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 蒼穹(七)

蒼坐在壁爐前的餐桌上,正在埋首寫信。

雖說是春天了,還是冷得緊。這破小木屋蓋得粗糙,寒風會從縫隙中鑽進來,像是咬人似的凍。往往得圍著壁爐取暖,真的冷得睡不著的時候,史瑞和她會各裹著毯子,在壁爐前的粗毛地毯上睡覺。

現在史瑞半閉著眼睛,瞳孔裡濺著火光,一本看到一半的書垂在手邊,躺在粗毛地毯上。


「親愛的淚痕:

來到遠郡也一年多了,明天我們就要離開…真有點捨不得。不知道你們鵝特價之巔的戰況如何了…」

她啃了一會兒的筆,不太放心的轉頭,「史瑞,真的是鵝特價之顛嗎?這名字太怪了,還是我寫錯字?」

史瑞懶懶得坐起來,伸長脖子瞥了一眼,「沒錯,就這三個字,鵝特價。」

「…不會吧?你在唬弄我對吧?」她滿眼懷疑。

「唉,妳不懂啦。巨人普遍沒有文化,名字當然是俗又有力。越高階層的名字越俗,這是他們的傳統。要不是我年輕的時候來過,換個人還不知道這名字呢。」

他看蒼一臉猶豫,趕緊趁勝追擊,「這個名字…是有歷史低。當初他們起家發業,就是靠賣鵝都特價出售…取名『鵝特價』是不忘本的意思。懂不懂?」

看史瑞一臉正經,蒼搔了搔頭,還是繼續寫下去。

「親愛的淚痕:

來到遠郡也一年多了,明天我們就要離開…真有點捨不得。不知道你們鵝特價之巔的戰況如何了?

遠郡這邊的情形已經穩定了。想到上個冬天,還心有餘悸。以為會撐不過去呢…結果要塞送了些糧食來,連卡魯耶克那些海象人都同情我們,他們自己糧食也很緊,還大方的送了很多魚來,說是回報我們幫他們抵抗卡迪爾人的回禮。

即使如此,還是不夠餵飽整個遠郡的人。我們和遠郡的農夫都成了偷獵者,在D.E.H.T.A.眼皮底下獵捕長毛象,還得跑給他們追…

當時真覺得熬不過去,飢寒交迫,天譴軍源源不絕。但現在回憶起來,卻都是美好的回憶。

憑藉了很多人的善心(包括D.E.H.T.A.。其實他們都意思意思追一下,沒真的傷到我們,真的很感謝),遠郡撐過那個可怕的冬天。甚至還消滅了所有死靈法師、堵住排水口和礦坑,徹底清理了食屍鬼和那些爛骨頭。

要塞的牧師還來幫忙淨化土地,今年的遠郡有收成了,雖然說,比以往最歉收的年頭還差,但足夠過冬了。或許明年、後年,遠郡又可以成為遠征軍的穀倉…

當然不是說,天譴軍團的威脅就這麼沒有了。現在遠郡的農夫,都配著刀槍在耕田,連家庭主婦都可以從腰上掏出大口徑手槍轟掉殭屍的腦袋面不改色。

能夠認識這些勇敢的平民,真是我最大的榮幸。

明天我們就要啟程去龍骨荒野了。大領主伯瓦爾.弗塔根公爵以推進到黑暗之門,正在招募各地的精英。不知道為什麼,我和史瑞都被點召了,要先去第七軍團報到。

聽說鵝特價之巔很冷(雖然我從來沒去過),但妳應該跟你們公會一起去了吧?請好好保重身體。

我只是想告訴妳,我一切都很好,希望伊露恩和聖光都看護著妳。

蒼.未雪」

寫完以後,蒼又看了幾遍,改正幾個錯字。

「寫好囉?拿來我看。」史瑞偏著眼睛說。

也沒什麼不可以看的…蒼遞給了他。

「妳怎麼不跟妳妹妹說,妳在暴風雪中站了一夜,差點把手趾和腳趾一起凍掉了,那些隨軍牧師受不了妳的盧,才去淨化土地的?還有啊,遠郡那個死掉兒子的老阿婆對著妳大罵,為什麼救別人不救他兒子…這妳怎麼不寫?」

「有這種事情嗎?」蒼從他的手裡抽起信紙,裝進信封裡,「我不記得了。大家都很努力,都很好。」

史瑞轉過臉,認真的看著她。「…我倒說不上來妳是聰明還是笨了。」

「不聰明也不笨。」蒼圍上圍巾,穿起披風,「只是比較容易忘記。我去寄信了。」

之後,淚痕收到那封信,當然,她很感動。尤其是前線的長官非常讚美她那異父異母的姊姊,她與有榮焉。

但是…

「…到底是誰告訴妳是『鵝特價之巔』的呢?捉弄善良的女孩是會有報應的。」她深深的嘆口氣,「但我想我知道兇手是誰。」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