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娘病毒(二十一)

這是怎麼了?許久沒有的失眠,又悄悄的爬回來找她。

天亮,帶著兩個黑眼圈去上班,太早了,地下停車場上一樓,居然和愷軒同電梯。而且,只跟愷軒。

離著遠遠的距離,略感尷尬的彼此對立。背對著門的愷軒,看見鏡子裡投射著兩個人的身影。


在鏡子裡,兩個人看起來卻是親密的並肩,一點也看不到彼此疏遠的距離。

封閉的空間,靜謐。漂蕩著皓華頭髮清淡的洗髮精味道,單獨的,相處。

從一樓到十二樓,兩個人靜靜的,時間似快似慢的過去。到了公司,先後的走出電梯。

愷軒投入他的工作,皓華走向經理室。什麼也沒有發生,也不會發生。

一個早上,愷軒真的什麼都沒想,但是接近中午時,測試新的解毒畫面,那個晚娘病毒的女武士,長髮在風裡漂蕩,準備戰鬥。

空氣中突然飄著若有似無的香氣。那是…電梯裡,記憶裡的香氣。

窒息,無時無刻的襲來。

愷軒將邵晰的照片拿出來,壓在玻璃墊下。

他的心理轉折,皓華不知道。一整個早上,她在駭客小站和WWW上無意識的閒逛,什麼事也沒有做。

少有的,煩躁。

無法驅除這種煩躁,她打開電腦,開始撰寫新的晚娘病毒。織文軟體已經全面 intranet 化了,幾乎每個人都用 mail 和留言板式的溝通。為了跨平台,用了些java。

針對織文的環境,她打算從內部破壞。java 她學得不錯,雖然皓華還是覺得C語言比較優雅。

但是上傳到檔案伺服器時,立刻被「長江一號」偵測出來。

立刻清除上傳的途徑。憤怒之餘,她修改了國防部的網頁,將病毒寄生在那裡。每個讀取國防部網頁的人,都會不知不覺的下載新版的晚娘病毒到電腦裡。

國防部因此騷動,整個網情組發狂似的尋找病毒的由來,卻徒勞無功。為此,部長大發雷霆,拒絕招標防毒的預算,「只要能防得了那娘兒們!啥軟體都行!還招個鬼標?」

織文軟體得到整個國防部的防毒預算,最後連總統府都受不了跟進了。

那一陣子,晚娘病毒像是發瘋似的,幾天就生產一隻引爆。引爆的地點,從總統府到集英集團,跨國感染到倫敦和華盛頓。

簡直激起其他病毒解毒程式高手的鬥志。隨著時日的增加,晚娘病毒越發兇殘難解,漸漸的,連國外享譽數十年的防毒軟體都敗在她詭譎難懂的病毒碼之前,只剩下「長江一號」。

若是用舊架構改的晚娘病毒,無一可以倖免,即使是皓華推翻過去,完全重寫的病毒,也在幾個小時內,被破解。

這種狂飆的競爭,讓皓華的煩躁減輕許多。

暗夜裡,瘋狂的撰寫病毒,知道愷軒會注意著,等待著屠殺她的病毒。

她愛這種感覺。

所以,她絞盡腦汁的繼續撰寫著。

皓華的變化,只有季常注意到。

「最近…織文營運甚佳。」

「嗯。哲平相當用心。」

「不,我是說織文軟體。」

在新產品發表會上,季常悄悄的對皓華說著。

「呵,這是內部夥伴將士用命的結果。」

看著皓華異樣的煥發和艷光,季常在心底泛著不祥。

「或許,該感謝晚娘病毒的存在。」

皓華的笑容連變都沒變,「是阿。不過,這些感謝,應該直接跟撰寫者說才是,對嗎?」

「我正在跟撰寫者說。」

皓華笑而不答。

季常的不安,隨著皓華反常的鎮靜和愉悅而擴大。

「皓華…不管我怎麼對不起你…」

「不對。」皓華停住了她的笑容,認真的看著季常,「你並沒有對不起我。若不是你的手段,到今天,我會帶著孩子,辛勞的在家族無聊的鬥爭中跋涉。現在我卻躲開了那些。從以前到現在,你一直支持著我。」她注視著台上正在展示最新的長江一號的愷軒,「你為你的愛情效力。就算是不被祝福不被發現的愛情。」

迅速的,季常的鼻根酸了,眼睛裡像是撒了鹽,花了很大的力氣才讓自己平復。

沈默到發表會結束。

「答應我,如果你覺得我為你效過力…」季常突然開口。

皓華站定了。

「我答應。」

「不要對震岳下手。不要對集英下手。」季常緊繃起來,「妳就要有能力了。」

回想著這幾年,像是赤腳走過碎琉璃的苦楚。斑斑的,在每一步的血跡中。

「若不是你匡助著我,旭永早已灰飛湮滅,我…早熬不過這些。」鬆開蹙緊的眉毛,皓華對著季常,「我答應你。」

有了她的承諾,季常鬆了口氣。這世界能讓他相信的人,一隻手都數不滿。但是皓華的承諾…可以排在第一個。

但是季常的憂慮,卻沒有因此減輕。

回到張家,發現他回來了。「他」餓狼似的眼光,直勾勾的望著皓華。

是他,被放逐到大陸,淑真的孩子,彥達。

張家沈沈的雲,漸漸聚攏。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