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命運之輪 之三

雖然是遊戲之作,還是先說明一下好了。

的確是觸發於「來自遠方」。

不過當年「來自遠方」算是很創新,非常令人感動,冰川老師的細膩手法也讓人激賞。

但來自遠方是很久以前的作品了。在她之後,不管是小說還是漫畫,都開始大量出現類似的情節。尤其是少女漫畫…真的很多。


第一部,超感動。

第二部,不錯感動。

第三部,啊?又是?

第四部,喔…

…………

第N部,夠了!

歸納起來就是女主角就是某種特殊存在,是男主角的「命定」,然後女主角只會被綁架和喊男主角的名字,男主角只會救女主角和喊女主角的名字。

然後真愛拯救世界,可喜可賀可喜可賀…絕對,沒有問題~☆

問題可大著呢!(翻桌)

我不在意老梗,甚至老梗能玩弄得非常好看,這是功力。但是老梗玩弄得莫名其妙,僵化公式,我很在意,而且會看到翻桌。

類似的老梗,來自遠方是我一直會不斷回味的老漫畫,但是C小姐們的漫畫已經讓我歸到拒絕往來戶了。

所以呢,就出現這部用類似設定反動的吐槽型小說。

至於時空設定,就設定在神器完整,《神族》最終末之後幾千年。馬雅學院毅立不搖,到那個時候還存在,而上神殞落已久。

但就算不知道時空設定還是一樣看得懂啦。(揮手)

反正是寫來吐槽的,所以會看我反覆玩一些老梗…還有,我真的沒打算寫,只是被逼啊…我很想喊住手。 Orz

看到哪寫到哪,我不保證能完稿。(嚴肅)

吾輩再次善盡告知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