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大台中環保市場來去

之所以會迷路,其實只是愛依賴,依賴愛。

…………

以上夠文青吧?但是相信的人…我只能說,你真是個好人(並且小心被賣還幫人數錢)。

其實會迷路,除了天賦的方向殺手外,其實就是不想動腦子罷了。尤其是在這個大手機時代,只要有google map,除非你身在深山峻嶺(機率很少吧?),一機在手,天下我有!

--所以從高雄回來我立刻去辦了個199用完就算了的手機網路。


好的,根據可靠(?)的氣象局顯示,這個週末將是難得的晴天(就是今日),也難得準確的停止了數日的大雨滂沱,早上還被太陽晒醒。

在安裝了鐵路app,google map,公車app(還有一堆根本用不到的美食和旅遊app),終於攜帶了我的小白手機,去台中規模最大的跳蚤市場--大台中環保市場。

一直以來都是只聞其名,卻從來沒去過(據說我遷居台中超過十年)。但是方向殺手想單獨出門,總有很大的問題,很可能莫名的跑到二水去(本人慘痛經歷)。

而且,我跟智慧型手機感情很差,我一直不明白怎麼能夠用那麼小的鍵盤輸入而不會按錯。

獨自去高雄旅行回來,我立刻強力盧兩個兒子。生孩子是幹什麼用的?當然是老媽有困難的時候要想辦法解決啊!不然生孩子幹嘛?

於是在老大和老么的攜手合作下,我有了支方便輸入的手機、199用完就算的網路,和一堆莫名其妙的app。

趁著今日風光明媚,實踐獨自旅行的真諦。

目標是…絕對不要迷路!

為了這個目標,我特別學會了搭公車。我們家附近雖然美食有點匱乏,但是管理室出來二十步就有公車站牌喔,每一班公車都能到台中火車站。

只是,你知道的,台中公車總是…比較纏綿。站的距離之短,和路線的蜿蜒曲折,大約是很難想像的。不過不要怕,現在會廣播下一站…真是路痴莫大福音!

而且台中公車十公里內只需要優遊卡或一卡通就能免費,是不是很棒呢?還有公車app可以查詢到站時間唷。

(好啦,我知道大家早就知道了,但老太太用鴿子封包…拜託習慣一下。)
台中火車站其實是個很氣派的建築,只是人真的靠北邊的多。因為大台中環保市場就在太原站附近,搭火車去比較快。

然後第一個狀況出現了。我在車票自動販賣機上找了半天的太原站,最後才發現它是在北上那行,而不是南下那行。

…呵呵。

不管怎麼樣,我買了正確的車票,而且坐上正確的火車,毫無波折、順利的抵達了目的地。

記得嗎?昨天的台中依舊陰雨綿綿,難得去漢來海港百匯餐廳吃下午茶看景…只看到一片煙雨,晚上不蓋被子還會冷。

鄉親啊,今日豔陽高照,剛下火車就被烤出油來了啦!但這並不能阻擋我達成目標的決心。

於是,我一面捧著手機瞪著google map,一面遲疑的向前走。只能說現在的科技太有人性,雖然有點蠢,我還是正確的走到市場了唷。

大台中環保市場原本在干城,因為某些來源不明,曾被稱為「賊仔市」,後來才遷到太原路。

規模真的很大,賣的東西也非常雜亂。據說每天都有開,但是週末週日攤販最多最齊全。但是時間只開到一點左右喔,我一點多走的時候已經很多人收攤了。

一直都很喜歡逛這類的市場,因為有種挖寶的感覺。雖然說,動線實在有夠糟糕,不過也因為這樣更有尋寶感。

其實我覺得到這類市集最好在心裡預定一個大致上的目標,才不會看到什麼都想買,以至於「俗貨買破家」。我呢,就是想要一個泡紅茶的瓷茶壺,還有個煮醬汁的小鍋。

其他的東西,看看就好了。

可一路真是目不暇給,在許多賣手環的攤子上流連不去。然後我發現…安麗的鍋子居然很保值。我看中了一口小鍋子,老闆很豪爽的公道價一千八。然後我立刻稱謝離開,然後在另一處買到差不多的鍋子,要價八十。

…大概我買的是平民,安麗是貴族的緣故。

裡面還有一整排賣腳踏車的,居然有嶄新的小折,價格還相當…不高。呃,老太太騎不動了,趕緊路過,不要被蠱惑。

最終找到我要的茶壺,老闆叫我把大中小三個都買下,只算我兩百。

但是我要那麼多泡紅茶的茶壺幹嘛?所以只買最大那個,要價只有一百喔。

結果意外敗的只有一個很酷的手機鍵盤,剛好我手機的型號可以使用(只是很耗電)。這個手機鍵盤稍微小了點,但是也在能正確使用的範圍內,還能兼做手機套,要價兩百五十塊,就算鍵盤故障也相當划算的。

回來後還在想一條一百的絲巾沒買有點可惜。XD

只是我快被晒到融化了。(轉頭)

下次我一定要記得將藍色碎花小陽傘帶出來。(跪)

然後太原車站要爬上去,好長啊…四肢不勤的老太太爬得好艱辛,並且憂傷。不過也更堅定了每天都要排出行程出門走走,不然獨自旅行終將成為幻想。

像今天,明明我有巴豆妖app,我卻實在走不了那麼遠了,只能飲恨搭火車回台中站,然後去冷氣最強的三商巧福吃午餐。(沈默)

看看今日豔陽,我突然擔心起來。五月底的小琉球…氣候如何呢?

我還是把蘆薈凝膠…準備好吧。

不過,今日目標達成,沒有迷路,一點點都沒有迷路。

感謝小白(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