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完美管家 位置(二)

這天,我照例安心的坐在客廳的窗台上發呆,管家先生遞了杯紅茶給我,貼心的放了盤海綿蛋糕在我旁邊,當作下午茶。

我不喜歡吃甜食,但管家先生都這麼仔細做了,雖然我也會擔心廚房煮飯巫術兩合併會不會有問題,基於禮貌,我還是乖乖的吃下一口。

…是鹹的。


不但是鹹的,還帶了點蔥花。

我的心情真的很複雜。我知道有鹹蛋糕這種東西,但從來不會想去吃。點心就是甜的,餐飲才會是鹹的。我雖然比較嗜鹹,但吞下看起來是甜食的鹹蛋糕,心底還是湧起一股奧妙的感覺。

「好吃嗎?」他很關懷的問。

「好吃,好吃。」我連忙點頭,天花亂墜的讚美。別亂了,我現在過著貴婦般的日子,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管家先生把我嬌慣得這樣,還使性子真的太不知禮數了。

畢竟我是四十六歲,不是十六歲。我很懂得感恩圖報,雖然也沒什麼可以報,難道連讚美都吝嗇?

就算有種味覺強烈的違和感,我還是高高興興的吃下去。而且我不愛吃甜食,他還花心思研發,很不錯了。

我家的吸塵器…我是說,管家先生,比其他男人好幾百萬倍,超感動的。如果他皮膚底下是血肉之軀,我一定會追他的。

正因為不是,大家都不必沙灘追逐,剛好省事。

看起來,他讓我哄得很開心,腳步輕快的端著盤子杯子去廚房了。

當過主婦,這點子心理學還是懂的。動手作家事的人最大,四肢不勤的人,最好嘴巴甜一些,千萬別挑剔,隨時都是打從心底的感激涕零,那個辛苦作家事的人才會甘願,他開心,你日子也會好過。

男人不懂沒關係,我懂,我很懂。我想他也知道我哄他,但他很吃這套,而且待我和前兩任主人格外不同。

我了解的。我老爸是個大男人,而他最初的女主人大約還沒當過主婦。

最最重要的是…我想,我是個變態,還是戀物癖那種。

喜歡家裡的吸塵器…我是說,機器人管家,真的非常變態了。幸好我隱居很久,又不怎麼紅,沒有狗仔對我有興趣…不然真的會身敗名裂。

正瞪著外面的街景胡思亂想,千百年沒響過的對講機居然響了。

怪事了。我們有大樓管理處,我也從來沒有訪客。

跳下窗台,我朝廚房擺了擺手,把話筒拿起來。「…喂?」

「莎黛小姐,我是出版社派來送貨的。」一個年輕的聲音傳來。

我不懂,不都是寄貨運或郵局嗎?

「編輯說,這個要親自交給妳的。」

雖然疑惑,但對於出版社我是完全沒有戒心的。開玩笑,衣食父母,要有什麼戒心?我讓他上來,並且在他按門鈴的時候打開門。

一開門,我就後悔了。正要關上,那個陌生少年已經把腳卡住門不讓我關,滿臉的哀求和興奮。

「…你不是出版社的。」我聲音逼緊了。不但是被騙的憤怒,還夾雜著討厭的恐懼。

「對,我不是。」那個臉上還有幾點青春痘的小孩子勉強壓抑住激動,「莎黛姐,我是妳的忠實讀者…我終於見到妳了!」

「幸會…再見。」我想把門關上,他卻扳住門跟我角力。

「莎黛姐!我表舅公認識妳!」那孩子高叫,「他也是寫小說的…」

我腦門一昏,對著他怒吼,「閉嘴!別再說下去!」

少年嚇到了,但也很英勇的繼續說,「他叫做…」

「不用說了,我知道他是誰!」我的吼聲把漸微引了出來,從他的表情看來,我神色一定很難看。

勉強深呼吸了幾下,我鬆了門,「…進來吧。別提你表舅公的名字。」

他完全沒把我的怒吼放在心上,雀躍的蹦進來,還好奇的東張西望。「…莎黛姐,這是妳男朋友?」他頗感興趣的盯著管家先生看。

「關你什麼事情?」我覺得快腦充血了。

很糟,非常糟。我說過,我在非人眼中看起來像是雜在烏鴉群的八哥兒,對嗎?現在這屋子裡的八哥兒成了兩個,而且都是特別讓非人喜歡的那種。

…我好不容易熬完了「死月」,又來了人造的天災嗎?

今年我是不是犯太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