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落聖徒行歌 之五

墮落聖徒的系統設定是這樣的。

在上神因為人類墮落於罪惡時震怒,發起大洪水淹沒世界。原本被選中不用死的聖徒卻偷偷地試圖阻止洪水的發生,功敗垂成之餘,讓盛怒的上神打落冥道,永受放逐之苦。

後來冥道主將之收納於羽翼下,成為他的侍從之一。


但即使成為冥道主侍從,這個無罪的罪人,依舊虔誠的仰慕上神,被感動的上神雖然沒有取消懲處,卻也默許墮落聖徒彰顯祂的名…

聽起來很淒美、崇高、令人對這個隱藏職業肅然起敬。不得不說系統大神完全展現了高超的智慧水準和創造力,更能隱諱的體貼灰燼小姐稀有的信仰和更稀有的品格…

果然是二十一世紀中葉尖端科技的結晶,出現在我們這個無奇不有的世界。

(咦?好熟的台詞…不過系統大神不叫霹靂車。)

而且這個淒美崇高的隱藏職業,在屬性相剋的冥道,似乎是個完美無缺的存在…

才怪。

之所以這個連蟑螂都不忍心殺的虔誠少女,會變成白刀子進紅刀子出的恐怖殺手,所費的時間不過只有一個月…和墮落聖徒的一個小小設定有關。

神聖屬性的生物,對鬼靈惡魔的仇恨值,是百分之兩百,範圍五百碼。但是比狂熱聖騎還糟糕一點的是,因為墮落聖徒的虔誠度更遠勝追求力量的狂熱聖騎…

所以仇恨值是百分之三百,範圍一千五百碼。

第一次出來做任務的灰燼,才剛剛踏出罪惡之城的大門口,就被範圍一千五百碼內所有的鬼靈怪「熱烈歡迎」,她接的任務不過就是在門口打五隻腐蝕鼠,卻被成千上萬的鬼靈怪淹過去,連城門口的守衛都來不及救。

在這種高強度的「訓練」下,繞指柔都會成了百煉鋼,何況是個普通少女…

於是,她成了一個手持聖經(精裝銅角大字足本,攻擊力966,有一定機率造成懺悔暈眩效果),背著橡木法杖(神聖法術加成1014,12%機率附帶淨化燃燒效果),口呼上帝的狂暴殺人(鬼…)兇器。

只能說,向善的道路崎嶇蜿蜒,而且是四十五度角的山路。而墮向暴力跟跳崖沒兩樣,還附帶重力加速度,非常的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