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異奇談抄 千年微塵 楔子

在一個夏夜裡,都城沒有預警的下了一場流星雨。

只有短短的十秒鐘,卻令人屏息的,哀傷而美麗。

極深藍的夜空沒有一絲雲,時值朔日,當然也沒有月。這一夜,整個都城都失去了電力。沒有光害的天空,無數劃空而過的流星,震撼燦爛得不似真實。


這十秒鐘,所有的眾生都驚異的抬頭,望著這壯觀的流星雨。

人類只被肉眼迷惑,但是妖魔仙神卻知道,那是修仙大妖氣絕之際的強烈思念,碎裂的魂魄化為微塵,飛回自己心靈的家鄉。

尤其是妖異,比誰都明白。

這場化為流星的魂魄微塵,卻在都城陰暗的角落引起血腥的爭奪。或有意、或無意得到微塵的眾生,陷入了慘酷的交戰中,互相殘殺、吞噬。他們狂熱的爭鬥,甚至忘記這都城擁有嚴厲的管理者。

深居簡出的管理者第一次主動出來維持秩序,她以夢境形態進入電腦的檔案夾中,帶領著軍隊蠻橫的透過網路線四處鎮壓。想要擁有微塵的眾生只有兩條路…

停止爭鬥而逃走,或是死。

千年修仙大妖的魂魄…何況是飛頭蠻的魂魄!擁有這粒微塵,就等於擁有大妖的種子,可以打通許多難關,可以順利渡過天劫,擁有的微塵越多,就越可能成為越厲害的角色…

誰能抗拒這種誘惑?

許多妄想對抗管理者的眾生,僥倖的認為管理者從來沒什麼霹靂手段,頂多就是拘禁…卻沒想到她卻無情的處死吞噬者,奪走了微塵。

其他想擁有微塵的眾生,只能逃離都城,悄悄的隱姓埋名,低調行事,希望不要引起管理者的注意。

她嚴厲到近乎殘暴的鎮壓之後,這場「流星雨之變」不到半個月就落幕了。她困惑的看著收集來的碎片,有些不知道如何處理。

封天絕地之後,宛如國際大都市的都城,更是多事之秋。她不得不用這樣殘忍的手段鎮嚇在都城日益增多的各界過客,這樣才能一勞永逸。

但是這碎片是無辜的。禁錮在水晶瓶的魂魄碎片,閃閃的擁有高貴的妖氣和哀傷。摧毀這麼美麗的東西,是不道德的,不過要花時間替這些碎片製造堅固的結界防搶,又太麻煩。

直到水曜來訪,她暗暗的下了個決定。雖然她不是無所不知的,但是她可以得到一些珍貴的情報。她不希望,在崇家將來的大難中,也犧牲了這個她還頗喜歡的修道者。

「水曜,既然妳一直覺得欠我恩情。」管理者懶懶的開口了,「那妳就替我去尋找這碎片的主人吧。」

她知道,水曜會一心一意的去尋找,所以在崇家幾乎滅門的慘禍中,水曜可以一無所知的存活下來。

一個水晶瓶子的美麗微塵,改動的,卻不是一兩個人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