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完美管家 位置(一)

「死月」雖然附帶了很多損失,但花錢能解決的事情都不算問題。熬過去了,我就有十個月的平安日子,除了每月的月事來潮比較艱苦,其他都算是安樂好時光了。

年華老去也是有好處的。所有的欲望都直線下降,已經完全領略「平安就是福」的真諦。


不過這異常精彩的兩個月,還是有些後遺症。對我家的吸塵器…我是說,超完美管家而言。

我相信他從來沒有鑽研過這種超自然現象,但會想多了解一些也在情理之內,並不意外。

但機器人管家據案往著黃紙上練習畫符就真的很詭異了,在廚房煮些可疑的、氣味奇異的湯我也忍住不想說,但根據他看的書推測,有可能在研究西洋巫學。

這些我都能容忍,黃紙和筆墨都花不了幾個錢,他煮的那些材料雖然奇怪(壁虎乾?),別燒了廚房就行了。他又不肯出門,在家有些無傷大雅的嗜好也不算什麼。

但是入侵到某些資料庫就不是玩耍的了。

某天我看他既不畫符,也沒煮什麼怪湯,專注的在筆記型電腦前面工作許久。經過他身邊時,我看到他在試圖登入某個英文網站。剛好我最近在迷電視影集,那個標誌我還挺眼熟的…

「你在做什麼?」我隨口問了一句。

「我想侵入某國國防部的資料庫。」他的語氣非常平靜,像是在討論天氣,「他們對超自然現象頗有心得,據說還有可使用的武器。我想參考一下…」

我猜,在那個瞬間,我的大腦大概lag了一下。

「…參考也沒材料可以打造武器吧?」

「哦,這是小事。」他繼續十指如飛的操作著鍵盤,「這島國的工研院或國防部應該有可借用的零件。」

大腦正式當機。

一個箭步,我衝上去立刻暴力的把他的無線網卡拔了起來。

我是想過,照我的健康狀況,大約老年得在鐵窗後面渡過。但應該是療養院而不是監獄。

駭客到某大國的國防部竊取機密,然後還跑去本國的國防部和工研院偷零件,光從犯的身分就夠我關很久了,若不小心死了一兩個人,我大約真的得去鐵窗後面渡過餘生,而且還是監獄的鐵窗。

這些還不是最可怕的。更可怕的是,我的管家可能會被當成某種犯罪工具收在放證物的地下室。

我心裡很清楚,但只哇啦哇啦對著超完美管家大叫。

「…我不會被抓到的。」他沈默了一會兒,「既然妳這樣擔心,我答應妳不再這麼做就是了…請妳不要哭好嗎?」

我知道他還在偷偷的研究超自然現象,還在家裡實驗性的貼符。雖然場景真的很詭異…一個機器人一本正經的貼古老的符。但總比去駭客和偷高科技零件好。

「其實你不用研究這個。」我忍不住開口,「一年裡頭也只有兩個月比較會發生『超自然現象』。」

「有備無患嘛。」他淡淡的說。

但我沒想到,他的研究,會這麼快就派上用場。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有第一手的正版小說可以看,幹嘛去看二三手轉貼呢?(ˊ.ω.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