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情不含鉛(十九)

第二天艾倫連看都不看他,小臉氣得鼓鼓的。

「喝死好了。」聽見他呻吟,她忿忿的扔出這句,就不肯再講話了。

昨天的事情他只剩下模模糊糊的記憶。不過,吐在她頭上,這倒是很難忘。


我為什麼這麼做呢?他苦惱的抱住頭。奇怪,我怎麼會喝成這樣呢?如果良良去了,這保證是她害的。沒見過那種連乾一瓶高粱還面不改色的女人,但是她通常也只會嘲笑硯耕,不至於把他灌成這樣。

想得頭都痛了,他搔搔頭,對著艾倫的房間喊,「我去實驗室了。」

沒有回音。

算了,晚上去打工的時候,她的氣也應該消了吧?沒想到,晚上到了加油站,她一樣繃著臉,問了半天也不回答。

「我說小耕呀,」站長語重心長的拍拍他的肩膀,「雖然說,學業未成,何以家為。但是厝內的工作還是要加減做呀,弄得女朋友不高興,搞不好連老婆都沒了…」

瞪站長一眼,他馬上抱頭鼠竄。

我也很想…很想…他垮下肩膀。這幾天他一直在找機會,希望在氣氛正好的時候…

「艾倫,妳好美。」輕輕托著她的下巴,自己魅力十足的說。

她會紅著臉,「硯耕,你好帥。」

然後,兩個人慢慢的接近…親吻她軟軟的嘴唇…脖子…解開她的釦子…嗯…可是胸罩怎麼辦?呃…再研究…

電話?電鈴?砸爛啦!

再也沒有人可以打擾我們…然後…我們就可以有愛的XXOO和每夜的OOXX…

啊,我的心在顫抖…

他自顧自的笑了起來。

「媽媽,那個臉好兇的大哥哥笑得好可怕。」小朋友無邪的指著傻笑的硯耕。

「噓~別亂說,」媽媽緊張兮兮的帶走小朋友,「快走快走…」

硯耕垂頭喪氣的走進實驗室。

「幹嘛?還醉呀?」良良核對數據正煩,看到「玩具」送上門,精神一振,「怎麼這麼沒用?足足醉兩天?」

「艾倫不跟我說話。」雖然知道良良不安好心眼,不過,她好歹是女的,說不定幫得上忙。

「為什麼?」難道她發現皙慧心懷不軌嗎?

「……前天夜裡,我把她作成蓋飯。」

「蓋飯?」良良一面想著蓋飯的形狀。

「……我吐在她頭上。」

「媽的!你害我以後不敢吃蓋飯!」接著良良哈哈大笑。

忍耐的等她笑完,「妳笑完了沒有?如果笑完了,幫我想想辦法。她連話都不跟我說…這樣好難過!」他苦惱極了。

良良擦擦眼淚,天啊,笑到飆淚。第一次聽到有人吐到女朋友頭上。「喂,書呆子,你到底送過花沒有?有沒有約過會?」

「花?」硯耕皺起眉毛,「那種不能吃的東西,送來幹嘛?約會?都住在一起了,還要約會?」

「你是豬啊?!」良良很不客氣,「女孩子都需要浪漫,懂不懂?浪漫!天天不是工作,就是家裡,你不悶,我都替她悶死了。」

硯耕被她問得一愣一愣的。的確,他們從來沒做過情侶做的事情。「那…情侶在一起都在做什麼?」

「艾倫怎麼會喜歡上你這種呆子?!」良良覺得不可思議,這種木頭男人還有人競爭的勒!「散步呀,談心呀,花前月下呀,看電影,喝咖啡,逛大街,踏青…當然啦,還有嘿嘿嘿…」

「這些我們一件都沒做過。」戀愛這麼麻煩?他搔搔頭,說不定艾倫已經不滿很久了,「該從哪樣先?」

「她喜歡什麼?」良良覺得這男人真沒救了。

「……我知道她喜歡聽 Band。」但是,Band 是什麼?他不敢問良良,怕被她笑。

「那好呀,帶她去喝點小酒聽音樂。了了吧?」她把硯耕拖近,在他耳邊咕噥了半天。

大概…大概了解了吧?

他知道家附近就有家水瓶座,門口會貼晚上駐唱的歌手名字。但是邀約艾倫的時候,他還是結結巴巴的說得支離破碎。

艾倫聽了半天,終於聽懂了。

「聽歌?不要緊張…不是喝歌聽酒。」艾倫也覺得自己冷戰這麼久不該。他到底不是故意的。「幾點呢?」

「晚餐…我已經跟站長調班了。」他舒出一口氣,肯說話就好。良良的話還真的有效!

餐廳暗暗的,饒他眼明手快,還是讓連跌好幾跤的艾倫跌坐進位子。

「可以點歌?」點完了菜,他大喜過望,又點了歌準備給艾倫。

在幽微的燈光下,艾倫看起來更嬌媚。他握著艾倫的手,鬆了一口氣,也不禁有點惶恐。只是兩天不理他,就覺得天崩地裂,若是永遠不理他呢?

他不敢想像。

「…這是三桌的客人點的歌…」歌手的聲音充滿磁性,望了他們這桌,「好一對璧人…他們點的是…螞蟻上樹?!」

硯耕臉上的笑容僵住了。

沈默了一會兒,怒氣沖沖的大廚拿著菜刀衝出來,「就是你們吧?嗄?林輩煮了十幾冬的菜,就沒煮過啥『挪威的森林』…」

在爆笑中--艾倫笑得比誰都大聲--精心策劃了一夜的浪漫就這麼壽終正寢。

悶悶的回到家,艾倫眼睛晶亮的望著他,「謝謝。」

「謝什麼?因為我點『螞蟻上樹』給妳聽?」真是太羞辱了…那個笨蛋服務生…

「今天是我最快樂的一天唷。」她掂起腳尖,親親吻硯耕的臉頰,「謝謝,我笑得很開心。」

正想抱住她,艾倫已經閃進房間裡了。

就這樣?他虛張著手臂,突然覺得好空虛。

就這樣。艾倫蹲下來,小腹一陣陣的痛。該死呀~什麼時候不來,偏偏在氣氛這麼好的時候來…

可恨的MC!我恨妳!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