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降說愛你(楔子)

啾寫在貼文前:本文是蝴蝶寫言情時期的舊作,因年代久遠,文章來源幾經轉手,或許有些誤植、錯字、代稱未統一狀況,還請多見諒。


「你說……你從來沒有愛過我?」少女的眼淚奪眶而出,「那你為什麼要天天跟我在一起,天天打電話給我,對我說『愛你』?半年了啊,你怎麼可以這樣輕而易舉的騙人?」

在人來人往的新光三越,男孩不安的看看四周,「小聲點……我們年紀都還小,未來還很長……我說『愛你』,只是不想傷你的心。其實跟你在一起,我一直覺得有壓迫感……」

少女怔怔的看著他,眼淚一滴滴的滾落,「我凶過你嗎?我罵過你嗎?我不聽你的話?還是我不溫柔體貼?」

「沒有。」男孩難堪又不耐煩的想趕緊結束這整件事情,「但是你對別人都很凶,我會害怕。」


「我凶過誰?你說啊!這根本是藉口……你說實話,是什麼原因讓你前後判若兩人?說啊!既然要分手,為什麼不說實話?」少女發怒了。

「……你不該騙我的。」沉默了好一會兒,男孩終於開口,「我一直以為那位夫人是你的母親……」

「……院長?」她的眼淚停了,微微張著嘴,「我懂了。你因為我是孤兒,所以將我淘汰出局。」

「是你不該騙我的。」男孩開始推卸責任,「你早該跟我說明你的情形,但是半年了,你卻從來不提……」

望著她越來越難看的臉色,他不禁有些膽怯。雖然紫薇一直對他溫柔體貼,柔情似水,但是,功課和體育成績都高人一等的她,卻也氣勢奪人。

她的出身是個謎,而她自己也從來不談。可即便如此,就讀貴族學校,氣質優雅、舉止合宜的她,依舊是男同學愛慕的對象。

能跟她交往,男孩一直覺得飄飄然,直到發現她住在孤兒院裡,他滿腔的熱情馬上被澆了桶冰水。

孤兒院!想到滿院骯髒、眼神冷漠的孩子,長大以後不是變成流氓,就是太妹……在他心目中猶如公主一樣的紫薇,馬上染上了一層不潔的色彩。

「因為我是孤兒,所以你不要我?」她的語氣漸漸森冷。

「……是你不該騙我的。」

「那你說愛我也不是真的,是不是欺騙呢?」

「那是出於善意,不算欺騙。」他直覺地強調,像是要擺脫愛上孤兒這樣的污名,「是你先騙我的……」

驀地,男孩臉頰上挨了一記熱辣辣的耳光,他撫著臉發呆。紫薇這憤怒的一巴掌,讓熱鬧的新光三越沉默了幾秒鐘。

「你打我?你敢打我!」男孩被週遭那些看好戲的目光激怒了,臉上的熱辣讓他失去理智,「你這個不要臉的……」抓住紫薇,他舉起手就要往她臉上揮去——

男孩的手猛地被抓住。「你幹什麼?男人本來就該吃點虧的,打女人?是不是男人?」

男孩憤怒的回頭,卻被一張冷峻的臉孔給震懾住了。他滿腔的怒氣馬上枯萎,結結巴巴的說:「……是……是她先打我的……」喃喃的不知又說了些什麼,甩開對方的箝制,夾著尾巴逃走了。

紫薇揉著被男孩抓痛的手腕,思前想後,忍不住放聲大哭。

「打了人還哭?這不是殺人的喊救命嗎?」冷峻的男人嚴厲的教訓她,「什麼事情不能好好說的?打人就是不對,暴力可以解決事情嗎?」

「要你管?」紫薇嚷了起來,向來早熟穩重的她,遇到生平第一次難堪的失戀,再也掌控不住自己的情緒,將滿腔的怒氣發洩在眼前的陌生人身上,「你又不是我的誰,憑什麼管我?」思及根本沒有親人可以關心管束自己,她又哭得更大聲了。

「天下事,天下人管得。」見她哭得這麼淒慘,男人的語氣也放緩了些,「拿去,把眼淚擦一擦。這麼大的女孩子了,還哭得跟小孩一樣。幾歲了?」

接過他雪白的手帕,狠狠地擤了鼻涕,看他皺眉,她的心情才好一點。「十七歲。」

「十七歲跟人家談什麼戀愛?回去好好唸書!」男人惡狠狠地教訓她。

她憤慨的抬頭,這才注意到眼前這男人冷峻的臉孔,居然是豪邁俊美的。只是,那嚴厲的線條令人望之卻步,身材高大健壯,連規矩的西裝都無法約束,反而看起來像是……像是……

像是黑道頭子。

「不要你管。」她悶悶的低頭,轉身就走。

望著她的背影,男人煩惱的爬爬頭髮,他的秘書在旁邊忍笑,從來沒見過英明神武的總裁這麼困窘過。

「總裁……那是范小姐吧?」壓下笑意,他恭恭敬敬的問。

「下班了,子敬,別叫我總裁。」他沒好氣的蹬了一眼自己的好友兼副手。「是,她是范紫薇。」這讓他開始煩惱了起來。

「小姐長這麼大了……越來越漂亮。」

子敬笑了起來,拍拍好友的肩膀。「務觀,不錯唷,多年光源氏計劃有成……」

「你神經什麼?」

陸務觀沒好氣的瞪他一眼,「要不是死老頭求我關照他故人的私生女,我才懶得管……」

當年他父親不方便出面,要求他這個才剛從研究所畢業的兒子當范紫薇的監護人……當初實在不該心軟答應的。

五年了。自從在孤兒院尋訪到紫薇的蹤跡後,他一直扮演著「長腿叔叔」的角色。

累贅嗎?一開始或許是的。所以,他沒把紫薇帶回家,讓她繼續待在孤兒院,只是定時差人送衣服、書本過去,每個月固定捐款,要求院長多照料她。

幸而這個孩子很聰慧,每次看到她的成績單和寫來的信,他向來冷硬的心腸也不禁柔軟了。

反正栽培她也花不到什麼錢,只要她願意唸書,再大的開銷他也從不皺眉。

今天的偶遇,實在是始料未及。

只是,看她這樣的表現……顯然功課好並不代表什麼,她需要的是多加管束。

該把她帶到身邊嗎?這個問題讓務觀思考了一整夜。

不能放任她這樣下去,一點家教也沒有。身為她的監護人,他對她有責任。

接掌家族企業已經四年,他嚴厲的管理,讓日漸衰頹、因循苟且的家族企業躍升為國內十大企業,沒有理由管不好一個小女孩。

不過是個十七歲的小鬼而已。

一旦下了決定,第二天,他立刻請了最好的家教,同時通知院長要把紫薇接回家裡。

只是,世事難料。誰也不知道,一個十七歲的小女孩會把這個嚴厲威嚴的總裁大人搞得天翻地覆,也徹底顛覆了他原本理性穩定的世界,以及……

未來的人生。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網路連載請視為草稿,錯字難免請勿介意,出書時會再行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