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曇剎那番外篇 藍火之災(下)

少主也是身手敏捷,險險避開,擦破了髮鬢。

「我是男人!」他吼了出來,「我是男人啊!」

「那就是男人好了,你又沒欠什麼零件…有什麼好要死不活的?」阿藍皺眉。

「妳…」他氣得哆嗦,一站起來,卻覺得肚子像是被刺了幾刀,然後強烈絞痛,猝不及防的讓他縮成一團,倒在地上。

阿藍皺眉,「你耍這種心計也是無用的…」卻聞到淡淡的血腥味,卻不同於鮮血。這才發現,他身下有灘污血。

「…你月信來了?」阿藍碰碰的在他身上大穴打了幾下,讓他痛得不那麼厲害。一個人擁有兩個性別負擔實在太大,「別緊張…我讓人準備該用的東西…」


「不!」巴翎一把抓住她,「求求妳不要!不要告訴任何人…拜託!」他忍得滿頭大汗,眼淚幾乎奪眶而出,「絕對不!不要讓人知道!巴蛇王族只剩下我了…不能讓任何人拿王族當笑柄…」

「月信算什麼笑柄?」阿藍罵了一聲,非常氣悶,「你終生都會有。」

巴翎發出了一聲極度壓抑的嗚咽。

「…我什麼不好當,當什麼醫生。早知道去當個禮官多好。」阿藍咕噥著,吃力攙起巴翎,「我先帶你去洗洗,其他的我教你吧。」

比起正常的女人,巴翎出血太多。向來怕麻煩的阿藍氣悶的當起護士,陪著無法動彈,宛如死灰的巴翎。

「我真不懂你幹嘛這麼難過。」她搖頭,「你什麼都沒少。」

巴翎的臉更蒼白了。「…能不能割掉?」

「你想死?」阿藍懷疑的看著他,「割掉命不一定保得住,而且我確定你連男人的功能的保不住。你們王族不是剩你一個?你不要繼承人?」

這下子,巴翎連嘴唇的顏色都褪了個乾淨。「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呵呵…」

阿藍仔細的看著他,他的憤怒、痛苦、哀傷和恥辱。

大部分的情感她都懂,但她覺得很無謂。只是她也曾經被這種無謂的情感困擾過,非常想不開。對她來說,巴翎還是個小孩子,剛成年不久。

或許是她也走過那種自疑自怨的歲月,所以向來冷淡孤僻的她少有的溫柔。

「其實,你應該慶幸。」阿藍想了想,「世間的人,都是殘廢。而你是萬中絕無的完整。」

巴翎別開臉不看她。

「你覺得我說廢話是嗎?」阿藍繼續說,「事實上,所有的人都只能選一種,不是讓人懷孕就是等著懷孕。可你有兩種選擇,而且兩種選擇都是健康的。別人不過是『男人』或『女人』,但你卻是完整的『人』。」

