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 沙之蝕(完)

「我不希望染污這段美麗而哀傷的回憶。這是我污穢的人生僅存的美好。」 

霍藍沒有變成我的情人,真的。

雖然在撒塔斯遇到,他會邀我去52區或風暴之尖,我也會默默跟他去,可能喝點小酒,賞月散步,就很像一般的社交約會。終歸還是會相擁而眠,但我還是不承認我們是情人關係。

他終究還是透過我的身體追憶未婚妻吧?想太多未免太蠢。

當然我覺得他很好啊,他若活著我一定連邊都沾不上,是死過我才有機會。但我還是很理智的,隔一個安全距離。

他追憶夠了,就會回到自己族群,找自己最接近的女人為侶。這種關係短暫,並且切禁沈溺。


但習慣真是一種可怕的事情。我現在看人類男人,都覺得他們關節沒露出來怪怪的,似乎不太通風。本來就對男人有點倒胃口,和霍藍以後就更不想跟別的男人出去了。也許是我非常懶的緣故。

就這樣,我不能喜歡他。如果以後不想傷心,最好還是把自己的心管好。這是我在男人堆打滾得到的經驗。

我會說我是爛女人,絕對不是貶低自己。這是搶在男人之前先說自己,他們就沒什麼好說的,畢竟這就是他們的心聲。何況我是把自己脫光光拜託霍藍吃了我的,更沒什麼好期待的。

所以,跟他的約會也不固定。但只要我來撒塔斯,他就有辦法找到我…他對未婚妻還真長情,追憶個沒完沒了。也可能是吃素太久,一下子煞不住車。

不過我堅持不去多想,反正一天過一天就混過去了。他來,很好。他不來,我過自己的日子,也很好。

如果他沒有認真考慮收埋我的事情,說不定我還會這樣混下去。

某天,他說,他只剩下一個需要收埋的人,那個人就是我。

我跟他相識這麼久,我知道他的意思。之前他說過類似的話,但那時他是在情緒非常激動的情形下。

這次他非常冷靜。

我真的懂他的意思。但就是懂,我才坐起來看他。我寧可他輕佻而薄倖,也不希望他說這種話出來。

「你不能收埋我。我死掉也不會通知你,甚至不讓你參加葬禮,你不行。」我有點發怒,「我會埋在暴風成大教堂的墓穴,你絕對不能去,聽到了嗎?」

「會死我也會去搶回來。」他靜靜的說。

「是人都會死,我不是不死族。」我咽了口口水,我一定會比他早死,絕對的。然後我要在臨終的時候割捨不下,在墳裡聽他痛哭然後無能為力?

「我會老,很快就會老得一塌糊塗。」我開始越說越快,「然後又老又病又醜…雖然現在也夠醜了…在我變老之前就不會再見你,更不可能讓你有機會說這種廢話。」

我跳下床開始穿衣服。

「沙織!」他抓著我的手,「別逃!」

「…我要去洗手間。」我撥開他的手,「霍藍,多為自己想想,不要再去找屍體了,別唱輓歌了。」

我衝進洗手間…然後開始爐石,回到占卜者旅館。然後馬上衝到聖光露臺,飛回暴風城。

我沒有喜歡他,他也沒有喜歡我。只是他最脆弱的時候,我用了最不好的方法安慰他。所以他也誤以為他愛我愛到要親眼看我嚥氣。

這是笑話。男人,真是自以為是。

我回去窩在家裡,什麼地方也沒去。有的男人看我回來了,半夜來敲窗,煩了我就賞他個獻祭。通常都是邊污言穢語邊逃,反正都不是什麼好話,什麼醜女還這麼跩之類。

現在我是不錯的術士了,我誰也不怕。

但我怕霍藍。我非常怕他。

我很怕他摸進暴風城,但我也很怕他忘記我。好蠢哦,真的。

不過,我真的希望到此為止。霍藍趕緊死心,我趕緊回到常軌,當我們從來不認識。我不會給自己無謂的妄想,也不至於將來傷心欲絕。

難道我沒學到什麼?關於人類有多麼可怕,從生前到死後?如果不可怕豈不是更糟糕?沒有生離必有死別。最少我想到他的時候挺開心的,將來提到他會津津樂道,覺得我喜歡了一個很值得的人,而且覺得他一定會一直活下去。

我不希望染污這段美麗而哀傷的回憶。這可是我污穢的人生僅存的美好啊。他沒有摸進暴風城,但也沒有放棄。我聽說有個不死盜賊會在撒塔斯的鳥點耐心等待,入夜以後一直等到月已中天才回去休息。

一開始,我告訴自己,他未必是在等我。但我知道,我在騙自己。我是個沒用的傢伙,我只熬滿一個月就乖乖搭鳥回去撒塔斯,緊繃著臉看他。

「我沒有喜歡你。」我決定把話說清楚。

「是哦。」他點點頭,「但我一定會收埋妳。」

「你若死了我不會幫你辦葬禮的。」我把話說得更重。

「當然。」他低頭看我,「因為我會保重自己不死的。我不會讓你在我墳上唱輓歌。」

我想,我的臉孔一定慘白的很。我心跳得很快,又覺得很絕望。「…我不喜歡你。」

「我知道了。」他溫和的回答,轉頭跟鷹鷲獸管理員說,「52區,兩個人。」

我不知道怎麼辦,當這麼久的惡女,我頭回束手無策,像個剛戀愛的小鬼。「…52區風景很爛。」

他轉頭說,「改風暴之尖。」

總有一天,不是他會背叛就是我會背叛,我不知道,總會有那一天。總有一天,這段感情會腐敗。總有那麼一天。

我將自己陷入了一個糟糕透頂的狀況。

「我真的不喜歡你!」我在鳥背上對他吼。

「我知道了。」他平靜的回答,「但妳一定會在我臂彎長眠。」

我不承認我哭了。

(完)



看其他術士同學們的故事
● 沙織:沙之蝕 ● 紅葉:  ● 冷煙: ● 星耀:


感謝您若您願意支持blog的持續營運,請見此小額贊助說明
感謝贊助我們的網站運作費用!不管金額大小對我們而言都有莫大的鼓勵。
20170104174044 22←歡迎餵食(這是快速打賞連結,金額可自訂),詳情請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