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 雍正的「遠征」 楔子

楔子 蝴蝶的翅膀

二十世紀末開始,完全是命運之神的極度惡夢。

自從尼羅河女兒凱羅爾穿梭河、湖、川、海等等液體優游時空,並且沿途破壞各種文明古蹟,引起歷史的微小裂痕開始,那隻故障的無耳機器貓更變本加厲、肆無忌憚的破壞時空屏障的穩固…

但這些破壞,都遠遠不及二十一世紀開始,在中國引起的龐大穿越潮。唐朝不消說,明朝逃不掉,連五代十國那種亂世也躲不過眾穿越者的眾志成城。即使遠在秦始皇的時代,都有項少龍帶著大批現代軍武去大肆破壞一番…


但讓命運之神痛心的是,真正破壞的,卻是祂極力把持穩定的「歷史」。不管祂怎麼使盡力氣讓歷史重大事件回到常軌,還是馬上讓下個穿越者打擊出局。

祂很想大喊「老子不幹了」,可惜神明沒有「退休」這樣的好事。

即使祂非常盡責、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神明死不掉一直是祂心底最大的痛),依舊不外於「蝴蝶效應」這偉大的定律。

經過眾穿越者的努力,就算有命運之神的力挽狂瀾,保障了大部分的歷史事件正常運行,還是不敵眾多穿越者的「蝴蝶翅膀」,引起了文明巨大的變動效應。

這股強大的穿越潮,讓文明硬生生的超車了三個世紀。原本二十世紀末才欣欣向榮的電腦時代,提前在十七世紀末就出現了。使出吃奶力氣的命運之神,也只能保證重大歷史事件的發生,卻無力阻止文明的過早旺盛。

於是,一七二二年,康熙駕崩,九門提督隆科多在盛京宣讀遺詔--電子遺詔,必須檢驗指紋、聲紋、視網膜、DNA,並且得輸入長達二十三個漢字的密碼,才可以開啟康熙爺儲存在全國各大電台的影像遺詔。

這些流程大致上都還符合歷史重大事件,可見命運之神的苦心…至於控制盛京的不是騎兵步兵,改成資訊戰衛星戰反衛星戰,甚至出動了洲際飛彈恐怖鎮壓(當然沒發射),以及逮捕了十來名超遠大樓的狙擊手,或者是隆科多的馬蹄袖卡到鍵盤以至於打錯密碼的虛驚…命運之神祂老人家都視而不見,當作沒這回事。

這一年,雍親王胤禎,正式登基,改年號為雍正。

累到想哭的命運之神,擦了擦額頭的汗,感到非常欣慰和疲倦。大致上祂已經扼殺了這股該死的穿越潮,即使文明有點兒超前,大約再三四個世紀就可以恢復正常的常軌。

但是古有名言,「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在一切似乎大勢已定,也沒有穿越者再來搗蛋的那個磨門特…

蝴蝶的翅膀,還是靜悄悄的又搧了一下。

一七二二年,雍正登基。同年,歐洲暴風雪公司旗下的網路遊戲,魔獸世界,橫空出世。


我對不起雍正大叔,我對不起暴風雪,我也對不起魔獸…

臣罪該萬死…

但不是罪臣一個人的錯,這些都是和愛倫、威哥,一起狂笑出來的…

就算是要賜啥玩意兒,記得要三份,可不要只準備我的一份…雷霆雨露,皆是君恩啊~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網路連載請視為草稿,錯字難免請勿介意,出書時會再行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