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完美管家 死月(二)

這就是最嚴重的嗎?

你太天真了。

等我沒什麼地方疼的時候,我陷入了嚴重的沮喪和憂鬱。這還不是最糟糕的,更糟的是,我開始有「枯竭」的感覺,而且家裡越來越鬧。


一開始,我還可以勉強遮掩這些不自然的現象。但拔掉電線的電鈴淒慘破碎的長鳴十分鐘,外面還一個人都沒有,我實在遮掩不過去了。

最後漸微把整個電鈴扯下來,拆個粉碎,那王八蛋才不響了。他研究了一夜,「…我沒辦法解釋。」

「解釋幹嘛呢?」我虛得幾乎站不住,扶著牆,「就當作沒這回事吧。」

「這是超自然現象…所謂的靈異?」

他的問題很正常,但我卻表現的不太正常。在我驚覺前,我已經撲過去摀住他的嘴。「別問了!就當作沒這回事吧!」

其實我該多注意他的。但老天在上,我獨居這麼久了,已經快忘記怎麼跟人相處…或者是吸塵器…我是說機器人。

我非常習慣的陷入憂鬱中,並且考慮不會痛和不會讓人麻煩的自殺方式。工作當然整個停擺了…我連大腦都快當機了,還管到工作停不停擺。

這種情形下,我當然沒分神去注意漸微在搞什麼鬼。但我忘了,設計他AI的科學家可能是個變態,卻是個非常聰明的變態。他記憶過一隻吸血族的資料,而這些捉弄我為樂的「東西」雖然不同有血肉之軀的吸血族,卻有某種關連性。

而這些「東西」,都不怎麼喜歡被發現。

就在我堅忍的忍耐憂鬱和沮喪的某個晚上,管家先生不知道變更了什麼零件還是程式,突然可以偵測到這些「東西」了。

這可能激怒了這些「東西」,日光燈管突然一隻隻的炸了,電視發出好大的一聲「轟」,電腦當機,管家先生突然僵直得往後倒,可能是短路了。

他表情空白的躺在地板上,眼神開始潰散。

…真的欺人太甚。

我尖叫一聲,衝進廚房,將鹽罐的鹽都倒到鍋子裡,狠狠地抓了三把白米,混在一起。一面痛罵一面往著家裡狂撒,將這些「給方便當隨便」、「忍耐當懦弱」的混帳亂趕一通,活像個瘋婆子似的。

這次的暴力驅趕,雖然讓我家的管家先生清醒,也讓我的憂鬱和病痛不藥而愈。但也付出很慘痛的代價。

先是我的摩托車莫名的故障,花了五千塊修理。然後很奇妙的惹上一樁官司,每個禮拜都得長途跋涉的出庭,雖然後來發現是誤會一場,但時間和精神的損失已經無法彌補了。

還發生了一起小火災,雖然只燒掉廚房。硬碟突然故障,吃掉我一本書的草稿,才換好硬碟的電腦,又被雷劈了,我只好欲哭無淚的再買台電腦…諸此之類的災難,讓我破財破得很淒慘。

這一連串的巧合,讓我那個充滿管線和電路板的吸塵器…我是說,機器人管家目瞪口呆。這也難怪,沒有親身經歷,沒人會相信的,何況是個機器人。

這也是為什麼每年死月我都會拼命忍耐,卻不暴力驅趕的主因。這些王八蛋是十足十的小人,明裡玩弄不了,暗裡更整得你生不如死,痛不欲生。

我比誰都明白「寧可得罪君子,不可得罪小人」的真諦。

「既然有諸多後遺症,妳為什麼會突然決定暴力驅趕呢?」漸微問。

那當然是他們爆完了電燈和電視機,自然而然會把你的電子腦給爆了…呃…

我突然流下一滴冷汗。媽的,我居然真的成了變態了。

「…別問了。」我將頭轉開。

(完)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