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娑 楔子

寫在前面:

唔,還真不知道該說這算是哪部的同人…設定上多出自西遊記吧?但寫的卻是現代,也跟西遊記的人物沒啥交集…(搔頭)

被吵了幾天很煩,想想還是寫了。但是我狀況不佳,大約還是屬於管殺不管埋的那款,勸告諸位盡量不要跳坑。

我已經善盡告知義務。(茶)


楔子 師傅的悲涼與挖坑

菩提祖師聞訊趕來時,心中無比悲涼。

想他武力值之高,可說是三界之內的獨孤求敗。跳脫三界之外,不受六道之羈靡,連玉皇大帝都對他和顏悅色,世尊更是和藹可親,地位超然崇高,誰不納頭就拜,口稱不生不滅西方妙相大覺金仙菩提祖師?

像他這樣超凡脫俗、榮辱不驚的大覺金仙,只有一個小小的嗜好。可這個小小的嗜好,卻給他帶來天崩地裂的麻煩。

這個嗜好說穿了,也不過是「得天下英才以教之」,白話就是有老師癮。

或許你會問啦,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春風化雨,是好事啊!為什麼會讓祖師大人熱淚盈眶?

不得不說,有教無類,並不完全是好事。尤其是像菩提祖師這樣的高手高手高高手,更要品管嚴格…品德要很嚴格。這不,他生平最得意的兩個天才學生,天賦之高,完全是破碎虛空的高,但是惹禍專精的程度,也完完全全是屬於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專業大宗師級。

第一個讓他非常得意的學生,入門十年,事實上學道只有三年。不得了,一出山一鳴驚人,大鬧天宮、單挑十萬天兵天將,惹出潑天大禍,最後還驚動世尊才徹底降伏了。

雖然他不准那潑猴認師門,可玉帝隱隱約約的遞話,讓祖師大人很不是滋味,挑徒弟也謹慎很多,忍心放過許多個性太跳脫品德不過關的良質美才…可遇到身為某小國帝女的婆娑時,他就忍不住啦。

身為一個普通人類,卻比她那潑猴師兄不相上下的資質,這是多難得啊!小姑娘花的時間多一點…七年。想來她是帝女,家裡教養抓很緊的,性情淡漠,他又耳提面命,足足待在皇宮教了她七年…總沒事吧?

結果,她小姐一出山歷練,就能歷練到燒了紫竹林…還是觀世音家的紫竹林。

為什麼他這個師傅的命,就是這樣的悲苦。為什麼越是良質美才,腦袋缺少的筋越多呢?

望著守著自己屍體的婆娑,菩提祖師掩面而泣。

已經成了魂魄的婆娑很溫柔的安慰老淚縱橫的師傅,「師尊,不要擔心。頂多轉世投胎,重新修煉罷了。反正修煉法門我都記得,頂多多花點時間…安心!我一定會把場子找回來,不墮您老人家的威風!這回我一定不會心慈手軟,絕對把那老虔婆的南海燒成爛柴坑,看她…」

「妳給我住口啊啊啊!!!」菩提祖師怒喝,「好孽徒啊…」

「師傅,我懂。」婆娑握拳,「我一定以悟空師兄當楷模…」

「誰讓妳拿那潑猴當楷模,吭?!」菩提祖師暴跳了,「我是怎麼教妳的…」

「師傅,我知道您只是嘴巴講得恨,其實心底都是擱著我們這些徒兒的,您不要擔心…」

「妳慢著!」

於是一陣雞同鴨講之後,冰冷的事實讓祖師大人慢慢寒了上來。他絕望的發現,他這兩個素未謀面的徒兒,不管性情跳不跳脫,都是惹事生非膽大妄為的主。

婆娑就信心滿滿的告訴他,她打算憑著渾厚的魂力打穿地府,踹殺孟婆,仔仔細細的選個好苗子投胎,天仙報仇,百年不晚。

他臉孔蒼白的想到那隻潑猴,扶額不語。

絕對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再發生。

「徒兒啊,」悲痛的菩提祖師擠出一個笑,「為師有個提議啊…妳要不要挑另一條更有挑戰性的路呢?反正南海又不會搬家。其實呢,妳和妳那潑猴師兄,學道太易,反而根基不穩…事實上呢修道…五大戒律八大注意…更何況…再如果…」

被有教無類的師傅因材施教了十二個時辰,滿腦著嗡嗡叫兼找不到北的婆娑,糊裡糊塗的答應了,被她師傅一腳踹入深不見底的大坑裡。

這一踹,讓她這個天真無邪的帝女,三千年內在人間沈沈浮浮,不斷努力著借屍還魂,可也沒有一世修道成功過。

偶爾,很偶爾的時候,婆娑會懷疑,是不是被師傅坑了。但這個懷疑成了她修道的最大理由之一,才能夠屢戰屢敗屢敗屢戰。


西顧婆娑

實體書➤博客來購書
電子書➤hyread電子書讀墨電子書
電子書閱讀器➤hyread電子書讀墨閱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