「我不要這種『完整』!」巴翎對她暴躁的吼,清亮的聲線整個變調了。

「就算現在,你也還能選擇。」阿藍冷酷的遞給他一根筷子粗的針,「接受這種『完整』,或者放棄生命。」

巴翎滿是淚水的眼睛惡狠狠的盯著她,「妳在嘲弄我是不是?」

「不是。」阿藍泰然自若的說,「嘲弄你我會更惡毒百倍。我覺得這是很嚴肅的事情,我對嚴肅的事情向來實話實說。」

「妳根本不懂我的心情!」巴翎咬牙切齒的說。

「我不懂?」阿藍淡淡的笑,攤著手給他看,一手從指尖竄起火紋,另一手蔓延著翠綠的毒紋,「不過是自我定位的問題,我不懂?」

那如詭異文字的火紋毒紋,從頸蔓延到臉交會,寶藍得接近黑,在兩頰交繪令人頭昏的劇毒香氣和紋路。

纖細而妖異的毒花。

「本命毒?本命火?」身為巴族少主,巴翎當然讀過許多書,擁有非常豐富的知識。他能辨識,卻無法了解為什麼這兩種相剋的本命天賦會在一個人身上。

「你說我是什麼呢?」阿藍微微挑眉,「我沒有真身,也不是神民。」

「…妳是,災藍。」巴翎憶起一則非常古老而艱僻的記載。洪荒剛闢之初,毒龍凌火凰,災藍既出,毒火燎天,燒涸三重海族。

火青而絕艷,望者神迷願自投火毒死,謂之災藍。

她平凡的臉孔,原來是張乾淨的畫布。等著描繪妖異的災藍之花,顯現那種可怕又驚心動魄的絕艷。

使眾生願投入殉死。

「而你是巴蛇。」她的眼睛因為描繪了災藍而特別冶艷,「始祖巴蛇。你該覺得驕傲,而不是自棄。」

來不及阻止,巴翎撫上了她的臉。飽蘊著毒與火的臉龐。她心底一凜,巴蛇最後王族就要死在她手上嗎…?

但火和毒卻溫馴的避開他,成為第一個倖存於災藍手下的人。

她愣住了。即使封印嚴謹,她發動災藍的時候,任何人都不能觸碰她,除了師父以外。眼前這少年,不可能有師父那樣高深的功力。

「…我的臉是不能隨便碰的。」阿藍沈聲說。

但被災藍迷昏頭的巴翎誤解了。「那我娶妳吧。」

好一會兒,阿藍才找到自己的聲音,「…我是災藍欸!」

「我知道啊,燒涸三重海族的災藍。」他蒼白的臉孔露出真正的笑容,「而我是始祖巴蛇。我們都繼承很古老的血緣,妳不覺得很配嗎?」

事後想起來…連孩子都生了,阿藍還是不明白,為什麼會說「好啊」。她也很納悶,娶了這樣孤僻沈默,而且非常危險的女人,巴翎一直都是那麼開心,滿臉幸福的模樣。

他們的孩子是正常的巴蛇,只擁有女性的性別。才孵化巴翎就立為太子了,老臣連吭都不敢吭一聲。

阿藍一直覺得很不可思議。

「…你為什麼娶我?」她很誠懇的問,「我很危險的。」

「妳覺得…有個月月有月信的夫君很奇怪嗎?」他含蓄的問,抱著牙牙學語的女兒。

「我也有。」阿藍對他翻白眼,「那有什麼奇怪的?神經病。」

「所以我該娶妳。」他趨前吻妻子的唇,知道她隱隱的火和毒不會傷害他。

「為什麼你不會被燒也不會中毒?」阿藍更納悶了。女兒沒事她能了解,畢竟母體傳了抗體過去。但巴翎?又不是她生的。

「因為妳的身體比妳的腦子聰明。」巴翎貼著她的唇笑。

巴翎溫柔的看著她,這個心性堅強到有點變態,泰山崩於前絕不改色的女子。全然不覺得他有什麼不對勁,真心誠意的認為他是個「完整」的人。

明明她是那麼強大,足以毀天滅地的「災藍」。

為什麼不娶她?她不自覺的那樣美那樣強,帶著他脫離「自我定位」的黑暗深淵。藍火之災既起,他的心就淪陷了。

完整的巴蛇和完整的災藍,很完美。

就是心性鈍了些。

抱著女兒給奶娘,他抱住伏案讀書的阿藍,輕吻她雪白的後頸。「一個女兒太少了。」

「生孩子很痛。」阿藍皺眉,「就算是卵生也很痛。」

「我生。」巴翎摸索著伸入她的衣襟。

「…不要吧,你會難堪。」阿藍反身抱住他的脖子,「還是我生好了。」

「阿藍,妳會心疼我,所以妳是愛我的。」巴翎輕聲誘哄著。

「…真的嗎?這就是愛?」阿藍整個大驚。

「沒錯,這就是…」他吻住阿藍的唇,沒讓她說話…之後除了「巴翎」,她也說不出其他話了。

其實,這樣強這樣美的女人,這種遲鈍,對他來說,真是分外可愛。

(藍火之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