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捌 之一

命書卷捌 「最有名的命書」

濃重起床氣的準人瑞無言的看了看自己明顯是孩童的手,撩開床帳的一角。坐在腳踏的是個六七歲的小姑娘,睡到流口水。

此刻紅寶石戒指的加強檢索發揮作用,這小姑娘名叫雪雁。

…原來不是床在晃,而是根本就在船上。

準人瑞立刻硬了…拳頭硬了。在起床氣加成下,又被莫名塞進任務世界的怒火,讓她很想跟黑貓談談--用拳頭。


但是她的怒火立刻就熄滅了。因為一個老太太搖搖晃晃的走進來,將雪雁搖醒,低聲的罵了她幾句…這位老太太叫做王嬤嬤。

準人瑞立刻放開床帳,背過身去並且緊急打開記憶抽屜。這個任務有個很稀有的標籤,「最有名的命書」。

然後,此界原身的名字,姓林名黛玉。

一定是我打開眼睛的方式不對。準人瑞默默的閉上眼睛。這絕對不是紅樓夢,一定有什麼地方搞錯了。

其實她明白,應該就是那本她足足看了四十遍,熟到不能在熟的石頭記。原身就是擁有萬千粉絲的病美人林妹妹。

但是她不想面對現實。她決心要消極怠工。

不,她要罷工抗議。她受夠了柔弱病人這款了。

想到上個任務,不禁怒火高張。以為她想要隱忍,想要用智商完爆狗男男嗎?錯了,大錯特錯。

其實她最想幹的就是將那兩貨掄牆掄到精神錯亂,然後親手將他們送入精神病院。如果掄牆沒辦法達成,她也有一萬種手段逼他們發瘋。

其中她最青睞的就是,錄音室什麼的,改裝什麼的。連道具都想好了,精神病患常用的束縛衣就很不錯,控制行動又不帶傷。連親自刑求都不用,扔點果凍將兩貨關小黑屋,十天半個月就能收穫兩個精神病了。

可是她有健康屬性這個作弊金手指,始終健身不懈怠,直到跟蟲后一起死,體質還是D-,頂多能跟狗男男當中一個釘孤支,兩個一起上…她只能力求全身而退。

她受夠了病弱。受夠了有氣只能憋著,受夠了想要幹點什麼都得榨腦漿迂迴宛轉。

受夠了手無縛雞之力的惶恐和無力。

然後黑貓(?)趁她睡死將她送到紅樓世界,原主還是行動吐兩口血的林妹妹。

罷工。絕對要罷工到底。

然後準人瑞猛然睜開眼睛,潸然淚下。

喔,花崗石似的準人瑞當然不是氣哭,也不是想起來該還淚滴兩滴水…她之所以突然將紅樓夢束之高閣,就是長大到發現紅樓滿滿的槽點。

林黛玉和賈寶玉的糾葛起源於前世。林黛玉是絳珠草一株,賈寶玉則是神瑛使者,對絳珠草有灌溉之恩,所以同下凡還一生之淚。

最奇妙的就是這個,絳珠仙草長在哪兒呢?西方靈河岸邊,三生石畔。

試問,一、岸邊植物缺水的可能性?二、過度澆水對植物的危害。

雖然說,每次提到仙草,準人瑞第一個想到的總是仙草冰。可真正讓她對紅樓夢熱情消減的第一步就是她開始種花,終於發現神瑛使者將絳珠仙草灌出水傷的可能性。

咳,離題了。

準人瑞其實是喜極而泣。歷經上個任務懷孕生產死掉一次,之後發現原主身體經脈脆弱細小的打擊後…發現史上第一病弱美人的根骨居然還在中上,讓她怎麼能夠不喜哭。

是的,此時的林妹妹八歲,正在赴京途中。

她的身體很弱沒錯,肺經也有先天的淤塞,心經也不怎麼妙。果然是水傷…前世澆出毛病來了。

但這對準人瑞算是個事?別傻了,此界有中藥行啊中藥行!再說,林妹妹這孱弱的身體什麼武功都太為難…獨獨超級適合無雙譜啊!!

這就是最好的嗎?不不不,只有更好沒有最好。

林妹妹此刻還原成絳珠仙草的本體,小小一株待在左心室。雖然本體損傷極大,但終究曾是絳珠仙子,以至於體內殘留一絲仙靈之氣。

此界靈氣日衰,想憑藉這絲仙氣有什麼修為,那是太難。但是因為有這麼一點仙氣,在琴娘世界猛泡圖書館的價值就能發揮了。

那時她真心想要修煉神棍技能,所以狂啃了許多凡人使用的符籙學和陣法學。

唯一失算的就是,琴娘世界的「凡人」,最低也是練氣期…孟蟬世界哪來倒楣的氣。

現在可以用上了。準人瑞心懷一寬,頓時豪情壯志。

只是,為什麼會選我來執行林黛玉的人生?準人瑞躊躇了。這個性太南轅北轍了吧?

瞧瞧可憐的琴娘,從身世飄零的絕世艷姬到掄牆技能滿點的霸王龍,只用了不到二十年的光陰…她離開的時候,已經沒人注意琴娘的容貌了。

閒花照水的林妹妹…讓她執行只會變成參天英雄樹。

這人設未免太崩。

準人瑞只擔心了一秒,就決定叫人設去死。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網路連載請視為草稿,錯字難免請勿介意,出書時會再行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