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貓貓的記事本(完)

「很美,對吧?」主人對我說話,夏天的風梳理著我的皮毛,「我從沒想過,會有這樣自由自在的感覺。現在想想,為了什麼,我會甘心雌伏在家裡老死,為了婚變而哭泣呢?我真的彎曲過自己的膝蓋,跪著要求別人把丈夫還給我……」

「為什麼?我甚至輕生過……」


因為妳笨嘛!我輕輕的舔舐身上的毛皮。

「因為我笨,對不對?」就像她突然懂了貓語,笑著對我說,「若是那時我死了……」

她伸手像是要擁抱整個太平洋一樣,夕陽的光,在她的手臂閃閃發亮,「我怎能看到這一切,又怎能感到這一切的美好呢?我不會上網路,也不會有夥伴,當然不會認識夏風和 dctor ……我將會一生在叫做『家』的枷鎖裡,閉目塞耳。」

南風薰然的吹拂她額上的頭髮,「我才三十三歲,還有好多的事情想做;還有好多的景物想看,我是自由的……」

她閉上眼睛,享受南國清涼的,傍晚的夜風。

妳終於明白啦?我們,是自由的。

如果這一刻的安寧感動能持久點就好了……

他們居然把主人和我拉到 PUB 去!

天阿~吵到貓貓的心臟快從口腔裡跳出來了~

「我相信地獄的光景,現世就可以看到了。不然妳去任何一家 DISCO PUB 看看就知道了!隆隆打雷似的鼓聲、弄得人家眼睛瞎的雷射、音樂大到可以震碎內臟、舞池裡群魔亂舞!真的跟阿鼻地獄沒兩樣……對你的寵物特別是這樣的感覺。」

「所以、千萬別帶妳的寵物上 PUB!!!」

回家我就發到寵物板去!嗚嗚……貓貓的頭頭好痛……

他們玩得倒是很愉快。死女人……想想自己的歲數好不好?!年紀一大把了,還在舞池裡搖來扭去的……還有你!死 doctor,連你也在舞池裡亂跳!真破壞我對你的仰慕說~

嗚嗚~我們回家啦~

:~~~~

賭氣躲在背包裡哭。

「貓貓~」 doctor 硬把我從背包裡拖出來,「抱歉抱歉……我們忘了……貓討厭大的聲音……乖~」他很有經驗的搔搔我的下巴和脖子,害我有氣都發不出來,喉嚨發出咕嚕的聲音。

「妳的主人玩得正高興呢。」他笑著看著一身是汗,渾然忘我的主人,「我們出去透透氣,好嗎?」

怎麼會不好?快點兒……嗚嗚……

頭昏眼花的走出來,哇~滿月ㄟ~

「好美麗的月色……嗯,很像貓貓的顏色喔,銀白色的貓貓……」他掏了掏口袋,「我也有養貓,為了來高雄,把他留在我妹妹那裡。這是他喜歡吃的貓餅乾,貓貓要吃嗎?」

被音樂震暈頭轉向,怎會想吃東西?我還想吐呢!

他輕輕撫摸我的背,讓那種噁心的感覺壓下去。後來,我還是很給面子的吃了些。

一起看著月亮,讓一個陌生人抱著,卻沒有感到陌生。

「就算回到各自的家,我們還是會看到同一個月亮的。」我看著 doctor。你……是不是……是不是黑貓 evil 呢?

我突然好悲傷,好悲傷。真的好像……好像我跟黑貓evil的對話,那種清朗的味道。

你會是evil嗎?

回到家,等主人一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開電腦。

顧不得會不會讓主人發現,我整整在網路上掛了一整天,沒有黑貓的蹤跡。

直到主人的身影出現在對面車道,我才關機。自從我去旅行的第二天,黑貓就沒有上線記錄了。

難道…… doctor 就是 evil黑貓嗎?

黑貓……我躲在牆角哭泣,心裡又氣又怕。

完蛋了~我跟那個笨蛋主人一樣~完蛋了~

我怎麼也愛上了人類呢?一個叫做黑貓的人類……

第三天才看見他在線上。

「黑貓……~~>_<~~」

「貓貓~~我好想妳喔~~」

我也好想你喔~死黑貓~害我好想好想你~你……你到底是不是……是不是doctor?

