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仙歌 之十二

京城發生了一件非常轟動的大事。

死去十四天的八王爺,突然還陽了。除了有些疲憊虛弱,竟然沒有留下任何後患。只是突然一心向道,已經拜在白雲觀觀主座下了。搖身一變,從沈溺酒色財氣的花花王爺變成養性修德的謙謙君子。

連皇帝都讚嘆,「山崩地裂有時見,起死回生古無聞。」對這個疼愛的第八皇子更是榮寵有加。


…當然我們都知道這些都是屁話。

雖然說起來挺啞口無言的。我發現,自從我娘因為少根筋給我安排了這個莫名其妙的前程,我就想奉勸天下兒女,還是自力救濟吧,別靠爸媽安排未來。像現在搞到這樣複雜,怨我娘也不是,不怨也不是,非常糾結。

自己做決定好歹怨自己方便,不用這麼左右為難。

事實是這樣的。

八王爺在鬧市奔馬,踩傷護子的路人甲,一時被感動心腸的無窮摘葉殺馬,八王爺從馬上跌下來傷了自尊。場面非常混亂,無窮扔了顆培元丹救了路人甲就飄然而去,哪知道八王爺的心眼小到這種程度,抓不到無窮,居然縱兇僕打死了這對父子出氣。

誰知道路人甲的娘子曾是村巫,性情非常剛烈。丈夫兒子無端慘死,非常憤怒,當晚自咒穿嫁裳上吊自盡,當晚就化為厲鬼祟殺了八王爺。

皇帝以為是妖人所為,勒令欽天監徹查。欽天監國師早就知道京城來了個元嬰期的高人,一直都有戒備。他出手殺馬就已經被盯上了,大概是技巧火候不夠,被無窮發現,就遠遠的引走。沒想到八王爺暴斃,這才精銳全出,引發一場大戰,頻頻增援。雖然修為遠不及無窮,但所謂蟻多咬死象,才輪得到我破格演出。

可還沒完。八王爺被祟得太厲害,厲氣不散,屍身不腐。無窮抱著我潛進去的時候,已經成了行屍,都快破棺而出了。

於是一起因為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事故,引起了一連發的血案。

無窮順手滅了變成行屍的八王爺,李代桃僵,成了還陽的八王爺朱煐。雖說我知道有種法術可以易形幻身,但略有修為的人就能輕易看穿。我這菜鳥都行了,往來那麼多道長高人大和尚怎麼沒看穿,讓我摸不著頭緒。

「變化為三等親內耗的真氣極少,而且看上一輩子也看不穿。」無窮淡淡的說,「便宜皇帝了,算他兒子的孝心吧。不然我是想去龍椅上坐著養傷的。」

「啥?」我呆掉了。溫泉行宮、圈禁的廢太子…不會吧?

「我這肉身是廢太子的小孩,天生是個白癡。」無窮粲然一笑,「不然我怎麼會把洞府建在廢棄行宮附近?當然是先相好了。」他的淺笑越發邪惡,「每一步每一著,我都仔細算過。不然我怎麼從老二手底逃得過?他什麼都有,我可什麼都沒有。」

我忍不住抖了一下。

追根究底,會惹上這麼複雜的事和這麼複雜又黑心的人…都是因為老媽少根筋的關係。

這能說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嗎…?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給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