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窗夜談 之二 表哥

如果我喊表哥「表哥」,他會勃然大怒,坑蒙拐騙都要我喊他阿兄。

阿兄最恨這個,這總能很快的引發他的爆點。他們少有的幾次打架都是為了這個。

事實上,我也承認我有兩個阿兄,兩個都很疼我,幾乎是他們倆將我帶大的。


雖然說表哥真的歡脫得非常不靠譜,真搞不懂他到底是幫我阿兄還是增加他的麻煩。

但終究,我們是這輩「血緣」最近的人。

據說表哥一開始並不是跟我們這麼親近,個性也不是這麼的樂觀(加脫線)。他比阿兄小不到一歲,雖然都是阿媽在帶,但是內孫和外孫不是同個層次的。

我阿兄生在最好的時節,我爸媽二十出頭,感情還很好,阿公阿媽身體健康,期盼孫子很多年。好不容易有了阿兄,真是千萬寵愛在一身,同樣養在身邊的表哥就顯得可有可無。

阿兄沒被寵成死小孩只能說他心性堅定,但是表哥承認他一直都很忌妒並且討厭阿兄。

阿公阿媽過世之後,我爸媽和姑姑為了遺產打了幾年官司。你想,父母間都開戰了,小孩子又怎麼能融洽得起來。所以我國小之前對表哥幾乎沒有印象,雖然姑姑一家早就搬到二樓對門住了。

那當然是我阿公阿媽留下來的房產之一。但是為什麼開宮廟的人會有那麼龐大的房地產,真的不要問我,我也不清楚。

事情是發生在我剛上小學那年。我七歲,阿兄十七,表哥十六。

阿兄晚一年就讀,所以跟表哥同年級,當時他們都在離家兩站遠的高中就讀。

跟一直精疲力竭的應對生活的阿兄不同,表哥當時學壞了,迷戀網路遊戲到簡直把網咖當家。

那時候的大人…應該說我身邊認識的大人,都豁出命去撈錢,小孩都是鑰匙兒童。表哥是獨生子,姑姑姑丈總是塞錢,卻連他有沒有回家都不知道,這是很奇怪的現象。

回憶這段時,表哥說,那是因為祖上不積德,所以殃及子孫,結果被阿兄大罵了一頓。而我…嗯,表哥太不靠譜,我只能抱持懷疑的態度。

就在某個夜不歸營的深夜,眼睛充滿紅絲的表哥正在拼命練等。據說是一個包廂兩人座,說包廂也是好聽的說法,事實上就是隔板。隔壁的他不認識,但兩個幾乎前後進來的,表哥撐多久,隔壁的就撐多久。

隔壁那一個還趴在桌子上睡了一下才起來練功,表哥可是一天兩夜都沒睡了。

正在快要升級的那個關鍵時刻,包廂的門突然被拉開,阿兄鐵青著臉將表哥拖出來,對著另一個人說,「不行!」然後將鹽米摔在那人臉上。

「阿幹!我死了!」表哥暴躁的發怒,「你知不知道我還得練一個月!」

(其實多少時候連表哥都忘了,有錯找他)

阿兄冷冰冰的對他講,「你的確差點死了…快叫救護車!」

這時候腦筋還有點迷迷糊糊的表哥才發現,被摔了鹽米的隔壁那個人,半倒在沙發上,臉色發青,一動也不動。

但是,還有一個「人」,坐在電腦前面,握著滑鼠,不甘心的看著他。

真奇怪,這兩個人長得一模一樣。

有人尖叫也有人圍攏,但都衝著那個倒在沙發上的人,坐在那邊的「人」卻沒有人注意。

阿兄用力的將表哥拖走,「第一次見到?放心好了,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很快你就會習慣了。」

第二天,聽說那個網咖有個少年打電動熬夜過甚休克死亡。

從此表哥就把網路遊戲給戒了。

記得嗎?阿兄一直在替阿公阿媽收爛尾。我也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阿公是師公,阿媽是先生媽(我真不清楚他們怎麼會結婚),阿兄會晚一年入學就是跟他們學一些有的沒有的。

只可惜,兩邊都沒有出師,阿公阿媽就過世了。但阿兄對阿公阿媽有很深的感情,不管他們做過什麼,都是將他疼入心的阿公阿媽。

他一直相信,若是盡量的收爛尾,就能讓阿公阿媽少受些苦頭。真不知道當年才上國中的阿兄是怎麼堅持下來的。雖然宮廟已經收了,但若是有孽緣的老香客回頭,他都會盡量設法周全,當中有些時候真的很危險。

阿兄說,那天他感覺非常糟糕,原本早就回家,卻還是坐立不安的想去學校一趟,結果又等不到公車,乾脆走路過去了,結果經過那家網咖,才知道這種極度心慌的緣故是什麼。

不管大人怎麼勢若水火,我們這輩只剩下兄妹三個,他也不可能眼睜睜的看表哥被抓了交替。

我頭回看到阿兄發這麼大的脾氣,把表哥抓著一頓痛罵。向來桀傲不馴、眼睛長在頭頂的表哥,低著頭讓阿兄罵…

罵完他就興奮無比的開始問東問西,還想跪下拜阿兄當師父。

當然沒有。阿兄是教了表哥一些防身的,因為他也看得見了。但表哥會的那堆雜七雜八,大半是天賦,另一小半是他到處查資料或偷學的。

雖然時靈時不靈,有些時候完全是添亂,常把阿兄氣得夠嗆。

但也不得不佩服,他真的有這方面的天分,擅長從許多假的裡頭淘出真的,然後拼湊成可以用的。

呃,我卻缺乏這種天賦。能看到阿姊和另一個叔叔已經是極限,其他的…我就是個靈異智障。

從此表哥就死皮賴臉的住在我家…一年起碼有三百天。然後把他對網遊的熱情全扔到玄異 on line,如果不是阿兄利誘威嚇的補習,我想他是別想摸到大學的邊。

我也是頭回看到有人見到靈異沒有嚇得大病一場,而是興致勃勃的想要試手。

對,那位網咖少年據說跟到我們家,表哥用他剛出爐的三腳貓工夫…結果沒抓到反而讓他跑了,毫不意外的又讓阿兄大罵了一場。

表哥說,之後又出現了好幾起網咖休克的死者,說不定就是那傢伙引起的抓交替…但是他過往記錄太不好,所以我依舊保持著懷疑的態度。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