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完美管家 位置(三)

我沒辦法說明我有多慌張,只能瞪著他。我的天賦極其稀薄、無用,除了惹麻煩一無是處。

結果來了個同樣無用而稀薄,並且樂於惹麻煩的小鬼。

「…你的問題,」我搶在他之前發言,「不如找你家舅公商量,他比我懂得多。」


「舅公只會叫我裝作沒看見。」小鬼皺起臉來,「這不是浪費嗎?明明我看得到!如果好好利用…」

「利用個鬼啦!」我幾乎尖叫起來,「你舅公說得極對,非常對!這種無用天賦是應該…」

「紗黛姐!」他看起來非常震驚,「妳怎麼可以這麼說?同樣都擁有這種珍貴的天賦…」

「被咀咒的天賦!」我對他吼起來,「只有一點點,既不會抗拒,也不會收斂,就剛好跨在灰色地帶中,能幹嘛?你年紀還小,來得及遺忘這種天賦,為什麼要…」

「我以為妳會比較理性,比較寬容對待呢。」他臉色都變了,「最少妳的小說是這樣的。原來妳也跟我舅公一樣,只會躲避!妳並不比躲在精神病院的他好!」

「沒錯。」我冷靜下來,「小說家都是大說謊家。但我可沒鼓勵誰去降妖除魔吧?我實話告訴你,只告訴你這次。你舅公能力比我高強太多了,還是乖乖躲在精神病院寫小說。我?」忍不住嗤笑一聲,「我是什麼玩意兒?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不要超過自己的能力!」

「就算我的同學性命被威脅?」他反唇相譏,「就算他們住在凶宅隨時可能被害,我都要當作不知道是嗎?」

原來如此。我突然感覺到很疲倦。

「你怎麼知道會被害?」我疲勞的問,「之前鬧得不兇吧?為什麼會鬧得兇呢?你做了什麼?」

他的臉孔一下子慘白了,然後低下頭。「…只是想談談而已,哪知道請不回去…」

我討厭這種靈感。討厭這種…知道一點點卻完全無能為力,只能夠平白生氣的天賦。「你們在鬧鬼的凶宅玩碟仙?!」

他默認了。

無知而衝動,盲目而白癡。他若是我的小孩,我會一巴掌打過去。

「我能有什麼辦法?!」真的徹底光火了。

「妳有!」他大叫,「我舅公說過,妳有很好的天賦,卻選擇封印起來!為什麼妳跟舅公都要這樣見死不救呢?你們明明可以…」

「你告訴我,若不是你們去打擾人家,為什麼會弄到這樣不可收拾的地步?」我逼問,「我相信你們一定搞了什麼無禮的玩意兒,自以為自己是萬物之靈,自以為天下唯有人類可獨存。傲慢,非常傲慢!難道你還看不出來,這一切都是你的錯?若不是你渴求和黑暗接觸,怎會有這樣的結果?」

「所以妳跟舅公就只會罵我而已,是嗎?」他大聲了,「你們只會躲著,看著我們去死…」

「你誠心的道歉就不會有事!」

他露出非常失望和厭惡的表情。「我看錯妳了。我以為妳跟妳寫的人物一樣,充滿正義感和不忍。原來通通是謊言!」

「沒錯。」我也發怒了,拉開大門,「滾出去。」

他顫著唇,憤然站起,瞪著我。「我若死了,變鬼也不會饒過妳!」

漸微沒說半個字,將他拖了出去,關上門。

我氣得渾身發抖,眼淚一滴滴的落下來。漸微擁抱我的時候,我無力拒絕,只能偎在他胸前,哭得非常傷心。