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異奇談抄III 歸隱之章

妖異奇談抄 歸隱之章

楔子

這個小鎮,環繞著一個圓環的噴泉。這裡的湧泉豐富,水質甘甜。這裡的子民大部分都是原住民,他們世代居於此,小鎮古語的意思是:「神靈眷顧的泉源」。

雖然君心的道行幾乎都毀了,但是感應還在。他剛進入這個小鎮,就感受到舒適、安寧。古老的泉水精靈在此安撫眾生,即使戰亂的污血曾經傷害她…隨著歲月過去,她的泉漸漸潔淨,自然精靈慣有的包容,甚至容許漂蕩無依的魂魄存在。


一個小而古老,安靜的小鎮。最重要的是,這裡幾乎沒有修煉過或修煉中的眾生。一切都是自然的、純樸的,無邪而天真的自然精靈溫和的看顧,使得這裡少有天災。

這裡很適合隱居,君心想。在鎮上唯一的旅社住了一個禮拜,他下了決定。

鎮上只有一所小學,小巧玲瓏,還有兩三百個小學生。唯一的中學和高中也在附近而已,但是除了7-11,只有一家破舊的文具店。

文具店的老闆已經老了,他想把店收起來到台北投靠兒子。基於某種機緣,君心意外的用不太高的價錢,接下了這家文具店。

他有些慶幸,多年來過著簡樸的生活,父母親給他的零用錢和部份信用基金積存下來也是筆不小的財富。他原以為既然已經修道了,這些身外之物無須太介懷。但若是想要在塵世隱居,這些都是必要的。

雖然說,店面破舊,地下室的倉庫又雜亂不堪。但這原是日據時代的鐵路宿舍,獨棟獨戶,前院又大,老闆帶他們到閣樓去看時,君心幾乎是馬上愛上了那個斜著的大天窗。

他們就這樣定居下來。他們的物質慾望都不高,這家不太賺錢的小店也提供了他們溫飽的生活。尤其是往來孩子的純真笑語,似乎讓小曼很開心。

她依舊不會說話,甚至常常出現呆滯的神情。但是漸漸的,她會笑了。

雖然有些粗魯小孩會衝著她喊白癡,但總會被其他的孩子噓。大部分的孩子懷著一種敬畏和善意的情感看著她,她很美,很「香」。當然孩子們還不懂什麼是純真的氣,只是很下意識的喜歡接近她,即使她不加入任何遊戲,只是坐在一旁看著他們,帶著溫柔卻有些恍惚的笑。

「好奇怪,」孩子們會困惑的討論,「她在這裡,但也不在這裡。」

孩子的感覺很敏銳。君心在櫃台含笑的看著他們,心裡卻有著淡淡的感傷。

但只要小曼還活著就好了。他默默的想著。每天晚上,他和小曼相擁而眠,她小小身體的溫熱,常常讓他忍不住熱淚盈眶。

只要她還活著,什麼都不再重要了。

他懷著一種感謝和深沈的恐懼,守著可能不會長大的小曼。

一刻也不敢離開。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