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完美管家 死月(一)

像我這樣被迫寫些怪力亂神維生的倒楣鬼,每年都有固定的「死月」。

我猜想二十幾年後我若會掛,這兩個月最有可能。一個是陰曆七月,一個是陽曆九月,一陰一陽,排列得真是對稱完美。

每次到了開始放暑假的時候,我就會發愁。因為陰曆七月(咱們就先別去想這是什麼月了)常常都在暑假中。往往在這兩個月份,我會沒來由的發燒,頭痛,重病在床,要不就是憂鬱發作。


這還是最溫和的狀態。最慘的是,總有些令人崩潰大大小小莫名其妙的災難會發生。

今年我特別發愁,過去的陰七月和陽九月中間通常還有喘息的機會,今年不但連在一起,還有重疊。

但愁沒三天,我無可救藥的樂觀就發作了。每年我都這樣,相信今年不可能連莊,可以逃避這種沒有道理的循環。

今年夏天,我特別忙。手上有兩本書在寫,還有一本娛樂之作,同時還有三本等著要推薦的書要看。在這種忙翻天的狀態之下,我根本不知道今夕是何夕。

反正管家先生都會提醒我期限。自從我放棄抵抗以後,他很樂得安排我生活大大小小的事情。尤其是霰不再來了,他更神情愉快,恢復成專業而溫和的管家。

生活忙碌而充實,就算偶爾想到「死月」,也會湧起莫名的樂觀,覺得我會山中無歲月的平安渡過。

當然,樂觀是種好態度,但樂觀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即使是非常不合理沒有邏輯的問題。

於是在非常炎熱的某個夏日午後,我突然發起高燒,差點沒辦法自己爬上床。昏迷前,我用力抬頭看了看日曆,湧起悲慘的熟悉感。

今天正好是陰曆七月初一,比什麼都準。

漸微完全找不到我發高燒的病因,提議要送我去醫院。

「…你想讓我病死,儘管送。」我完全知道自己是什麼狀況,現在還是無菌發炎,送了醫院搞不好成了肺炎或傷寒。「千萬不要,求求你。」

「我的醫療系統找不出妳的病因。」他坐在床側,「溫度溼度等環境因素也在人類可忍受的範圍。若說有什麼異常,就是磁場似乎有些異樣的混亂。」

能偵測到這種地步,已經能夠證明我家的管家先生非常先進、厲害了。「…每年都這樣,別費神了。」我把被子拉起來蓋住頭。

發了幾天燒,換牙疼,幾乎無法進食。我吞了快一個禮拜的冰淇淋,之後再也吞不下去了,看到甜食立刻臉色大變。

我總得吃點什麼,但我的臼齒動搖,無法咀嚼。我明明知道智齒早就拔掉了,也沒有復發的跡象,但我痛得像是十分鐘前一口氣拔掉了四顆智齒。

就在這種非常受罪的情形下,這個月的「好朋友」來了,澎湃洶湧。漸微衝進來的時候,以為我被謀殺了。

…很好,我牙不疼,燒也退了。這下子換臉色發青的在床上模擬龍蝦,還是煮過蜷成一團的龍蝦。我完全分不出來是肚子痛還是頭痛了。

雖然覺得很羞恥,但漸微要洗我的內在美,我卻無法說不要。我連站直都有困難,要怎麼摸冷水洗衣服?

「我覺得,似乎有些失控。」他平和的說,「這屋子裡有些什麼。」

…大哥,你只是吸塵器…我是說,機器人。請不要說出這樣超現實的話,感覺很衝突。

「什麼也沒有,我只是身體不好。」稍微好一點了,我正坐起來喝粥。

「那妳怎麼解釋在我床下滾的『東西』呢?」

我把嘴裡的粥都噴在他臉上了。他很鎮靜的擦了擦自己的臉。

「…老鼠吧?」

「我沒偵測到生命跡象。」

我忘記他是機器人,還是性能卓越的機器人。「…就當作是老鼠吧,別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