我在電腦這頭哭得沒法子打字。

春天過去了三次,黑貓陪孤寂的我也過了三年。我不知道啦~人家不知道啦~

貓和人不能交配,連戀愛都不可以……

那幾天,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擔心的主人拖我去打針,我連反抗都沒有。

終於決定了,絕對不能讓死黑貓知道我愛上他了。雄性人類是種劣根性極強的動物,若是讓他知道,我居然愛上了他,死黑貓一定會把我甩得遠遠的。

不可以說。死都不可以說。

還是照樣罵他,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樣。

那年夏天過去,主人考上了。為了唸書方便,她搬到學校附近的大廈。房間比以前小,但是卻有專線可以上。

我跟黑貓說了,他壞心壞心的笑。

「貓貓,我們見個面吧?」

我獃住了。

「不要。」

「我們現在是鄰居喔。這附近的大樓,只有這一棟牽了專線啊!」

不要,我不要!馬上斷線。回到牆角,垂著頭。

終於……要告別了嗎?我哭得非常非常的傷心。因為太傷心了,所以睡著了。就算你是人類也沒有關係……我不是因為你是動物植物還是怪物才愛你或不愛的……

「喵~」迷迷糊糊的,被貓叫的聲音喚醒。我沒開口啊?

一隻黑的發亮的貓,出現在我的眼前。他大膽的走向前,親暱的用頭和頸子廝磨著我。

我在做夢嗎?

「喵哈哈……也不跟我說幾樓,害我辛苦的找了老半天哪。」那隻貓開口了。

我還是望著他發呆。

「銀貓貓,我終於見到妳了。好幾次我想逃家,跑上好幾十公里去找妳哪!但是又怕迷了路,永遠看不到妳了……」他舔舔我的臉。

「你……你……」我結結巴巴的。

「我是 evil,黑貓呀!」他露出貓才有的那種獰笑,「哈~嚇妳一跳吧!」

我想也沒想,一掌給他。

太可惡了……還我這些日子的眼淚來~~~

「哎唷!妳還打我~~我一直跟妳說,我也是貓,是妳不相信的耶!」

「滾啦!!」我氣得哭了出來。

「別啦……銀貓貓……」他繞過來,「妳哭啦?」

我……我……我才沒哭~人家我只是眼睛痛而已……

「貓貓……乖啦……我最愛貓貓了……」他像人類一樣抱住我的脖子,輕輕的舔我的鼻子和眼淚。

「滾啦……」

「我最愛貓貓了……」

………

一個月後,我的肚子大了起來,主人氣瘋了,到處找「兇手」。

哪可能找到嘛……每天白天,黑貓還是會從浴室的氣窗爬進來。我告訴他主人在四下找「兇手」的事情。

他露出那種壞壞的笑容,「貓貓~」

「叫魂啊?」

「……還是喜歡聽到這一句……一天沒聽到貓貓說:『叫魂啊』,覺得這一天都沒有滋味哪。」

黑貓原來有被虐狂。

「告訴妳一個祕密喔,妳曉得我的主人是誰嗎?」

「誰?」

他附耳低聲說了個名字。

「不會吧~」doctor!!難怪……難怪遣詞用句這麼相類似……

「還有更讓妳吃驚的呢!我主人的電腦,有一種個檔案夾,都擺妳的主人的作品集喔!」

啥?

「而且……電腦桌面放的,就是妳主人的照片……」

來不及詫異,我聽到了主人的腳步聲。

「走啦!我主人回來了。」

「不要!」黑貓反而撲過來,用力摟著我的脖子。

你……

主人一進來,看見黑貓居然摟著我的脖子躺著,氣得臉都黑了。

「你……你這隻……無恥的公貓~」黑貓搶先從她還沒關攏的門,跑到太平門那兒上去,一路聽到主人邊追邊斥罵的聲音。

這年頭……貓紅娘真的也難為。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漸漸擔心了起來。靠,兩個多鐘頭了!

電話鈴響了一聲,掛斷,又響了,是黑貓打給我的。

我跳上去聽電話。

「黑貓,你有沒有怎樣?」

「當然沒有啊!fear追到我家門口,沒想到我家有個小門可以進去,她又不能鑽進來,氣得在外面踹門。」

天,真丟臉。「 後來勒?」

「我主人出來開門啦!本來差點吵起來,結果……嘿嘿……我主人一看到fear,臉馬上紅起來……」

「我主人勒?」

「也跟著紅啦!結果主人請fear進來,一做做到現在……」

不會吧?!

「坐啦!貓貓,妳聽到哪去啦!他們穿得整整齊齊的,一齊坐在沙發上啦!妳的腦子真的歪斜……」

「他們坐著幹嘛?」真是……

「說話咩。」

「就說話?有交配的跡象嗎?」

「沒有。看樣子……還要很久很久以後才有可能……」

「真不乾脆。」

「的確。」

「貓貓,」黑貓嘿嘿的笑著,「我們這邊比較大,小貓比較有地方跑。」

「房子大是你們家的事,跟我們沒關係。」

黑貓笑得很詭異,「我想就要有關係了……因為fear看見我主人的電腦桌面了……」

「阿~告白了~告白了~主人,加油阿~!」

你興奮個啥勁?死黑貓。

「嘿……他們在接吻了……」

我也笑了起來。螢幕裡有我的倒影,雪白的毛尖上,有著一點點的黑,露出貓才有的笑容,幸福的。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