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完美管家 烏鴉與八哥(三)

這幾天,管家先生的心情都非常糟糕。

我不知道吸塵器也會鬧脾氣…我是說,機器人也會鬧脾氣。讓他如此火大的元兇又來按電鈴,我第一次看他如此失控的吼著門外的「非物質生物」。

漸微說,他已經記憶了霰先生的資料,所以霰對他的暗示等於沒有了。


我?很高興?怎麼可能?

只有吸塵器和蚊子…我是說,機器人和非人會覺得我很棒、很迷人,我怎麼高興得起來?

身為人類,跟「那邊」就要保持非常寬闊的距離。我可是花了半輩子的光陰才學會排拒他們給予的困擾,他們再好看再誘人,關我什麼事情?

越鮮豔的蛇,毒性越猛。何況是別的正常人類看不到的玩意兒。我若不想去鐵窗後面渡過餘生,不想被這些沒有常識的非人玩弄,還是當作沒看到的好。

他們當然覺得我很特別、迷人。在他們眼中,人類都長得一樣,就像人類看雞也不懂雞群的審美觀。

這麼說好了,他們看我們就像是一群烏鴉,沒什麼值得在意的。但和烏鴉長得很像的八哥就不一樣了。他們會把八哥捉來,斷去長羽,修剪舌頭,用鏈子鏈到橫木上,放在窗邊調弄取樂。

雖然烏鴉群會覺得八哥真是難看極了,但他們當然不這麼認為。

我就是那隻混在烏鴉群裡的倒楣八哥,就他們眼光看來還是特別聰明那種。他們會試著想抓到我,看能不能拴個鎖鏈之類的,可以養在身邊當然是最好的。

我可能有點憂鬱症,但我又沒瘋。雖然極力避免接觸,但他們的事蹟就在我身邊川流。書寫自己熟悉的事情總是容易點。

所以我才說,我會成為奇幻小說家不是沒有理由的。

我不擔心霰,反正不理他,久了他們自然會去找更有趣的食物和玩具。我也不想消滅他們,他們也是這世界的一員,跟他們有緣份的人類少之又少,若破壞了平衡,自然有人會去抑止。

但我真的不了解人類,就像八哥不了解烏鴉一樣。我不懂怎麼有人會去渴求跟「他們」接觸,弄出一大堆麻煩。在我看來,黑魔法啦、招靈啦、觀落陰或碟仙,簡直是自己送上門去當「他們」玩具,求他們玩弄似的。

我真不明白。

試圖用這些話說服我家的超完美管家,但他滿腔怒火,根本聽不進去。

我第一回知道,原來吸塵器會滿腔怒火…我是說,機器人。

說到底,我應該是太久沒有「滋潤」,所以才會中招吧?但脫衣服好麻煩啊,更何況,漸微不讓我去找小帥哥,我又不想跟吸塵器…我是說機器人這個那個。

一定會笑場的,太尷尬了。我只要想到像是在加機油,我就會悶笑半天,更不要談現場操作。

反正衝動的頻率越來越低,早晚會完全沒有這種需求吧?

兩個男人還隔著鐵門怒吼,可惜當中沒有一個是人類。為什麼我的桃花一定要開在這種詭異的地方?為什麼?

我深深的傷悲起來。

(完)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