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 蒼穹(完)

坐在蒼床頭的椅子上,史瑞冷冷的笑,映在牆上的影子突然膨脹,帶著強烈的壓迫感。

「蒼啊,妳真的要力量嗎?無人可及的力量嗎?」史瑞英俊的臉孔落著沈重的陰影。「妳只想坐在那兒哀嘆,還是想要真正的力量?」

她有些畏縮的坐起來,瞪著史瑞。


「人們啊,人們。螻蟻般的出生,又螻蟻般死去的人們。」他笑,唇角就冒出一點點獠牙,「妳若渴求力量…我,死亡之翼最後的子嗣,就是力量的化身。妳只要付出一點點代價…說不定妳會喜歡的小代價,就可以取得力量。」他睥睨著蒼,表情是猙獰的狂喜,「妳要嗎?」

「…史瑞,你不要嚇我。」蒼的聲音發顫。

「嚇妳?嘿嘿嘿…呵呵呵…哈哈,哈哈哈…」他爆出一串狂笑,「妳以為,我是隨口說說?這麼漫長的時光,我沒試圖解除死亡之翼的咀咒?是啊…我不能夠破解,必須困在人身中。但我是…泉源。力量的泉源。我不能使用的力量…卻可以供人汲取。」他的面容扭曲而恐怖,「妳要嗎?蒼?」

他站起來,可能是因為角度的關係,黑影扭曲成奇異的樣子,像是有翼的龍。俯下身,他在蒼的耳邊低語,「親愛的人們啊…還是妳只是隨口哀嘆,所謂希望擁有力量,只是說說而已?還是妳捨不得放棄妳的童真呢?」

蒼沒有回答,只是像被雷驚嚇的孩子,瞪著眼前的虛空。

史瑞的臉孔掠過一陣強烈的失望和狂喜。畢竟,她也沒什麼兩樣。該玷污的純真,還是會淪喪。

沒有戰火玷污不了的純真,一如他所料。

「原來…妳的這一切…完全無足輕重。妳也只是個沒用的東西…」他的聲音越來越輕,「無足輕重…無足輕重。」

「不是這樣的!」蒼突然吼了出來,「不!我不是要這種力量!史瑞,我很喜歡你…我不要成為所謂的『代價』!不是這樣的!」

史瑞恐怖的冷笑凝固了幾秒,「不然呢?說吧。」

「我若接受了你的力量,那我不就跟阿薩斯沒有兩樣了嗎!」她抓著被單指節發白,「渴求不該有的強悍,是不對的!我有我自己的力量!」

他笑出來,「妳?」

「…每個人,在這世界上都有自己的位置。」蒼流淚了,「我要在自己的位置上,努力到世界毀滅為止。」她用拳頭擦去自己的淚。

「就算徒勞無功?」

「即使徒勞無功!」

沈重的壓迫感消散無蹤。她淚眼模糊的抬頭,史瑞,又只是史瑞而已。

但他的表情卻溫和,甚至顯現出罕有的柔情。「妳讓我想起,我為什麼不想傷害『人們』的真正理由。」

但他不肯多做解釋,不管蒼怎麼追問。

***

之後他們到銀白十字軍之下效命,因為蒼拒絕看到聯盟和部落互相殘殺的戲碼。

其實這樣也不錯啦。史瑞想。除了整天聖光聖光耳朵長繭…最少蒼看起來愉快多了。

她整天跑來跑去的,累得跟狗一樣,卻是笑嘻嘻的。

啊,也是有些「人們」,是什麼也玷污不了的。真讓人煩躁而苦悶,又覺得有趣和欣慰。

真是討厭的「人們」。特別是討厭的蒼。「對了,妳說妳喜歡我。」某天,史瑞突然想起來。

「…嗯。」她裝作專心的拔一根冰棘。

「妳還說,妳不想成為『代價』。」

這次她轉頭看天空,連回答都沒回答了。

搔了搔頭,「其實我是胡猜的…但妳真的是處女?」

「笨蛋、白癡、混帳!」她對著史瑞揮拳頭,「不、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她馬上喚出飛行座騎,逃得遠遠的。

嘖嘖。你永遠不能小看女人。趁亂告白嘛,真是的…

「我還沒結過婚呢。」他自言自語,「或許該試試看。」

(完)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