生的喊叫,並且被大力推出長廊。

再醒來時我好像溺水一般,拼命呼吸並且咳嗽乾嘔,在地板上蜷縮成一團。但我觸摸到的是地磚,現實。

「妳好。」我聽到學者先生疲倦的聲音。

幾乎把肺咳出來,我才說,「…我不好。」

「他們不該這麼做。那是被禁止的。他們是年幼的業餘愛好者,試圖捕捉妳是不對的。」

我全身痛得要命,感覺全身都是裂痕。「對你們而言,不過是隻蝴蝶,對吧?」

他沈默非常久。「崔,我很抱歉。通訊結束。」

我外表除了一些擦傷,連個腫包也沒有。但是連躁鬱症的藥我都不必吃了。我的情緒戴著厚到幾乎感覺不到任何波動的手套,是我吃藥幾十倍的效果。

學者先生說得對,他們不全是好的。有些非常危險…對脆弱的人類特別危險。

居然有人冒著這樣的危險試圖和他們接觸。

我有生之年,一定要盡全力阻止友人做這種危險的事情。這些脆弱的人類根本不知道會有什麼恐怖的事情等著他們。

(翻一頁)

現在是1998年11月17日。我還活著。

我看過醫生…候診三小時,醫生只給我三分鐘,換藥。怎麼辦?我開始對醫學失去信心。

不過我感覺到情緒白手套漸漸薄了,沒有那麼行屍走肉了。

其實我不想再跟學者先生通訊,那個什麼靈界的差點殺了我…但我實在有太多疑問。

再次通訊,我覺得學者先生非常高興,雖然我一直在苦笑。

「…為什麼是我?」我一直搞不明白,「我做了什麼讓他們想捕捉我?」

「只是妳的訊號容易捕捉而已。」學者先生頓了頓,「他們不了解,妳並不能,妳不適合…通靈,大概是這個詞。」

「所以有人類是可以的。」

「是。」他聲音很低,「那些人類認為是天恩。」

我猜也是。

「我要怎麼免除這種天恩?」我笑出來,「學者先生,我…我很高興跟你交談,但我不想得到超能力,或是預知未來,我並不想要求任何事。因為什麼都是有代價的,我絕對付不起。」

是,我不想預知未來,我不想成為超人。萬一我的躁鬱症和嚴重失眠是絕對不會好的…我知道這種未來做什麼?所以我很恨算命,我希望自己去掙扎一個結果。

這大概是學者先生沈默最久的一次。

「我設法。」他的聲音很輕柔,「但首先,我們得永久停止通訊了。再見,崔。」

眼淚沒有預警的從臉頰滑落。「等等。」

他笑了一聲,「通訊結束。」

到現在我的眼淚還是停不下來。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著作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重製、供人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