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 在遙遠的彼岸(九)

我沒帶過孩子。

我年紀還小的時候叔叔都帶在身邊,寸步不離,長大一點我一直從事我不擅長的戰鬥訓練。我跟同齡的孩子相處的時間非常少,跟比我小的孩子更是等於沒接觸。

理論上來說,麥爾康比我大很多歲,但心智上,他小我很多。我不知道怎麼對待這個大孩子比較好。

但他很快就破涕而笑,開開心心的吃飯,天南地北的開始扯話題,還手舞足蹈。當然他很帥,但也很女孩子氣。我想他的養母一定非常非常寵他。


我支著頤,聽他哇啦哇啦的說個不停。但他心地善良、個性溫和,就算吵一點也無所謂。反正我的話不多,他也沒逼我回答,只要我笑笑的聽他就高興了。

最少我覺得這頓飯吃得很愉快,我也滿久沒跟人說話了。只是耳朵有點嗡嗡叫。等吃完飯,他有點可憐兮兮的看著我。「…妳等等要做什麼?」

「我有大疊的任務單。」

「…我也是。」他很落寞,「為什麼我們不能組隊?我想跟妳一起做任務呀。」

這…我怎麼回答?「這裡滿多血精靈的。」最少佔了兩桌,他們一面看著我,一面掩嘴竊竊私語,想也不是什麼好話。

「…他們不喜歡我。」麥爾康皺眉起來。

後來這些血精靈證實了他的話。他們走過來,用嘲笑又傲慢的語氣跟他講話。如果他們用獸人語,說不定我聽不懂就算了。

但他們用撒語。他們將會很意外,我撒語非常流利。

他們說,「喂,麥爾康,你吃母牛的奶吃膩了,想換德萊尼母牛試試看嗎?」然後一陣哄堂大笑。

「我媽媽說、我媽媽說…」那一個血精靈學著麥爾康的語氣和動作,「還沒斷奶是吧,死娘炮?」又是一陣大笑。

麥爾康的臉一陣青一陣白,低聲說,「…我們走吧。」

我知道我很不會打架。我甚至不是那麼擅長戰鬥。但一股怒氣突然瘋長,我也遏止不住。

我們德萊尼也有歧視、偏見。長老提到破碎者老師都會撇嘴,說他是老騙子。但絕對不會走到他面前,用尖銳如刀的話語割裂他的心。

因為那是我們珍貴的族人,即使是破碎者也是我們族人。

我不懂這些血精靈憑什麼這樣傷害麥爾康,他只是個孩子。

拍桌霍然而起,我一昂首,用撒語說,「又怎麼樣?難道你沒有媽媽,忌妒麥爾康嗎?欺人太甚了你們!」

我應該嚇到這群血精靈了,他們瞪了我好一會兒,終於有人出聲,輕蔑的。「看到小白臉就暈頭轉向?德萊尼妓女!」

我的理智馬上斷線,動作比思考快,我賞了他一記漂亮的直拳,附帶一發烈焰震擊。

整個酒館都炸了起來,那些血精靈撲向我,麥爾康怒吼著抬起整張桌子丟出去。我驚駭的發現,或許麥爾康外表很帥,行為很女氣,但打起架真的是十足十的男人。

我的拳頭懸在空中不知道怎麼辦,因為他已經把所有人都打趴在地上,還拉著那個罵我妓女的血精靈猛搖,「你說什麼?你給我再說一遍!你罵印拉希爾什麼?血精靈的臉都被你丟光了!你說話啊!說話啊!」

被他猛搖的那個血精靈翻了白眼,大約也沒辦法說什麼了。

後來是警衛衝過來,旅館老闆一面擋一面叫,「先生小姐、先生小姐們!請你們冷靜一點…不然我得把你們通通交給警衛了!」他陪著小心,「年輕人嘛,愛玩。只是玩得過火了點,是嗎?你把他們通通抓走,誰來賠我的損失?是不是呢?饒他們這次,好啦,下回喝酒我一定打折,OK?給個面子吧,警衛大哥…」

那群血精靈還能動的,也趕緊拽著不能動的同伴跑個精光。

哥布林老闆拉長了臉看我們,我一聲也不敢吭,乖乖掏出錢包。

一面開帳單,老闆一面罵,「年輕人就是年輕人,太衝動了!讓他們口頭佔些便宜又怎麼樣?會少塊肉?荷包破個洞?你看看這堆碗盤桌椅,嘖嘖嘖…這是破個洞可以了結…?」

後來老闆看我們兩個窮酸的錢包,搖頭嘆息。我們在他那兒打了一個禮拜的工抵債,不知道洗了多少盤子和被單。

「…對不起。」一面洗著盤子,我低頭道歉。我個性並沒有那麼衝動的,相信我。只是我不懂,我真的不懂。這樣欺負和自己不同的人有什麼樂趣,為什麼有人就是這樣樂此不疲?

娘又怎麼樣呢?依戀母親又怎樣呢?麥爾康還是個好孩子,他依舊純真善良,沒有傷害誰啊!為什麼他們可以這樣惡意的對待他?

「他們該揍。」他笑得一臉粲然,「早就想這麼做了…但媽媽說…」他硬生生的下半句吞下去。

「牛媽媽說什麼呢?」他這樣我超難過的。

「媽媽說,要忍耐。」他沈默了一會兒,又笑開了,「但媽媽也說,不能讓人欺負自己朋友。我可是有聽話唷!」

…我是你萍水相逢的陌生人。我笑了起來。真放心不下這個大孩子。或許是因為同樣有角和蹄,他很依戀我,這個禮拜他高興得不得了。

「…麥爾康,我們不能組隊。」我洗著盤子,「但我可以幫你做任務。兩個人作一定比一個人快。」

他驚喜的呆望著我。「…我也幫妳!我也幫妳!我們一起做任務!」

我笑了起來,眼角卻有點溼潤。他的同族,這樣惡待他。

「喔,不是每個人都這樣的啦。」他笑,「大使和老師都對我很好啊。人也是有很多樣的欸。」

他若是女生就好了。我默默的想,繼續洗著盤子。


感謝您若您願意當我們的乾爹乾媽,請見此小額贊助說明
支持我們的網站運作費用喔!不管金額大小對我們而言都有莫大的鼓勵。
20170104174044 22←歡迎餵食(這是快速打賞連結,金額可自訂),詳情請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