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厄II之七 解冤(七)

抱著腦袋,我發現我只有個遺憾。

「唐晨!」我閉目大叫。

說也奇怪,閉著眼睛看不到什麼的是吧?但我清清楚楚的看到唐晨,我還沒看過他那麼生氣或憤怒。


然後一片白花花,我看不見他了。

睜開眼睛,我還覺得一片眩目。晒衣竿上一條小金蛇,盤據得像是我打得活結。

「一百零八結…」我顫著聲音,把經文做個圓滿,然後拉開小金蛇。

原本撲在玉錚身上的厲鬼,身影扭曲歪斜,發出極度尖銳可怕的哭喊,像是被什麼東西吸著,颼的一聲,經過我的身邊。

「…既然這麼愛管閒事,就來當我兒子的媳婦兒吧!」我的腳踝被某種東西一扯,倒頭被拖到三樓去。

我沒問玉錚他們三樓是幹嘛用的,早知道就該問了。看到神明燈,應該是拜公媽的地方。但我想,他們家的公媽應該去避難了。

我實在不想形容那種陣仗…像是地獄熔爐在人間開了個裂口。這麼小的空間,擠了這麼大量的「壞東西」,還不斷冒出來。

荒厄不要命了,小金蛇也拼了。但我怎麼可能看著我最心愛的人們拼進去?摸出彈弓和月長石,我著實發怒了,瘋婆子似的將所有的存貨都打個乾淨,等我定下神來,這三樓像是被機關槍掃射過,坑坑巴巴的。

我爬過去,抱著奄奄一息的荒厄和小金蛇,心底空空的。

荒厄睜開一條眼縫,「…白癡。」

「是,我是白癡。」我溫馴麻木的回答,把手肘磕碰出來的血抹在她嘴裡。

「我不會死啦…哪那麼容易?」她的眼淚卻一滴滴滴在我膝蓋上,「但妳…我可不知道了…」

「荒厄,妳還是沒心肝的好。」說完這句,我就失去意識。

***

幾滴水滲入我乾裂的唇,帶著刺鼻的辛香味。我稍微動了一下,痛入心扉。吃力的睜開眼睛,什麼都看不到,一片黑暗。

「蘅芷?」是世伯。

想說話,卻先是一串咳嗽。好一會兒才開口,「伯伯。都沒事了嗎?」

「是。傻孩子,傻孩子…」他緊緊的抱住我,幾滴溫熱滲入我頭髮裡,呆了一下,我才知道是眼淚。

動一下就好痛…但我還是偷偷抱緊了伯伯。「羅盤和桃木劍都壞了呢…伯伯真要把我趕出門牆嗎?」

他用力搖頭,「妳是我的徒兒…我正式收妳。妳永遠是我的徒兒。」

突然覺得,其實也沒那麼痛了。

本來我以為我會瞎掉呢,結果沒有。是有些擦傷和撞傷,但就現實的醫學來說,我沒有大礙。

至於非現實的部份…哈哈,我們就不要深究了(轉頭)。

玉錚挨了一頓好罵,被他爸媽帶回家休養了。伯伯只讓我去醫院半天,就背著我搭火車,回朔那兒去了。

我的期末考…只能說鄭王爺的「售後服務」做得太好,高分過關。但唐晨卻補考了。據說他考到一半突然大吼著昏過去,接著大病一場。

伯伯那陣子住在朔那兒,盡心盡力治療我們倆。等暑假來臨時,我們倆基本上是恢復了健康。

他後來淡淡的跟我說,那位厲鬼,花了所有家產買通旁門左道,才會兇厲到那種程度。他已經全部「處理」好了。

「…包括那個旁門左道嗎?」我虛弱的問。

他只是笑,不回答。「…我很少發怒,這是頭回氣成這樣。」

我當然知道他不是氣我…但我還是稍微替那個旁門左道哀悼一下。

等伯伯要回台南的時候,我很捨不得,眼淚汪汪的送到門口。他按著我的頭,又緊緊抱了我一下,才跟朔道別,走了。

「我心底…怎麼覺得有點不是滋味。」大病初癒的唐晨悶悶的說。

「什麼?」我不懂了。

「伯伯抱妳,妳一點蕁麻疹都沒有起。」瞧他一副失落的樣子。

我用手肘頂他,「神經喔。伯伯是長輩…」摸了摸鼻子,「他又不會放元神,命都甘願捨的衝過來。」

他這呆子,不知道有什麼好臉紅的,連耳朵都發赤了。

「唷,嘖嘖,」荒厄趴在欄杆上,「打情罵俏欸,有進步有進步…」

深深吸口氣,我抬頭,緊握著雙手,「但我心底最愛的還是荒厄…」

她跑得一股煙似的,羽毛還掉了兩根。我想她該知道誰是主人了。

***

暑假開始了。

我真高興可以活過二年級…希望可以平安活過三年級,別再發生什麼事情了。

但老大爺不肯給我聖筊。「丫頭,老兒是不說謊的。」

………

但我今年卻不能在朔那兒過暑假。

「唐晨不是邀妳去渡暑假?就去吧。」朔撐著臉看我。

「…咦?!」我的頭髮都要豎起來了。為什麼我要去唐晨家過暑假?臉皮不會太厚嗎?!

「我也有我的生活呀。」朔嘻嘻的笑,「肅柏邀我去台南小住。」

…是說伯伯你的城牆就擋這麼一點時間嗎?!

「他是出家人欸朔…」我眼淚汪汪的求情。

「蘅芷,妳怎麼這麼邪惡呢?」她瞇了隻眼睛,「教學相長啊,呵呵…」

「有什麼關係,醜媳婦總是要見公婆的…」荒厄興致勃勃的說,「他們家不知道有沒有好吃的小孩…」

「見妳媽啦!」我不能對朔發脾氣,但可以對荒厄發脾氣。

這對我來說還真是可怕的考驗,比面對厲鬼還恐怖。我發現我還比較喜歡面對死人和妖怪。

欲哭無淚的,我和唐晨搭上了火車。

我,真的能平安畢業嗎?還不知道能不能活過三年級呢。

火車開動,駛向另一個未知的旅程。

(解冤完)

(荒厄II暫時完)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著作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重製、供人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